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第三屆讀書節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2023-02-13 04:48:04 字數 863 閱讀 4098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春天,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這希望不僅來自於春的萌動,更來自於乙個關注民族精神境界活動的開展——今天,我們隆重迎來了市中區中小學第三屆讀書節活動的開幕。在此,我謹代表教育科研中心,向本次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全市教育系統自從實施中學大語文教育、小學蓓蕾讀書工程以來,市中區教育局率先啟動了書香校園建設工程,領導重視,家長支援,社會響應,於年連續舉行了「金色十月」和「春之韻」兩屆讀書節活動,在全區營造了很好的讀書氛圍。各學校以活動為載體,寓語文素養的提高於活動之中,從聽說讀寫等多維度構建立體學習網路,各學校充分發揮自主性和能動性,全區呈現出百花齊放、異彩紛呈的可喜局面。

書籍是傳承文明的載體,讀書學習是我們成長立業的必由之路。關於讀書,古今中外有許多精闢的話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乙個高尚的人說話」,等等。

在此,我送三句話與大家共勉。第一,要多讀書,即博覽群書,手不釋卷;第二,要讀好書,即多讀名家名篇;第三,要善於讀書,讀書要講究方法。「不動筆墨不讀書。

」和「讀書百遍,其義自見。」講的就是這些道理。

我希望市中區教育局把讀書節活動作為一項制度堅持下去,把讀書活動作為一項常規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恆,立足長效。要拓展渠道,拓寬思路,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豐富活動內容和形式,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各自特色,創設百花齊放的書香校園文化,進一步提公升學校的文化品位。同時,要勤於思考,善於總結,及時將活動中一些好的做法、典型事例、創新性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績等向社會、**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宣傳,擴大影響,營造書香市中,將其打造成具有廣泛群眾性和鮮明時代特徵的社會化大課堂,打造成充分展現區域文化形象和文化品味的公眾文化品牌。

最後,祝老師們、同學們在讀書活動中尋找到快樂和成功,祝願讀書節活動圓滿成功!

第三屆讀書節啟動儀式暨學生放假會議方案

為更好地落實 第三屆讀書節活動方案 安排好寒假小學期學生活動,特制定如下方案。一 時間 地點 二 組織方式 以級部為單位組織學生校會 三 會議程式 一 第三屆讀書節啟動儀式 20分鐘左右 1.級部主任致第三屆讀書節開幕詞。結合本級部學生的特點,根據校級方案撰寫開幕詞 約5 6分鐘 2.公布第二屆讀書...

第三屆讀書節方案

南豐附小第三屆讀書節暨第十四屆 講故事 演講 命題作文 競賽方案 一 第三屆讀書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 圍繞 與書為友,經典做伴 這一主題,啟動南豐附小第四屆讀書節暨第十四屆 講故事 演講 命題作文 活動,優化校園文化環境,豐富師生精神生活,帶動教師 學生 家長參與讀書活動,努力打造書香校園,形成...

第三屆讀書節主持

第三屆讀書文化節開幕暨文明禮儀教育啟動儀式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書是一道厚重的門,垂青著每一位敲門者。那敞開的門扉裡,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盡的礦。蘇霍姆林斯基說過,乙個學校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書。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閱讀,與我們相伴一生。今天,我們全體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