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黨務務者同志的事蹟材料

2023-02-13 09:54:03 字數 1172 閱讀 5244

××,女,2023年10月出生,2023年畢業於河北農業大學,同年參加工作,2023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鎮黨委組織委員。該同志自20xx年8月擔任組織委員以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當好鎮黨委的參謀和助手。幾年來,在班子建設、發展黨員、黨員管理等各項工作中都取得了較好成績,受到了領導的好評。

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鎮是××第一大鎮,直轄63個行政村,人口眾多,情況複雜,「兩委」換屆工作政策性強,難度大。一些大村、難村、亂村,人心散,遺留問題多,工作進展緩慢,她感到肩上的擔子很重,工作壓力很大。而且這些村的換屆工作存在的乙個共性問題就是兩難,即組織選舉難、選出結果難。

如何才能使這些村順利完成換屆,向縣委交乙份滿意的答卷,是××同志思考最多的問題。她帶著問題系統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河北省村委會選舉辦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農村政策法律法規,並積極與組織部、民政局等部門進行溝通,詢問政策,**方法,而且還親自與上訪群眾代表、老黨員、老幹部進行座談,共同研究對策,尋找問題的癥結,使她積累了豐富的群眾工作經驗,提高了黨務工作技能和技巧。當時,由於選舉不能正常進行,群眾上訪不斷,她經常奔波在縣、鎮、村之間,家顧不得回,孩子沒有時間管。

在縣委組織的黨員群眾代表培訓班上,面對××村和××村的上訪群眾為不參加培訓而提出的種種無理要求,她有理、有據、有節,耐心解釋,溝通交流,曉之於理,動之於情,以誠相待,終於使上訪人員心悅誠服,一直堅持到學習培訓結束。他們表示一定要積極配合村委順利完成換屆。幹部群眾對××唯一的評價就是人瘦了、黑了,工作變得認真了,素質得到提高了。

二、嚴把質量關,確保黨員隊伍的純潔性

發展黨員工作是組織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作為組織委員,她深知這一工作的重要性。在發展黨員過程中,她親自列席黨員大會,嚴格把關,拒絕「條子」、「**」、「人情」黨員,嚴格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十六字方針,從入黨積極分子的確定到吸收為新黨員,層層篩選。

在全鎮推行了發展黨員公示制,接受黨內外群眾的監督,並對公示內容、格式進行了規範,保證了發展黨員程式的公開、公正,透明。同時,她還對每個黨員的入黨材料進行嚴格的審查,有效避免了新發展黨員血液不新、質量不高的現象。在發展黨員工作中,無論在程式上還是材料規範、檔案管理上,××創立了自己的一套模式。

縣委組織部對她的這一做法表示肯定,並分期分批組織其他鄉鎮的鎮村組織委員來××鎮參觀學習,作為經驗加以推廣。近幾年來,全鎮共培訓入黨積極分子670名,發展黨員170名,無發生一例黨員上訪案件。

黨務工作同志事蹟材料

同志,男,1954年8月生人,中 員,文化程度高中,管道技師,第十四屆xx省xx區人大代表,現任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熱力總公司第一供熱管理處維修班長。他作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始終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質和過硬的職業素質.從1987年進公司起...

最美勞動者同志事蹟材料

貴人善行 頌最美精神做最美貴州人 主題活動之 最美勞動者 候選人推薦材料 男,36歲,大學文化,電氣技師,現任 三分廠維修工段副段長兼工段黨支部書記。該同志在工作中能吃苦耐勞 勤於奉獻 苦鑽業務 不斷摸索 敢於創新 團結職工。他憑著一顆熱愛企業的赤誠之心,立足本職,在技術上狠下工夫,曾多次在各級別技...

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蹟材料

提公升黨建向心力保證經營不離心 先進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廠是 集團公司在福建的骨幹電廠,是 集團公司18家中國一流發電企業之一,同時保持著 全國精神文明先進單位 守合同 重信用 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廠多種產業是在認真貫徹黨和國家有關發展集體經濟,興辦第三產業的方針 政策以及集團公司提出的 以電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