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紀念日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2023-02-13 04:48:05 字數 963 閱讀 5966

為加強少年兒童歷史和革命傳統、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教育,深入開展「我們的節日」主題教育活動,特制定此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烈士紀念日」主題活動,在我校廣泛開展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真正把「烈士紀念日」主題文化活動與少年兒童思想道德建設結合起來,普及傳統節日知識,弘揚愛國精神,增強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營造濃厚的文明緬懷氛圍。

二、活動時間

年月日——月1日

三、活動內容

(一、)充分利用電教網路**進行愛國教育,學校組織全體少先隊員收看抗日影視劇《台兒莊大戰》、《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來》等。

(二、)組織小學生到當地革命老區紀念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講述烈士當年打擊日本狗強盜的故事。

(三、)組織學生表演抗日愛國室內短劇,如《地雷戰》、《閃閃的紅星》、《鐵道游擊隊》等,激發小學生的愛國熱情,寓教於樂。

(四、)小學生創辦手抄報。有愛國英雄的詩篇,有抗日的故事,**並茂,使小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受教育,(五、)在月日全校運動會上,舉行「國慶勿忘祭先烈」向烈士默哀儀式。

(六、)用紅領巾廣播站,讓小學生收聽革命歌曲,如《兒童團歌》、《閃閃的紅星》等影視曲。

四、活動要求

全體教師要認真組織學生積極參與,通過開展「烈士紀念日」主題活動,切實加強學生傳統文化教育,引導青少年在慎終追遠、緬懷先輩的情懷中認知傳統、尊重傳統、繼承傳統、弘揚傳統,增進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

廣大家長及學生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從你我他做起,講科學、講文明、樹新風,弘揚先進文化,以表達我們對逝者的懷念之情,為全面建立和諧保德貢獻力量!

通過此項活動,以喚發起該校小學生強烈的愛國主義之心,在當地受到廣泛好評。

「國慶勿忘祭先烈」向烈士默哀儀式

年月日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奠基日,在國慶節的前一天開展烈士紀念活動,既能充分體現「國慶勿忘祭先烈」的情懷、突出國家褒揚烈士的主題,又能與黨和國家領導人月日上午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等烈士紀念活動相銜接,因此確定為這一天。

烈士紀念日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狼牙山五壯士 的電影動畫片段。一 活動目的 通過緬懷革命先烈,追憶他們所體現的精神。利用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培育和弘揚中國傳統革命精神教育,讓學生在革命精神的激勵下,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全面發展,健康成長。二 設想與構思 將革命精神 現實社會及學生的生活聯絡起來,首先,通過革命影片將學生帶入革命戰...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

梁寨鎮趙樓小學 關於舉行 首個烈士紀念日 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作出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將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民族精神 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奮鬥,具有重...

烈士紀念日活動方案2019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了關於設立烈士紀念日的決定,以法律形式將每年9月30日設立為烈士紀念日,並規定每年9月30日國家舉行紀念烈士活動。今年是我國第乙個烈士紀念日,為了弘揚先烈精神,緬懷烈士功績,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精神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培育和踐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