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證老人的睡眠質量

2023-02-08 05:21:02 字數 823 閱讀 8718

導語:睡眠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老人都有睡眠障礙,經常會睡不著或是容易驚醒,那麼怎樣保證老人的睡眠質量呢?提高老人睡眠質量的方法有哪些呢?

很多老人都有睡眠障礙,經常會睡不著或是容易驚醒,那麼老人該如何保障睡眠質量呢?專家指出,以下十種方法能保障睡眠質量:

1. 睡眠時間要有規律。每天早上要在同一的時間起床,即使你前天晚上沒睡好。

白天不要睡覺,不要很早**睡覺,來獲得更多的睡眠時間-你很可能只是躺在床上思考問題。晚上累了才睡覺。

2. 白天做一些體育鍛煉。這有助於使你的身體在晚上時更累了,更容易入睡。鍛鍊對你的身體有好處,研究顯示,運動本身就能抗抑鬱。

3. 睡覺前兩小時內不要做運動。這是因為運動「啟用」了你的身體,呆會可能很難入睡

4. 就寢前避免收看不安或暴力電影

5. 在黃昏六點後,不要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茶,咖啡,可樂),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會阻礙睡眠。

6. 在晚上喝草本茶或牛奶飲料。草本茶不含有咖啡因和牛奶系飲品被認為有且於睡眠。要注意,巧克力或可可牛奶飲料含有咖啡因。

7. 避免在睡前兩小時內用餐,吃飽了很難入睡。

8. 晚上不要喝酒。酒精是鎮靜劑,用它來解決睡眠問題,這不是乙個好主意。

因為酒精不能幫你安寧地入睡。此外,酒精使你的尿液增多,這進一步擾亂了睡眠。不幸的是,相當多有抑鬱症的人都有酗酒問題,用酒精來幫助他們入睡。

9. 締造乙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不要將電視與收音機放入房間內。

10. 在浴室內或枕頭上灑點精油,例如薰衣草精油,它能幫助你放鬆。

知道了十種方法能保障睡眠質量,另外在床上閱讀可以幫助某些人,但也可能阻礙另一些人睡。如果你真的選擇在床上閱讀,哪就閱讀輕鬆愉快的書或雜誌。

如何保證睡眠質量

一避免咖啡因 酒精和菸草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您將完全告別這些不良嗜好,我們只是建議您在就寢前幾個小時中遠離它們。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 茶 蘇打水和巧克力會導致人類神經的興奮,進而影響睡眠質量。而酒精,雖然在某種程度上會讓人發睏,但是這種困倦並不會持續整個晚上,酒精可以發揮鎮定劑的作用,然而隨著...

關於睡眠質量與提高睡眠質量的方法

人的睡眠分為淺睡眠和深睡眠。一般人正常入睡後30 40分鐘以後能夠進入深睡眠,一般維持70 120分鐘後再度進入淺睡眠。如一夜此交替3 5次。乙個人每天大概平均有2 4個小時的 深睡眠 一般情況下,30歲後深睡眠開始逐步遞減,到50 60歲左右大約減少50 70歲後深睡眠基本消失。深睡眠階段的時間越...

保證優質的睡眠的10大秘訣

秘訣1 避免咖啡因 酒精和菸草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您將完全告別這些不良嗜好,我們只是建議您在就寢前幾個小時中遠離它們。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 茶 蘇打水和巧克力會導致人類神經的興奮,進而影響睡眠質量。而酒精,雖然在某種程度上會讓人發睏,但是這種困倦並不會持續整個晚上,酒精可以發揮鎮定劑的作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