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橋梁衝擊鑽成孔灌注樁的施工技術與措施

2023-02-12 15:00:04 字數 817 閱讀 2567

作者:王微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4期

摘要:交通由於自身能夠給人們日常生活帶來非常大的便利,這就使得人們對這項發展有很高的重視。目前在交通運輸長時間發展中,人們對其安全性要求也有很大的提公升。

目前在交通運輸行業道路和橋梁等設施的安全性主要在建築施工中體現。對橋梁來說,要想提公升橋梁整體的質量和安全性,就需要採用橋梁衝擊鑽成孔灌注樁進行橋梁施工。但是由於這項施工技術在我國發展的時間並不是很長,其施工技術上還存在一些弊端,這些弊端對橋梁安全性提公升並不能全面做到,針對於此就要採用有效的措施對其中存在的弊端進行全面解決,進一步促使這項技術手段在橋梁建築行業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關鍵詞:橋梁;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技術;完善措施為了提公升交通橋梁設施的安全性,就需要對現在社會上進行的橋梁施工中的技術手段有全面的了解。在目前我國在橋梁建設中使用的主要技術手段就是橋梁衝擊鑽成孔灌注樁,這項技術手段不僅僅能夠提公升橋梁的安全性,其技術操作也比較簡單先進。

另外這項技術手段在各種環境下的橋梁建築上都能得到廣泛的應用。但是由於橋梁施工環境中的地基通常比較複雜,不同地形採用的施工技術手段也有很大的不同,因此這就需要在使用這項技術的時候對當地的環境和地質有乙個全面的掌握,這樣對提高橋梁鑽孔質量,保障橋梁安全性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1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技術的要求

總的來說為了適應橋梁施工現場的環境和地質問題,衝擊鑽成孔灌注樁的施工也具有多樣性特點,每一種技術手段包含的特徵也有很大的差異,因此要想保證整個橋梁施工的安全性和質量,就需要對這項技術手段的各個關鍵環節有乙個全面的掌握。對這項技術手段的實行來說,主要技術要求可以概括為兩個方面,在這裡就需要對這兩個方面進行詳細的論述。

1.1 鑽孔施工技術要求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三門縣亭旁鎮楊家村建設村民住宅樓二標段工程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人職務 稱 審核人職務 稱 批准人批准部門 章 編制日期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方案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三門縣亭旁鎮,框架結構,建築層數為11層帶架空層,基礎為樁基加承臺及基礎梁基礎,由中鐵第十一工程局勘測設計研究院設計...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標準

qb安徽電力建設第一工程公司企業標準 q aepc t gcc030 2003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標準 2003 12 01發布2004 01 01實施 安徽電力建設第一工程公司工程管理部發布 目次前言 i 1適用範圍 1 2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施工準備 1 4施工工藝 2 4.1 主要施工...

衝擊鑽成孔灌注樁施工工藝標準

3.2 操作工藝 3.2.1 甲方完成施工區的三通一平工作,根據甲方提供資料完成施工方案編寫。3.2.2 測量定位 根據設計樁位圖紙用全站儀放出樁位。3.2.3 鑽孔機就位 鑽孔機就位時,必須保持平穩,不發生傾斜 位移,為準確控制鑽孔深度,應在機架上或機管上做出控制的標尺,以便在施工中進行觀測 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