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煙囪施工安全要求

2023-02-11 23:12:06 字數 1121 閱讀 9766

(1)磚砌煙囪時必須架設安全網,如在煙囪外上料時.則內外均應設定,有條件時應把安全網j睦在操作平台隨之上公升。如煙囪下設安全網時,網寬(張開範圍)應不小於磚砌高度的1/4.且不小於6m。

(2)如安全用不可能全部封閉煙囪,當砌築高度超過3m時,應配掛安全帶。安全帶應牢固掛在操作平台的上方面又不妨礙操作的地方,安全帶在使用前要經質安部門檢查鑑定合格後才能使用。當轉移操作位置或腳手架和工作平台公升降後,操作人員必須重新扣掛安全帶,並檢查扣掛是否牢靠。

(3)禁止站立或蹲在煙囪壁上進行操作,如果壁厚超過2}磚(62cm)而必須站在壁上操

作時,則必須扣掛好安全帶。

(4)工作中不得將工具、木料碎磚等物料從高空掉下,砍磚時要向內邊打磚。

(5)煙囪施工範圍內應設圍欄,防止無關人員進入,其範圍半徑以lore為宜。井架物料提公升機附近要搭設防護擋板。

上面的工作平台周圍和井架提公升機出人口處要設防護欄。

(6)採用煙囪內腳手架時(即利用在砌築的煙囪牆身作支承工作台構架的主粱)。主粱每端插入墒身的支承長度不得少於12em。如用木枋作主梁時,應細心挑選堅硬、無疤節、無裂紋、不黴的良好木材。

(7)煙囪砌築到15m以上時,要設定臨時避雷針隨煙囪砌築高度而上公升,針尖要高出砌築面2m以上。

(8)垂直運輸的捲揚機位置,要求能直接看到煙囪和井架物料提公升機的全部,無視線障礙,同時仰角不應過大以免司機仰望困難。

(9)如工作平台上無專人指揮井架物料提公升機公升降時,則必須加設自動限位或行程開關,防止吊籠無限制地上公升,造成意外。

(10)在筒身以外利用拔桿吊運材料時,接料人員不得站在砌體上接料,而必須站在平台上用鉤子勾近身邊,擱穩後再取料。

(11)指揮井架物料提公升機公升降的人員一定要與司機使用統一的訊號(可用旗號或對講機)。

(12)一切人員均不准在剛埋設而灰縫砂漿尚未凝固的爬梯上下,防止鐵條搖鬆以致拔出造成高處墜落。

(13)若以爬梯的形式供操作人員上下之用時,必須加設防護欄。每隔15m高設定臨時簡易休息平台一道以便中間稍休.避免過度疲勞。

(14)用鋼管外腳手架方式施工,應按該項的安全要求執行。

(15)一切垂直運輸裝置安裝完畢後,要經過超載40%試運轉,經檢查鑑定合格後.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16)煙囪施工時所用的塔吊、外用電梯、井架物料提公升機、捲揚機等機具操作,均應遵照該項的安全要求執行。

煙囪施工安全要求

4 垂直運輸裝置通過防護棚時,防護棚所留洞口周圍應設定圍欄和擋板,其高度應不小於800mm 5 當利用平台 灰鬥底板代替防護棚時,在其板麵上應採取緩衝措施。11 現場垂直運輸機械的布置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垂直運輸用的捲揚機,應布置在危險警戒區以外,並盡量設在能與塔架上 下通視良好的地方 2 當採用多...

磚砌築煙囪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合理配置 整定 更換各種保護電器,對電路和裝置的過載 短路故障進行可靠地保護。2.在電氣裝置和線路周圍不堆放易燃 易爆物和強腐蝕介質,不使用火源。3.在電氣裝置相對集中的場所如變電所 配電室等配置絕緣滅火器材,並禁止煙火。4.加強電氣裝置相間和相 地間絕緣,防止閃爍。5.合理配置防雷裝置。磚煙囪...

磚煙囪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磚煙囪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文明施工措施 對施工人員要進行體檢,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疾病的人不得參加施工。施工人員要持證上崗,施工前必須有工長安全技術的書面及口頭交底。工長與接受人 班組長 應有簽字手續。施工人員必須戴安全帽 系安全帶,操作人員要戴手套,從指定的梯道上下,不得踩踏剛砌築好的爬梯,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