高考倒計時公升旗儀式講話稿

2023-02-13 19:18:04 字數 1164 閱讀 7899

同學們,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收穫的季節。再過xx天,高三的全體師生就要出征,奔赴高考考場。高三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十二年的寒窗苦讀,你們終於走到了最後的乙個月。高考在即,有些同學卻開始彷徨了!

當成績不如別人,而想到前景叵測時,當苦苦拼過一段時間以後,成績依舊時;當看到父母臉上的擔憂與關注時,許多人會感到焦慮浮躁。對自己的信心與能力產生懷疑,甚至選擇放棄,自己打敗了自己,完全沒了自信。同學們請相信,我們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有人說: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力。同學們,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在你的內心深處,在你的骨子裡面,你一定一直都在渴望做個能讓別人看得起的人,做乙個父母永遠為你感到驕傲和自豪的人。但沒有一種不是通過忍耐和奮鬥就可以輕易得到的。

高三,就是你拼命爭一口氣的時間。高三是大苦與大樂的結合點,惟有大苦,方能大樂。二十八天的時間,何其短暫,但是這二十八天對高三的每一位同學來說,卻是扼住命運咽喉的關鍵時刻。

迎接高考,有很多方法;排解壓力,也有很多辦法,但我想說的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高一的同學們剛剛經過了期中考試,它是對前半學期的檢測和總結,你們應該好好總結一下,找出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在後半學期迎頭追趕。高二在本週末也將開始期中考試,利用這一周時間,認真複習,精心備考,盡力考出自己的水平。明年和後年的今天,只在轉眼之間,你們也將面臨同樣的時刻!

你們正處在為高考奠基的重要階段,每時每刻的努力,都是通往成功路上的重要砝碼,也希望你們繼續堅持!

有安全才有未來!我們為了更好的學業、更好的生活,安全永遠不能忽視。我們所面臨的安全問題,不管它的發生幾率有多低,但對於每乙個人或者家庭而言,一旦發生了,那就是百分之百,就會對你和周圍人帶來巨大傷害。

因此,我們要時時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5月5日,按照中國的二十四節氣,我們進入了夏季,大家也感受到了夏日驕陽所帶來的溫度。這是乙個溺水安全事故多發的季節。

因此,最近,學校組織學生聽取了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並且向各班發放了《xx縣河道公共安全宣傳手冊》,思想匯報專題希望廣大同學認真學習領悟,堅持做到防溺水「六不」、「十不要」,謹記:天氣再熱,不到河塘去降溫;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沒有保障別下水;別人再勸,不用生命去逞能。希望大家過乙個安全、快樂的夏季!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高考倒計時50天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高考倒計時50天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孟應兵親愛的各位領導 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是20xx年4月日,距離20xx年高考只有天。這個數字,對於各位高一高二同學,可能是相當陌生而遙遠的,因為數字前面要加上兩年或者一年,但是對於高三同學,卻如一把懸在頭頂的利劍,讓你們感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在...

高考倒計時76天公升旗儀式演講稿

莫道今年春將盡,明年春色倍還人 2010年3月22日 老師們 同學們 今天是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距2010年高考僅有75天。在剛剛結束的今年 兩會 中外記者招待會上 3月14日 溫家寶總理在談到今後三年的工作時說 今後幾年,道路依然不平坦,甚至充滿荊棘,但是我們應該記住這樣一條古訓 行百里...

高考倒計時國旗下講話

高三的複習中,同學們每個人都有乙個錯題本,錯題是財富,它直接反映了自己的知識缺陷 思維不足和方法的不當。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建議大家重新把自己做錯的題目看看 做做,以提醒自己。大家在考試中的錯誤往往有四大類 概念理解不深刻 知識記憶失誤 思維不夠嚴謹 方法使用不當。錯題重做能很好地解決這些失誤,能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