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送電前檢查及操作程式

2023-02-11 21:45:05 字數 4834 閱讀 7156

動力廠220kv站大電

爐站執行

操作規程

2023年3月1

電氣裝置停送電前檢查及操作程式

1、 排程命令

動調和地調、姓名、時間、操作任務作好記錄,確認清楚操作任務—裝置名稱及線路名稱(如有疑問必須向排程詢問清楚後方可執行)。接受地調命令須向動調匯報。

2、 一次裝置

2.1、查一次電氣裝置必須由二人進行。

2.2、檢查一次電氣裝置不能走錯間隔。

2.3、檢查一次電氣裝置是否異常(聲音和氣味)。

2.4、檢查一次電氣裝置手車狀態。

2.5、檢查隔離開關狀態。

2.6、檢查一次電氣裝置上有無雜物。

2.7、檢查一次電氣裝置有無接地裝置。

2.8、檢查一次電氣裝置後蓋是否關好。

3、 檢查二次裝置

3.1、從後台檢查一次電氣裝置遙信、遙測。

3.2、檢查一次電氣裝置的直流控制電源、合閘電源、交流電源、保護裝置電源是否正確。

3.3、檢查保護裝置資訊。

3.4、檢查後台通訊是否正常。

4、 填寫操作票

正確填寫倒閘操作票,執行倒閘任務的每位同志必須清楚操作任務及步驟。

5、 倒閘操作(遠方)

5.1、後台執行倒閘操作時,高壓室必須要有人監護,並與一次電氣裝置保持安全距離,必須進行互保。

5.2、執行倒閘操作任務時應在遠方進行操作( 將「遠方/就地」轉換開關選擇「遠方 」)除遇特殊情況一般不准在就地操作。

5.3、倒閘操作過程**現問題時,必須及時匯報排程,並作好記錄。

5.4、監控後台倒閘操作

5.4.1南思後台監控系統操作

a、 後台登入(右鍵點選後台介面最下方選擇「使用者登入」輸密碼即可)。

b、點選需要執行操作的開關—彈出「開關量」介面點選「遙控」,彈出「操作人」介面輸操作人姓名和密碼點「確定」 —彈出「監護人」介面輸姓名和密碼(操作人和監護人不能是乙個人)點「確定」—彈出「遙控選擇」介面點選「遙控選擇」—彈出「遙控確認」介面輸開關號點選「確定」—彈出「遙控執行」介面即可(有30秒執行時間)。

c、開關操作成功後台開關顏色會發生變化同時有語音提示。

d、開關操作成功後檢查

一、二次裝置。(一次裝置檢查聲音、氣味,二次裝置檢查電流、電壓、開關位置)。

e、倒閘操作任務執行完畢及時匯報排程並作好記錄。

5.4.2紫光後台監控系統操作

5.4.2.1、遙合開關

a、 後台登入(左鍵點選後台介面左上角選擇「使用者註冊」 —登入」,輸密碼即可)。

b、左鍵點選後台介面左上角「操作管理」 —彈出「操作人與監護人」登入框,登入後,選擇要遙合的開關,—彈出「遙控視窗」,先「校驗」,成功後,在點「遙合」即可。

c、開關操作成功後台開關顏色會由綠變紅同時有語音提示。

d、操作成功後檢查

一、二次裝置(一次裝置檢查聲音、氣味,二次裝置檢查電流、電壓、開關位置)。

e、倒閘操作任務執行完畢及時匯報排程並作好記錄。

5.4.2.2 、掛牌操作

a、 後台登陸(左鍵點選後台介面左上角選擇「使用者註冊」 —登入」,輸密碼即可)。

b、 左鍵點選後台介面左上角「操作管理」 —彈出「掛牌」登入框,登入後, 點選要掛牌的開關,—彈出「掛牌」框,選擇掛牌的原因和掛牌位置即可。

c、 取牌只要點選掛牌位置即可。

5.5、模擬屏操作

a、模擬屏上按模擬鍵。

b、模擬屏上以操作票順序按開關銨鈕。

c、模擬屏上按操作鍵、按「有線或無線」鍵。

d、有線或無線電腦鑰匙上選擇接票按「確認」,再按「遠方」。

e、後台會彈出乙個五防允須操作的介面。

6、倒閘操作(就地)

6.1在開關櫃面板「五防閉鎖」插上五防鑰匙。

6.2把「遠方\就地」轉換開關選擇「就地」。

6.3在「分合閘」轉換開關上,執行操作。

6.4作成功後檢查

一、二次裝置(一次裝置檢查聲音、氣味,二次裝置檢查電流、電壓、開關位置)。

6.5倒閘操作任務執行完畢及時匯報排程並作好記錄。

7、榮信svc

7.1後台登入

後台登入,系統有主從兩套監控系統,系統使用者自動登入,主控室系統為客戶帳戶svc2,只能用於檢視裝置狀態。不允許任何操作。svc大樓控制室系統為廠家帳戶svc,可以用於「合分」脈衝。

7.2 svc系統的投入操作

7.2.1、啟動水冷系統

系統由液晶觸控螢幕由主執行畫面\執行設定\執行紀錄\執行操作\退出系統等功能塊組成。

7.2.1.1、plc控制方式

1、 開機時請合上各個斷路器,水幫浦手動開關轉至plc檔,顯示屏就會顯示歡迎畫面,觸控畫面任意點即可進入主執行畫面。

2、 主執行畫面主要顯示:當前執行主要工作情況 \進閥溫度、閥室溫度、壓力、電導率、流量、水位的**引數.

3、 在主畫面觸控[執行設定]鍵,可設定:兩幫浦自動切換時間 \ 純水溫度上限、偏高、偏低 \壓力偏高、偏低、下限 \流量偏低、下限 \ 水位偏高、偏低、下限 \電導率偏高、上限 \ 跳閘延時時間。

4、 在主畫面觸控[執行操作]鍵,可設定:自動、手動/ 1、2號水幫浦手動(工作、停止) 加水幫浦(手動工作、停止、) 放氣閥(手動工作、停止) 1-3號風機手動(工作、停止)。

5、 在主畫面觸控[執行紀錄]鍵,可檢視當前的工作及故障的文字、日期、時間詳細資訊。工作資訊:系統控制手動、自動 /幫浦、風機工作/加水幫浦、氣閥工作。

故障資訊:1-2水幫浦1-3風機熱過載/各斷路器跳閘/水溫偏高、偏低、上限/水壓偏高、偏低、下限/流量偏少、下限/電導率偏高、上限/水位偏高、水位偏低、水位下限/管道過濾器堵塞/交換柱過濾器堵塞/加水箱水位偏低/氮氣壓力偏高、偏低。

各單元自動控制

1、 水幫浦自動控制:幫浦1先執行/兩主水幫浦按設定時間自動切換/如工作幫浦發生故障或流量偏低1分後仍偏低時,馬上切換至備用幫浦。

2、 加水幫浦自動控制:當恆壓水箱水位偏低時,水幫浦自動工作,當加至恆壓水箱偏高位或補水容器水位偏低時停止。

3、 水箱氣閥自動控制:當水箱壓力偏低,加氣電磁閥工作至偏高位停止;當水箱壓力偏高,放氣閥工作延時1秒停止。

4、 冷卻溫度自動控制:各風機至各溫度設定值時工作,比設定值低2度時停止,使閥組工作在最佳溫度。

5、 外供跳閘訊號:兩幫浦停止工作、流量下限、水溫上限、電導率上限、水位下限經延時設定值延時後輸出。

7.2.1.2、手動控制方式

1、 開機時請合上各個斷路器,將「手動/plc」選擇開關轉至手動檔,觸控畫面任意點即可進入主執行畫面。

2、 將「幫浦1/幫浦2」選擇開關,選擇至幫浦1或幫浦2。

3、 將「加水」開關,根據水位,選擇開或關。

4、 將「風機1」、「風機2」 、風機3」選擇開關,根據溫度,選擇投幾組。

5、 將「加氣/停氣」選擇開關,根據氮氣壓力選擇開關。

6、 將「交換1/交換2」選擇開關,選擇「交換1」或「交換2」。

7.3水冷系統引數設定值*

冷卻器正常工作:水幫浦工作正常在1分鐘內切換都有保持。

*水系統啟動成功,檢查水系統執行正常,水管不漏水*

1 、閥組室空調,確保室溫在30℃以下。啟動濾波室風機,確保室溫在40℃以下。

2 、認tcr、各個濾波通道高壓櫃在分位,隔離開關在分閘位置。

3 、巡視閥組、相控電抗器、濾波電抗器、濾波電容器、高通電阻及隔離開關等無異常後,鎖門。將tcr和濾波通道的隔離開關拉到工作位。

4 、啟動控制櫃後面的總電源開關,再合控制櫃前面板上綠色的自復位電源開關,確認電源指示燈指示正常,低壓櫃啟動正常。

5 、合307號tcr高壓開關,控制櫃高壓合紅色指示燈亮。

⑹點選上位機畫面上的綠色啟動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合」後確定,即給可控矽發出了觸發脈衝,發完脈衝後指示燈由黑色變為紅色。

⑺、從低次濾波器到高次濾波器依次合高壓開關。即先合308號h2開關櫃,再依次合309號h3、310號h4、311號h5開關櫃。合每個通道間隔半分鐘,每投完乙個開關櫃,確認正常後再繼續投下乙個。

⑻、在無負荷情況下每投入一組濾波通道,相控電流錶指示值要增大一些,確認tcr裝置正常投入執行後,svc系統投入操作完成。

7.4、svc系統的停止操作

7.4.1 從高次濾波器到低次濾波器依次切高壓開關。即先切311號h5高壓開關,再依次切310號h4、309號h3、308號h2開關櫃。

7.4.2 點選上位機畫面上的綠色啟動按鈕,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分」後確定,即給可控矽停止了觸發脈衝,停完脈衝後指示燈由紅色變為黑色。

7.4.3 切307號tcr高壓開關,控制櫃高壓分綠色指示燈亮。

7.4.4 切svc隔離開關。

7.4.5 前面板上紅色的自復位電源開關,工控機關機,停控制櫃後面的總電源開關, svc系統停止操作完成,停控制櫃。

7.5、svc系統的日常執行維護

7.5.1、svc系統切除後若要再次送電,需等待電容器自放電15分鐘以上再送,否則可能損壞電容器。

7.5.2、在svc切除後,不要馬上分隔離開關。要等待電容器自放電5分鐘以後才可操作。

7.5.3、tcr控制器保護動作後,應先記錄報警的內容,包括上位機畫面報的內容、主控單元箱中數碼管顯示的數值,當時母線帶負荷情況,然後再清除故障。

7.5.4、要進入高壓區進行處理,必先停電,驗電,放電,掛接地線後方可進入,在處理電容器時確保電容器電荷已經放盡。

7.5.5、每班巡檢兩次,切勿靠近,注意觀察水冷系統有無漏水,svc相關裝置有無異常聲音,打火放電現象,導電接頭有無過熱現象,電容器有無漏液膨脹現象,若發現異常及時停電處理。

7.5.6、每天進行一次夜間熄燈檢查,檢查系統中是否有電暈產生及區域性放電現象。每兩個月進行一次除塵工作,同時檢查有無螺絲鬆動。

8、消弧/所用變操作注意事項

8.1、送10kv 901##開關前,必須先合中性點地刀。

8.2、拉開消弧/所用變,必須先拉開10kv 901##斷路器,後才能拉開中性點地刀。

9、隔離開關操作注意事項

酒店食品化驗操作程式及標準

食品化驗室的職責是保證酒店的食品衛生,提高食品衛生質量,防止食物中毒,減少食 源性疾病。一 樣品採集 1 取樣原則 按照國家取樣規定,每件樣品為200克。2 取樣方法 取樣必須在無菌操作下進行。取樣工具 如鑷子 匙 試管 剪子等 必需是滅菌的。取樣要及時到微生物室檢驗,一般不應超過3小時。二 檢驗 ...

微幫浦操作程式及評價標準

科室請在下表適當的方框內打分 修訂時間 2011.01評分者日期 微幫浦操作程式 一 操作準備 1 準備 衣帽整潔,洗手,戴口罩。2 用物準備 微幫浦儀 延長管 按醫囑備藥 注射卡 注射盤 微幫浦準備。二 操作要點 1 攜用物至病人床旁。2 床邊查對,查對床號 姓名 住院號 詢問過敏史。3 向病人做...

口腔護理操作程式及評價標準

科室請在下表適當的方框內打分 修訂時間2014.01評分者日期 口腔護理操作程式 一 評估 1 告知口腔護理的目的,遵醫囑準備藥液,取得患者的合作。2 評估病人 了解患者身體狀況,患者平時刷牙是否出血。二 操作要點 1.著裝整潔,備齊用物符合要求。2.洗手,核對床號 姓醫囑。3.抬高床頭大約10 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