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杯」活動競賽事蹟材料

2023-02-13 07:09:02 字數 2720 閱讀 1682

—**********

為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增強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抵制違規生產、杜絕違章操作。進一步提公升公司安全文化,根據***市《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嚴格執行****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公司結合生產實際認真研究活動方案,對活動周密佈署,確定活動的階段性目標,以加強職工安全教育為主線,積極開展以「十個一」為主要內容的安全生產活動,完善群眾勞動保護監督機制,確保各項安全工作文明、高效執行。結合公司實際,現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組織機構健全,完善安全保障體系

勞動保護工作涉及廣大職工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工作,為使「安康杯」競賽活動能夠認真的開展並取得預期的效果,公司建立健全了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和「安康杯」競賽組委會,主任由公司董事長***擔任,副主任由公司工會主席和主抓安全的副總經理***擔任,各部門按要求建立相應的管理機構。競賽活動有計畫、部署、方案、組織、檢查、評比、表彰、獎勵。同時,落實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制度,進一步完善「五個保障體系」,即以公司經理和各部門經理、車間主任為首的生產系統安全保障體系;以生產經理為首的安全生產技術保障體系;以工會主席為首的職工群眾監督安全工作保障體系;以黨支部書記***為首的思想政治工作保障體系;以安全科長***為首的專業安全檢查體系。

公司還將目標管理作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重要手段,強化企業法人作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安全責任意識,同時重點加強生產經理作為生產現場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的意識。通過量化責任目標,逐級分解,逐級監督檢查方針落在實處,在生產現場對事故隱患和職業危害作業點採取排查、評估、建檔、立卡等措施,建立監督控制體系,實現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促進對各類事故隱患的整改,對促進企業安全生產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在推行「一法三卡」活動中,公司制定了有效的實施方法,做到有計畫、有步驟、有檢查、有落實。

一是排查事故隱患和職業作業點,進行劃分等級、評估和建檔。二是日常監控與動態管理相結合,使危險源始終處於監控之中。三是對有可能發生事故、造**身**的事故隱患和職業危險作業點,由安監部門制定事故防治應急預案。

二、認真做好安全防護用品的發放工作,按照不同工種,不同勞動條件,定期發給職工符合安全衛生規定的個人防護用品和防護用具。

公司遵照採購、質安、使用三結合的方針,質安科從產品採購把關,按照規定嚴格檢查,發現不合格的防護用品,堅決制止使,對於合格的防護用品進入生產及使用現場前,質安科先把防護用品的使用辦法和使用中需注意的事項形成書面文字,在安全培訓會議中對生產車間主任及各使用部門負責人進行手把手培訓,並且跟蹤車間對下一級具體使用者的使用前培訓及使用過程中注意事項的講解,達到人人有防護用品和防護用具,人人知曉防護用品和防護用具的注意事項、使用方法,以備發生緊急情況時,每個人都能知道如何應對,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把安全隱患發生率降到最底。

三、建立健全以企業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

嚴格堅持自行檢查與抽查互檢制度並嚴格執行。為了將「安康杯」競賽落到實處,公司工會專門發出通知,提出具體要求,進行認真部署,按照公司的總體安排,各單位在規定的期限內分別組織了「安康杯」競賽活動的自檢,並以書面形式進行了匯報。在此基礎上,為了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公司工會日常與質量安全科等職能部門,對公司的所有正在生產過程的機、電進行了抽查互檢。

在檢查過程中,我們嚴格按照「安康杯」競賽企業考核標準,深入現場查出隱患,提出問題,其中包括安全防護、生活區衛生、內業資料,並及時下達整改通知書,要求各分部門、車間立即整改,拾遺補缺,加強防範,確保企業安全生產,保護職工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同時,對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較好的專案部和分公司給予充分的肯定和表彰。

作為「安康杯」競賽的重要環節,此項活動突出了以下幾個特點:一是不走過場,注重實效。每次現場檢查都採取全面普查的方式進行,因此比較真實地反映出分公司和專案部開展活動的情況。

二是履行職責,發揮作用。檢查中主要由公司質量安全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和部分熟知安全操作規程的職工代表進行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的檢查,體現了主人翁意識,也將職工代表檢查、巡視安全生產制度落到了實處。三是高度重視,大力支援。

各受檢部門的經理、安全員親自到場,認真聽取檢查意見。四是取長補短、相互促進。通過組織「安康杯」競賽紮實開展,各單位普遍反映學到了許多好的做法,達到了交流經驗、共同提高的目的。

大家普遍認為「安康杯」競賽活動是工會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工作聯絡在一起,是很好的切入點,表示今後不但要加強,而且要有所創發展。

四、積極參加活動,營造濃厚氛圍

為使「安康杯」競賽活動做到人人皆知,我們緊緊抓住宣傳教育這個關鍵環節,並要求所屬各單位採取多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使廣大職工尤其是現場施工人員了解「安康杯」競賽活動的主題、總體目標和總體要求,做到全員動員,共同參與。

一是充分利用計算機網路、教育培訓等,加強了全員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的培訓工作,每年堅持對生產現場人員進行安全培訓。二是公司統一購置了安全張貼畫以及安全生產錄影光碟,下發到各部門要求以部門為單位組織職工收看,結合施工現場實際,組織職工進行討論,從中吸取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的經驗教訓。三是以《建築施工人員安全常識讀本》為基本教材,進行全員安全培訓,教材內容簡要易懂,針對性強,不但受到現場生產人員的歡迎,而且還從源頭上牢牢把住安全生產關,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四是利用黑板報、宣傳櫥窗、標語等形式,統一下發了宣傳標語口號,並提出安全警句二十條,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不斷提高,為「安康杯」競賽創造了良好的**環境。五是結合開展「百日無事故」、「安全生產月」活動,我們積極發動,大力搞好宣傳,充分利用各種場所和形式,營造一種濃厚的安全生產宣傳聲勢和工作氛圍。六是辦好安全生產演示文稿、宣傳安全生產常識、安全生產體會及預防事故的實施辦法,使每個職工認識生產安全及勞動保護問題。

普及安全生產知識,發揮了警示作用。

**********

「 安康杯」競賽優勝班組事蹟材料

記西部 哈圖金礦採一礦區運轉丙班 作者 李洪濤 西部 哈圖金礦採一礦區運轉丙班2012 2013年度共有職工13人,其中,值班安全員4人,訊號工3人,地表推車工4人,擔負著採礦車間生產丙班的安全,生產的全部任務。自班組建立以來,該班組以強化班組建設為目標,班組全體員工立足崗位,嚴於律己,真抓實幹,堅...

安康杯」競賽優勝單位事蹟材料 二處

2012 年,第二管道工程處嚴格按照 安康杯 競賽活動要求,圍繞 加強班組安全建設,強化一線安全教育管理 的活動主題,把安全健康知識的普及教育同職工的安全生產教育相結合,健全組織領導機構,科學制訂活動方案,努力創新建立載體,著力加強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隱患整治 安全文化建設 職工安全健康培訓教育等工作...

安康杯競賽活動總結材料

康杯 競賽活動 總結材料 為杜絕我公司重大裝置事故和重大 事故的發生,進一步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提高杜絕違章作業和違反勞動紀律 抵制違章指揮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推動企業改革,促進企業健康發展,使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再上新台階,今年我公司將結合生產和經營的實際,大力的開展了 安康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