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的常見問題

2023-02-11 21:45:04 字數 1347 閱讀 3972

生產中經常遇到的一些問題。

問題: 1、元件中有碎片。 2、元件中有氣泡。 3、元件中有毛髮及異物。 4、匯流條向內彎曲。 5、元件背板凹凸不平。

問題分析:

1、元件中有碎片,可能造成的原因:

(1)、由於在焊接過程中沒有焊接平整,有堆錫或錫渣,在抽真空時被壓碎。 (2)、本來電池片都已經有暗傷,再加上層壓過早, eva 還具有很良好的流動性。 (3)、在抬元件的時候,手勢不合理,雙手壓到電池片。

2、元件中有氣泡,可能造成的原因:

(1)、eva 已裁剪,放置時間過長,已受潮。 (2)、eva 材料本身含雜質。 (3)、抽真空過短,加壓已不能把氣泡趕出。

(4)、層壓的壓力不夠。 (5)、加熱板溫度不均,使區域性提前固化。 (6)、層壓時間過長或溫度過高,使有機過氧化物分解,產生氧氣。

(7)、有異物存在,而濕潤角又大於90°,使異物旁邊有氣體存在。

3、元件中有毛髮及異物,可能造成的原因:

(1)、由於eva、dnp、小車子有靜電的存在,把懸在空中的頭髮,灰塵及一些小異物吸附到表面。 (2)、鋪設時,身體在元件上方作業,而又不能保證身體沒有毛髮及異物的存在。 (3)、一些小蟲子往元件中飛。

4、匯流條向內彎曲,可能造成的原因:(1)、在層壓中,匯流條位置會聚集比較多的氣體。 矽膠板往下壓,把氣體從元件中壓出,而那一部分空隙就要由流動性比較好eva 來填補。

eva 的這種流動,就把原本直的匯流條壓彎。 (2)、eva 的收縮。

5、元件背板凹凸不平,可能造成的原因:(1)、多餘的eva 會粘到高溫布和矽膠板上。

問題解決:

1、元件中有碎片:

①、首先要在焊接區對焊接質量進行把關,並對員工進行培訓,使焊接一次成型。 ②調整層壓工藝,增加抽真空時間,並減小層壓壓力(通過層壓時間來調整)。 控制好各個環節,改善層壓人員的抬板的方法。

2、元件中有氣泡:

①、控制好每天所用的eva 的數量,按需供料。 ②盡量選擇質量較好的材料。 ③調整層壓工藝引數,使抽真空時間適量。

④增大層壓壓力。(可通過層壓時間來調整也可以通過再墊一層高溫布來實現。) 墊高溫布,使元件受熱均勻(最大溫差小於4°c) 。

根據廠家所提供的引數,確定層壓總的時間,避免時間過長。 ⑦應注重6s 管理,尤其是在鋪設這道工序,盡量避免異物的進入。

3、元件中有毛髮及異物:

①、做好6s 管理,保持周邊環境的請潔,並正確佩戴勞保。 ②調整工藝,對鋪設工序進行優化。 ③控制通道,裝好滅蚊燈,防止蟲子的飛入。

4、匯流條向內彎曲:

①、調整層壓工藝引數,使抽真空時間加長,並減小層壓壓力。 ②選擇較好的材料。

5、元件背板凹凸不平:

①、購買較好的矽膠板。 ②做好高溫布的清潔工作,並及時清理矽膠板上的殘留eva.。

太陽能路燈安裝常見問題及解決辦法

隨著社會的發展,城市建設日新月異,為改善人們的居住環境,新農村建設在各地的大力開展,節能環保的太陽能路燈成為道路照明的寵兒,那麼在太陽能路燈的安裝上會遇到哪些問題呢 1.太陽能路燈應在晴天安裝,如果在陰雨天安裝,亮燈後只耗電不充電,對蓄電池不好,這樣會達不到設計要求。2.安裝完當天不應該亮燈。正確的...

太陽能路燈太陽能的優勢

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太陽能都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潛力無限的太陽能是一種清潔 高效而且可持續的可再生能源。同時,使用太陽能也是乙個明智的財務選擇。太陽能是環保的選擇 如果您知道使用太陽能將為您的孩子留下乙個更環保的美好世界,您一定會感到自豪。太陽能燈系列照明是今年來照明工程中利用太陽能部分替代傳統照明...

太陽能驗收

海南省太陽能熱水系統工程竣工驗收資料目錄 第一冊太陽能熱水系統工程質量竣工驗收資料 1 施工單位出具的 太陽能熱水系統工程質量竣工報告 表1 2 設計單位出具的 太陽能熱水系統工程質量檢查報告 表2 3 監理單位出具的 太陽能熱水系統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表3 4 監理單位 或建設單位 提交的 太陽能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