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施工現場用電管理安全技術管理

2023-02-11 09:15:05 字數 509 閱讀 2810

施工現場用電管理安全技術管理

1、供用電設施投入執行前,用電單位應建立、健全用電管理機構,組織好執行、維護專業班組,明確管理機構與專業班組的職責。

2、用電單位應建立、健全供用電設施的執行及維護操作規定:執行及維護人員必須學習這些操作規定,熟悉本單位的供用電系統。

3、用電單位必須建立用電安全崗位責任制,明確各級用電安全負責人。

4、用電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5、用電管理應符合下列要求:

⑴現場需要用電時,必須提前提出申請,經用電管理部門批准,通知維護班組進行接引;

⑵接引電源工作,必須由維護電工進行,並應設專人進行監護;

⑶施工用電用畢後,應由施工現場用電負責人通知維護班組,進行拆除;

⑷嚴禁非電工拆裝電氣裝置,嚴禁亂拉亂接電源;

⑸配電室和現場的開關箱、開關櫃應加鎖;

⑹電氣裝置明顯部位應設"嚴禁靠近,以防觸電"的標誌;

⑺接地裝置應定期檢查;

⑻施工現場大型用電裝置、大型機具等,應有專人進行維護和管理。

建築安全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1.目的 為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不斷提高電力建設管理水平,提高文明施工標準,改善施工環境,使電力建設與施工管理逐步走向科學化 規範化。推動企業施工向深層次發展,不斷提高經濟效益。2 適用範圍 我公司承接 中標的建築 安裝工程施工現場。3 職責 3.1各施工單位行政正職對文明施工負全責,主管生產的...

建築安全小常識施工現場安全知識

安全生產是一切經濟部門和生產企業的頭等大事。生產必須保證安全是建築企業必須遵守的原則。一 建築施工重地閒人免進。二 凡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都要戴好安全帽。三 參加操作人員,必須懂得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遵章操作。四 工作前必須檢查裝置,確認安全後方可操作。五 現場所有的機電裝置,要設專人負責,非...

建築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管理

土搭板。搭板一端放在橋台上,並加設防滑錨固鋼筋和在搭板上預留灌漿孔,如為斜交橋,尚應設定鋼混凝上漸變板。妥善處理好接縫參考柔性路面與剛性路面接縫處理方法,合理地使體系逐漸過渡,避免出現結構突變點。嚴格控制施工合理安排好施工計畫,施工時符合規定,是有效減少橋頭跳車關鍵,應遵循 早開工,工期長一點 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