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排水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管理對策

2023-02-12 06:00:04 字數 854 閱讀 7577

作者:陳溢鋒

**:《中國科技縱橫》2023年第18期

摘要:隨著社會的發展,城市的發展也在被推進。在城市的建設發展之中,市政排水工程是一項重大工程,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

但是在目前很多城市,市政排水工程在施工中仍然有許多的問題,需要研究和解決。因此,筆者結合多年在城市市政排水工程施工中的工作經驗,以及近年來在市政排水工程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在市政排水工程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也提出了一些相應的管理對策,供廣大的同行借鑑。

關鍵詞:市政;排水工程;施工;問題以及管理對策

中圖分類號:tu99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2064(2017)18-0095-02

在我國目前的社會發展階段之中,社會城鎮化已經成為乙個發展的大趨勢。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我國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但是人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就要求城市市政工程不斷改進,不斷發展。

市政排水工程是重要的市政工程,研究目前城市發展中市政排水工程發展**現的問題,並且採取相應的管理對策,將有力的促進城鎮化。

1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中面臨的問題

1.1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在質量上管理把關不嚴

根據筆者的調查發展,在我國的多數城市很多的市政排水工程施工公司在建設的質量管理把關不嚴。質量管理把關不嚴的問題,主要體現在施工人員的質量管理意識淡薄,對施工過程之中的質量控制不夠嚴格,不夠重視。施工人員沒有接受過專業的工程質量管理意識的培訓,在施工過程中就不重視對工程質量的控制。

還有的問題,就是很多的工程管理公司為了能夠在工程的成本上有所減少,不按照施工的規範要求執行,更有甚者,在施工的材料上選用廉價的,低質量的施工材料,這對城市市政排水工程的施工質量有了巨大的影響。這樣沒有質量控制意識的市政排水工程,在城市內澇時,不會起到相應的作用。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的 摘要 排水工程是市政建設中重要工程之一,它對於城市基礎設施的完善和城市的健康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施工管理是確保施工質量的重要手段,給排水管網大多埋在地下,出現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就可能引起 等事故。本文對管道排水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做了闡述,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關鍵詞 市政...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現代化城市給水排水工程是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排水系統是城市內其他工程設施得以正常使用的重要設施之一,確保其施工質量至關重要,因此有必要加強其施工管理。關鍵詞 市政排水 施工管理 防治 1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要點 1.1 施工放線 地面可見障礙排除後,即可進入測量放線的準備工作,施工放...

市政給排水工程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在我國的城市建設中,市政給排水工程作為能夠保障城市經濟發展 建設和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基本設施,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必須不斷完善城市給排水工程的管理工作,確保市政給排水工程的正常使用,提高給排水管道的施工質量,推動城市經濟的健康發展,關鍵詞 給排水工程 管理 措施 為了給人們創造更好的生活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