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趣事的優秀作文

2023-02-13 09:54:06 字數 2334 閱讀 1220

童年趣事是我們童年的回憶和依靠,你的童年一定過得很快樂吧!童年發生的趣事到現在回想起來還記憶有新呢?,下面是整理的關於童年趣事作文,歡迎大家參閱。

童年趣事

「咩咩咩」每當聽到奶奶家院子後的羊叫聲,我便忍不住偷偷地笑。

十歲那年,我去奶奶家玩,在河邊看見乙隻母羊被繩子拴在草地上吃草,還有幾隻可愛的小羊在母羊的身子下喝奶。我不覺手有些癢癢的,真想捉住乙隻來玩玩,想到這兒,我便走了過去,當我走到母羊的身邊時,母羊警惕起來,它昂起頭眼睛直盯住我,似乎在說:「別過來,不然我就頂你。

」我吃了一驚,忙走開了。我繞到母羊的背後,準備從背後「進攻」,可是小羊一見我,慌忙逃走了,我跑到左邊,小羊跑到右邊,我到右邊,它又溜到左邊。

我倚在樹上直喘氣,不能硬攻,只能智取了。我找來一根竹桿,在竹桿一邊掛上一顆青菜,把它伸到母羊面前,一見「美食」,母羊迫不及待地伸長脖子,我慢慢地將竹桿往後拉,它就跟著上前,小羊也緊跟著。當小羊離我很近時,我立即丟下手中的竹桿,衝向了小羊,可是母羊似乎識破了我的計謀,迅速用身子擋在我的面前,它好像生氣了,用腳拼命地刨著地面,不斷地「咩咩咩」直叫,頭上的角已對準了我,我不禁害怕,向後了幾步。

突然,乙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閃過,我再一次走了過去,母羊緊緊地盯住我,我走到那兒它就跟到那兒,我圍住木樁轉了幾圈,它也就轉了幾圈,繩子全繞在了木樁上了,「衝啊!」我和母羊同時撲向了小羊,我成功了,母羊卻被困住了。我抱住乙隻小羊高興地舉到母羊面前說:

「再狡猾的動物是鬥不過人類的。」「咩……」母羊悽慘的叫著,好幾次想撲過來,可總是失敗。

我抱著「戰利品」往回走,一不留神被腳下的一塊磚絆了一下,我跌倒在地上。小羊迅速跑走了,當我爬起來時,發現身上全是泥土,我放聲大哭,「咩咩咩」母羊似乎在嘲笑我……

現在看到小羊兒,我就想起童年的那件趣事。

童心童趣

童年是一幅畫,畫裡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裡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童年是乙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片沙灘,而我在「沙灘」上尋找那塊最美的貝殼。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天真爛漫得幼稚可愛。有一件趣事,我至今還無法忘懷,現在想起來,也不由得捧腹大笑。那一天,老師要求我們回去做手工,媽媽接我回家後,便出門買菜去了。

我對這個手工十分感興趣,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嘗試,但是還沒開始做,我就遇到了困難:這個手工需要膠水,我卻沒準備好。「膠水,膠水在哪呢?

」我嘀咕著說。我在桌上畫來畫去,終於根據老師教的記起了「膠水」兩個字。於是,我便開始翻箱倒櫃得尋找膠水。

找了很久卻還是不見膠水的蹤影,膠水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嗎?我得把它找出來!我心想。

我走向廁所,再架上尋找膠水,忽然,我發現有一瓶寫著「膠水」兩個字的東西。這是不是膠水呢?」我心中充滿了疑惑,我按動擠壓處,「這還挺黏糊糊的嘛,跟老師說的一樣,看來就是它啦!

」我臉上露出勝利的快樂的笑容。

我在桌上擺弄著,可是卻粘不起紙,還將紙都弄卷了,我望著我失敗的實驗。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抱著她,像是找到了依靠,向她述說起來:「媽媽,你買的膠水不管用,還把紙都弄卷了!

」「膠水,我沒買呀!」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過了我所謂的膠水。頓時她哭笑不得,說「這可是南韓進口的膠原蛋白精華水呀!

」「這不就是膠水嘛,上面就有膠水兩個字,不過中間有些看不懂的符號而已呀!」媽媽難過地幫我收拾「爛攤子」,嘴裡還不時嘀咕著「真是可惜啦,這瓶進口化妝品還沒用多久呢。」…

可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閃出耀眼的光芒。這塊「貝殼」是那樣美麗,構成了我心中綺麗的回憶!

難忘的童年趣事

童年的笑,甜甜的;童年的夢,圓圓的;童年的故事,快樂的……成長的歲月中,那些有趣的事啊,成為美麗的記憶暗碼,解密那些快樂的時光……記得那年初夏,朋友王碩的生日讓我們有了一次狂歡的機會。起初因為人少,所以我們都感到很無聊。於是,我便想了乙個好辦法:

奶油大戰,我把這個主意告訴了張曉宇,她聽了非常高興。這時,我們就開始準備「準備」了~!三!

二!一!開始!

我和張曉宇在手上抹了一大堆忌廉往王碩的臉上抹。然後,乙個女生版的「聖誕老人」出現了!他滿臉的「白鬍子」,腳下還踩了許多黏糊糊的「雪」!

這情景實在有趣!正當我們開懷大笑時,那個「聖誕老人」已經變成「憤怒的小鳥」了,手裡拿著忌廉,追著給我們「塗鬍子」,唉,我們最後還是被「落網」了。但是,我和曉宇毫不氣餒,又拿了許多忌廉來給王碩「塗鬍子」,誰知這個膽小鬼,已經落荒而逃,逃到廁所了。

於是,我們就把忌廉扔到王碩家牆上,王碩聽見急了!立馬把門開啟。正在這時,我和張曉宇又把蛋糕裡的忌廉全部拿出來,扔王碩家廁所的牆上,王碩忍無可忍了,看到我們在扔,他也高興得扔了起來,沒過一會兒,他們家的牆已經變成一座忌廉牆了,真叫乙個壯觀啊!

天色漸晚,是時候該回家了。這時,我和張曉宇又拿了一些奶油粘在她家門上,把插鑰匙的孔都堵住了,哈哈!變成了乙個「忌廉門」……現在回想起那些趣事,宛如一陣風,吹拂著你的面頰,感受到了童年的樂趣。

童年的笑,甜甜的;童年的夢,圓圓的;童年的趣事,令我一生珍藏……

關於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 作者 城北小學504班王宇童 我個性活潑,喜歡玩耍。要說趣事,可真是太多。去年暑假去鄉下奶奶家的捕魚行動至今還記憶猶新呢!記得去年的那個暑假,一放假我便要媽媽帶我去奶奶家。走在一條條縱橫交錯 細細長長的泥田埂上,呼吸這新鮮的空氣,聞著草兒的陣陣清香,看這蝴蝶 蜜蜂在黃瓜叢中飛舞,我不禁心曠...

童年趣事 回憶童年的作文

童年似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你心窩,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讓你回味 童年似暴風雨的彩虹 五顏六色,炫麗無比 童年又似那晚霞後的餘光,那麼讓人懷念 又似那彎彎的小路,讓你成長。風兒不可能將這溫馨的回憶給吹掉 雨兒不可能把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沒,只有可愛的陽光將它照射,將它儲存.回想那一件件兒時不起眼的事...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是一片沙灘,而童年趣事就是沙灘上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