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河面138區塊油氣成藏特徵分析

2023-02-12 16:06:03 字數 872 閱讀 8993

摘要:本文揭示了中國石化江漢油田八面河重點井區面138塊圈閉條件為構造-岩性-地層圈閉、儲層特徵沙河街組儲層發育,儲集條件優越、**主要源自牛庄、廣利窪陷及其斜坡帶、輸導體系暢通及具有很好的儲存條件,探索面138區塊的成藏特徵,為該井區開發勘探提供參考。

關鍵詞:油氣成藏圈閉條件油源輸導體系儲成

一、圈閉條件

根據區域地質、三維**和鑽井資料開展圈閉落實,面138塊油田的總體構造格局是乙個受南高北低的中生界基底控制、繼承性發育的單向斜坡,古近系地層由西北向東南層層超覆。向東南上傾方向地層被剝蝕,西側為岩性邊界封堵,屬於構造-岩性-地層圈閉,該圈閉長約10km,寬3.9km,地層西北傾,地層傾角3~10°,圈閉面積40km2,高點埋深950m,閉合幅度180m。

面138塊油田斷層多為北東向,也有北西向,少量近東西向,這些斷層一般不控制沉積,除東部三條北西向、兩條北東向邊界斷層控制油、水分布外,塊內斷層對油層分布無影響。

二、沙河街組儲層發育,儲集條件優越

沙四段沉積期面138塊是受到郭井子潛山、廣饒凸起以及八面河鼻狀帶夾持的相對閉塞的沉積環境,南部物源早期受到nw向的郭井子潛山的控制,形成了nw向展布的沿岸灘壩,後期由於廣饒凸起的逐漸抬公升和湖浪作用的改造,形成了ne向展布的灘砂,致使原來nw向展布的單個沿岸灘壩復合連片,整體呈現ne向展布;沙三段沉積期由於構造的回返和es物源體系的迅速推進,該區發育大量的三角洲前緣水下分流河道沉積體。其中沙四段2砂組滲透性砂岩厚度較薄,一般3-6m,沙三段5砂組滲透性砂岩厚度較厚,一般10-20m,據面137-1、面138-3等井的巖芯分析資料可知,該區儲層平均孔隙度為33.8%,平均水平滲透率為861×10-3μm2,平均垂直滲透率為393×10-3μm2,岩芯殘餘油飽和度平均為52.

6%,碳酸鹽含量平均為4.6%(表1-1),因此,儲層物性評價為高孔隙度中高滲透率。

八面埋伏鄧

八面埋伏 與專案管理 學號 201432000067 鄧晶晶工管b12012037 八面埋伏 講述的是離加利福尼亞海岸不遠的乙個小島上,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代號 八面埋伏 的心理分析訓練該項目的主要內容是模擬連環殺手犯罪,由受訓 進行調查七個年輕 跟著兩個老 上島受訓,任務是捕捉代號 木偶師 的虛擬殺...

對照「八面鏡子」總結自我

平湖市乍浦天妃小學沈勤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就是解決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 四風 問題。四風 問題違背了黨的宗旨和群眾路線,是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我個人通過學習 查詢 對照了自己工作 學習 生活的各個方面,特作如下小結 一 不斷充實自我 一學期來,我能把握好每次外出聽課和校內...

八面城架梁安全措施

八面城天橋架梁施工安全措施 天橋架梁施工難度大,主要難點 構件結構大,噸位重,整體性差。起吊高度大,約 軌道車超限運輸。行車線上封鎖架設整孔梁。吊車站位困難等。為確保架梁施工順利進行及既有線行車的絕對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對參與架梁的所有人員,事先要進行安全作業教育,制定獎懲制度,強化安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