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市政給排水工程施工的有效管理措施

2023-02-11 07:09:06 字數 867 閱讀 1702

作者:黃明星傅竟華

**:《大經貿》2023年第06期

【摘要】 給排水的專案作為市政專案當中最為關鍵的乙個構成部分,它對於優化城市的基礎裝置以及保證城市健康穩定發展都具有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此文分析研究了市政給排水專案中施工管理工作中常見的一些狀況,並依照這些問題提出了有關施工管理工作的方法,來期望可以使得市政給排水的專案施工工作在管理方面的狀況能夠減少,從而保證它可以穩定、有效以及長期的執行。

【關鍵詞】 給排水專案施工管理有效措施

1、市政給排水專案施工管理當中常見的問題

1.1 沒有充足的專案監理力度

在市政的給排水的專案施工工作當中,專案監理工作屬於非常關鍵的,它是保證給排水的專案順利開展的關鍵性工作之一。而在大多數市政的給排水專案管理工作之上,常常發生監理職工沒有充分的工作力度,又或者監理的位置缺席之類的狀況,造成給排水的專案工程於施工的過程當**現問題卻不能夠及時的處理解決,只能夠一直拖延還甚至於無視其等。發生這樣的現象主要緣由是市政的專案工程其業主有一定的特殊性,關於市政的專案是通過建設行政的具體單位對其監管的,監理卻是通過隸屬的主管單位對其直接進行管理的,所以在針對於很多違規的行為,就沒有較強的懲處執行力度。

1.2 沒有規範標準的工程管理

給排水的專案在施工的過程當中,常常發生管理位置出現移位,閉水的檢測試驗沒有達標、比較嚴重的積水狀況以及回填土存在沉陷之類的質量問題。導致這些質量問題出現的根本緣由就是沒有規範化以及標準化的給排水專案管理,施工部門沒有先進的施工技術,並且有關管理單位在給排水的專案質量方面沒有強化管理。給排水在施工過程當中造成的問題,使得給排水管道投入執行之後不能將其作用真正的發揮出來。

並且在較多降水量的夏天,我國大多數城市都發生了市政的給排水管道的堵塞現象,造成了城市出現內澇之類嚴重現象,使人們財產生命的安全受到了很嚴重的威脅。

探析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根據本人從事多年的給排水施工管理工作經驗,針對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一些通病進行分析,並且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施工管理 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前言 建築給排水工程作為房屋內部公用裝置尤為重要,建築室內外給排水系統的大部分管道是敷設...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的 摘要 排水工程是市政建設中重要工程之一,它對於城市基礎設施的完善和城市的健康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施工管理是確保施工質量的重要手段,給排水管網大多埋在地下,出現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就可能引起 等事故。本文對管道排水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做了闡述,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關鍵詞 市政...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現代化城市給水排水工程是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排水系統是城市內其他工程設施得以正常使用的重要設施之一,確保其施工質量至關重要,因此有必要加強其施工管理。關鍵詞 市政排水 施工管理 防治 1 市政排水工程施工管理要點 1.1 施工放線 地面可見障礙排除後,即可進入測量放線的準備工作,施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