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證空調房間的潔淨度

2023-02-12 15:03:02 字數 510 閱讀 9810

>在對潔淨度有一定要求的空調房間或超淨化車間、電子計算房等場所,要保證房間的潔淨度,應採取下列措施:【1】保持空調房間的正壓值。如果房間出現負壓或正壓值低於鄰室,室外和周圍房間的空氣便會由門窗縫滲入,尤其在淨化空調系統中,淨化等級高的要比其它房間的正壓值要高。

【2】要保證空調房間氣流組織的合理性。氣流組織如果被破壞,不但室內的溫度分布受影響,而且因為蝸流過多,使牆角、地面附近的不潔氣流擴散到室內工作區。因此,空調房間內的工作台,裝置的布置要考慮到氣流組織的合理性。

裝置不能把回風口擋住,回風口百葉嚴禁亂動。【3】淨化房間一定要保證有**過濾:粗效、中效、和高效過濾。

要加強淨化空調的管理。工作人員應遵守制度和操作規程,保證室內的衛生達到淨化要求。【4】經常或按期清洗、更換空氣過濾器,新風入中粗效、中效泡沫塑料過濾器要經常清洗。

當中效過濾器的終阻是初阻的二倍或限定值時,應進行清洗。高效過濾器阻力過大時,應該更換。泡沫塑料過濾器清洗後,應該測定。

【5】保持空調處理裝置,空調機房的清潔。【6】定期測定室內的含塵量和正壓值。

空調房間的空氣負離子問題

中國預防醫學中心衛生研究所衛生防護研究室 提要本文根據近期文獻報道,綜述了關於空氣負離子貧乏與空調房間症候群 頭痛 煩悶 乏力 噁心 昏睡 眩暈等 的密切關係,及加強空氣負離子化的積極效應和可能途徑,並提出了今後我國應進行調查研究的方向。空氣負離子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國內外屢有報道,尤其是有關負離子對...

談空調工作的原理及其怎樣實現空調節能

下圖為空調的工作原理圖 3 空調的節能。3.1 營造清涼的硬體環境 格力空調技術專家介紹,營造乙個適宜空調使用的硬體環境也是夏天空調使用節能的必備功課。1 空調盡量安裝在不受日光直射的地點,並應加裝遮篷,避免日曬雨淋,減損機器壽命。2 分離式空調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空調配管短且不彎曲,製冷效果好且不...

怎樣保證老人的睡眠質量

導語 睡眠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老人都有睡眠障礙,經常會睡不著或是容易驚醒,那麼怎樣保證老人的睡眠質量呢?提高老人睡眠質量的方法有哪些呢?很多老人都有睡眠障礙,經常會睡不著或是容易驚醒,那麼老人該如何保障睡眠質量呢?專家指出,以下十種方法能保障睡眠質量 1.睡眠時間要有規律。每天早上要在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