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啟封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18:02 字數 1298 閱讀 9704

我礦15萬噸/年技改擴能工作已全部完成,現已驗收完畢,六證齊全,並於2023年6月通過了緊急避險系統及節後復工復產驗收,屬合法的生產礦井。根據礦井開採布置需要,合理利用煤炭資源,杜絕煤炭資源浪費,經礦委會研究決定啟動2023年10月因礦井技改擴能停採至今的1501回採工作面。該工作面處於《開採方案設計》一採區範圍內,走向長壁掩護支架作面,停採時工作面剩餘走向長:

200m,傾斜長:70m,儲量為:2.

5萬噸。根據2023年至今,1501採面運輸、回風順槽密閉觀測孔檢測情況:運輸順槽密閉內最大瓦斯濃度ch4為2.

4%,最大co2為1.6%;回風順槽密閉內最大瓦斯濃度ch4為2.6%,最大co2為1.

8%。按照《煤礦安全規程規定》:最高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3%時,經礦總工程師批准後,由本礦組織安全管理人員、礦救護隊啟封,採取控制風量的方法進行排放。

為確保密閉啟封安全,杜絕在排放過程中瓦斯事故的發生,嚴格「一通三防」的管理,使煤礦瓦斯管理日趨走向科學化,特制定啟封密閉技術安全措施,必須嚴格認真貫徹執行。一、組織措施成立啟封密閉領導小組。組長:

胡金華副組長:黎平通風科:楊新遠成員:

周慶文、李永生安全科:王令強成員:令狐世武、鄭太學排程指揮:

鄧偉三、密閉說明及啟封閉順序1501採面進回風巷密閉均為臨時密閉,並設有反水槽,其結構均為磚混結構,並用水泥沙漿摸面。依次啟封密閉順序為:回風順槽、運輸順槽四、1501採面支護形式 1501採面運輸順槽、回風順槽為11#工字鋼架箱支護;採面為四邊形柔性掩護支架。

五、 密閉內瓦斯量計算、預計需風量及排放時間:1、 瓦斯排放量:q排=s×l×a =4.

4××2.6% =53.8(m3)式中:

s:巷道斷面:4.

4m2 l:工作面走向200m,斜長70m。 a:

巷道內瓦斯濃度平均為2.6%2、預計需風量: 根據《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全風壓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得超過1.

5%。本次取1.3%a排×q+s×u×s≦s×u×1.

3%2.6%×q+4.4×2×0.

1%≦4.4×2×1.3%q≦4.

5式中:a排:1501採面巷道內平均瓦斯濃度 s:

巷道斷面:4.4m2 u:

風流速度取2m/s。 q:預計向密閉內供風量3、預計排放時間:

t≧q需q≧53.8÷4.5≧12min根據所需排放巷道長度,啟封密閉所需時間,再加上各種環節因素影響,整個啟封排放時間約3小時。

六、施工準備1、準備足夠的長把鎬、鏟子及釺杆2、準備足夠的坑木,其直徑為20cm,長200cm,大量的砂杆;3、準備功率為11×2kw的局扇4臺,若干節φ600mm的風筒;4、必須配備足夠的施工人員及兩名瓦檢員、兩名安全員、一名組長。

啟封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情況 支援人會審地點 時間 2010年10月9日 參加部門及人員簽字 掘進工區技術科 機運科通風科 安檢科排程室 安全礦長機電礦長 礦總工程師礦長 會審意見 會審意見已重新編入措施 啟封密閉 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和生產接續安排,原封閉的即將施工,為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決定對的密閉進...

啟封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煤礦 措施編號 sgt c 2012 26 cs 15 04 編制部門 通風隊 審核人 編制 編制日期 二 一二年二月十日 審批意見欄 目錄一 巷道概況 3 二 預計排放氮氣量和排放時間 3 三 排放方法及排放時間 3 四 組織機構及其職責 4 五 安全技術措施 4 六 危險源辨識 8 七 組織機構...

啟封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專案 復產驗收後對原未掘進完成的巷道啟封密閉。二 勞動組織 專案負責人 廖國華負責本項工程全面工作,落實各項安全技術措施的執 況,確保此項工程順利完成。施工負責人 黃元軍對本隊人員安全 勞動組織 措施執行以及任務完成情況負直接責任。監管科室 安全科及機電科負責監督安全技術措施執 況,落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