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推扒機的專用指揮訊號

2023-02-13 19:15:05 字數 593 閱讀 5048

為確保煤碼頭的安全生產,特制定吊推扒機統一的指揮訊號及所採取的安全措施:

1、吊推扒時卸船機司機操作時一定要切換至維修模式,且用維修模式完成吊推扒的全過程。

2、卸船機司機絕對地聽從專業指揮人員的指揮。當抓斗鬆到可以掛推扒機鋼絲的高度和解推扒機鋼絲的高度時,卸船機司機一定要把卸船機的操作的電源斷開。

3、吊推扒機時必須使用統一的手勢訊號指揮。不得用其它的通訊工具指揮。

4、指揮人員必須站在卸船機司機的正前方、面朝卸船機司機指揮下。(指揮人員必須脫掉手套指揮)

5、指揮訊號如下:

慢速上公升——單手側向水平伸出,掌心朝上,以手腔軸手掌重複向上擺動。

快速上公升——雙手兩側水平伸出,掌心朝上,兩臂大幅度的重複向上擺動。

慢速下降——單手向前水平伸出,掌心朝下,以手腕軸手掌重複向下擺動。

快速下降——雙手向前水平伸出,掌心朝下,兩臂大幅度的重複向下擺動。

主小車行走——向要行走的方向,手臂水平伸出做重複的伸縮動作。

卸船機向前行看著——抬起雙手,掌心朝自己,向後做重複的擺動。

卸船機向後行看走——抬起雙托運費,掌心朝前,向前做重複的伸縮動作。

停止——兩手工勞動在胸前重複的做交叉動作。

九利扒渣機的操作制度

九利機械解讀扒渣機的使用 操作 一 扒渣機作業前的檢查 1 檢查電源系統 電纜 接頭應完好,無破損現象 連線線路應完好,無燒損 鬆脫現象。2 檢查液壓系統 液壓系統的元件及其聯接管路之間連線應緊固,無明顯滲漏現象 液壓油位應符合規定 油量約佔油箱總容積的至4 5之間 3 檢查操縱系統 各操縱手柄應處...

扒渣機的操作規章制度

機械裝置 扒渣機的操作規章制度 1 機械裝置應按其技術效能要求正確使用,缺少安全裝置已失效的機械裝置不得使用。2 嚴禁拆除機械裝置上的自動控制機構 力距限制器等安全裝置,嚴禁拆除監測 指示 儀表 報警及警示裝置。上述裝置的除錯了維修應由專業人員負責進行。3 新機和大修後的機械裝置注意做好機械走合期的...

龍煤關於使用扒渣機的說明

新建煤礦2009年9月初開始引進使用湖北省襄樊忠良工程機械廠生產的扒渣機。使用3個月當中,半煤巖巷道7.0m2斷面月進尺150 180公尺,在生產使用過程中與局機廠生產的耙鬥機相比較優缺點如下 一 優點 1.輕巧靈活 扒渣機身長6.2公尺,機寬1.7公尺,機高1.7公尺,機重3.2噸,四輪驅動膠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