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書

2023-02-11 04:09:02 字數 4171 閱讀 3986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發包方承包方

簽訂日期年月日

發包方(甲方):

承包方(乙方):

鑑於家居裝修實際情況的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建設部《建築裝飾裝修管理規定》結合本工程具體情況,經甲乙雙方協商,現達成以下合同條款,雙方自覺遵守。

一、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

2、工程地點:

3、承包範圍:

4、承包方式:

5、工期: 天,本工程自年月日開工,於年月日竣工。遇不可抗因素影響,工期須延。

6、工程質量:

7、合同價款(人民幣大寫):

二、材料確認

1、本合同工程所有材料由乙方按預算單要求統一配送,除合同規定屬甲方自購材料外,甲方不能擅自採購,否則視為違約。

2、凡屬於甲方所提供的材料因質量問題(部分材料要經安裝和使用後才能檢驗出質量合格與否)導致某專案部分或全部發生連帶問題等,均由甲方承擔後果責任。如需維修或重新裝修時,由甲方承擔一切費用,工期須延。

3、凡甲方負責**材料、設施、用具等。甲方須要按合同約定及時採購並送交施工現場,搬運、裝卸費用等由甲方承擔,如未能按約定影響工期的工程須延。

4、如屬乙方提供的材料不合格所產生質量問題時則由乙方負責承擔連帶責任並更換材料或賠償損失。

三、水電**

本工程施工前,甲方須給乙方提供房屋原始水電結構詳圖,負責水電到位和承擔施工所發生的水電費。鑑於裝修期間不能間斷,故甲方必須保證水電暢通。

四、專案的增減及變更

1、工程施工中甲方需修改設計方案或增加工程專案,須提前三天與乙方聯絡,經雙方簽字認可後,乙方則予以安排施工。

2、工程合同生效後,甲乙雙方均不得藉故減少裝修專案,否則視為違約。

五、工程專案、單價的確定

1、本合同工程具體裝修專案及其單價等均以雙方簽字確認為準,甲、乙雙方均不得擅自更改。

六、付款方式及終結結算

1、本合同生效當日,甲方須交納定金三仟元整。

2、甲方需按合同規定日期自覺至乙方財務部交付工程款,乙方開收款收據。

3、工程合同定金和餘款甲方須以現金支付。凡甲方以轉帳支票支付工程款時,工程工期均以乙方兌現甲方支票進賬之日起算,工期相應須延。

4、裝修期間甲方如有增加專案(包括水、電改造專案等)經乙方認可後,甲方需要支付第三期工程款的同時付清所有增加專案的工程款。否則乙方有權拒絕施工增加專案部分。

5、本合同工程以驗收時裝修專案的工程造價為最後結算(含施工中變更專案的工程總造價),如果終結算與預結算清單有出入,均以最終工程實際造價結算為準。

6、工程款具體支付日期:

七、工程驗收標準

本合同以甲、乙方確認的施工圖紙、工藝標準以及深圳建設局頒發的《深圳市家庭裝修工程質量驗收標準》為準(因東莞未有《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八、工程驗收和交付

1、本工程完工驗收前3天由乙方口頭通知甲方,甲方須按時到場參加驗收,不得藉故拖延,如完工後,甲方因故不能按約定驗收,時間超過二日,則本工程視為合格,雙方不再驗收。

2、雙方驗收時,由甲方駐工地代表到場參加驗收。工程驗收合格、雙方須在工程驗收單上簽字認可,並在當日結清餘款。

3、甲方如在工程完工後未經雙方驗收或雖已驗收但未付清餘款,即另請其它裝修隊進行其它專案裝修或安裝,或搬遷家具與生活用具擅自使用等。則本工程視為已驗收,不再驗收。同時甲方上述行為視為違約,乙方有權暫緩交付工程。

九、工程保修責任

本合同工程驗收交付之日起,乙方負責為期2年的保修(憑簽發的工程保修單為準),保修範圍:乙方所裝修專案應有的質量保證。屬甲方人為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發生的質量問題,及甲方自行裝修專案或自購材料裝修專案,導致質量問題的則不在保修範疇之內。

十、關於物業管理處所收費用的承擔約定

1、根據《深圳市家庭裝修管理規定》第十四條規定在辦理施工手續時,乙方須承擔壹仟裝修押金。甲方物業管理處所收取的費用與乙方無關,由甲方與物業管理協商解決或承擔。

2、乙方在施工期間因乙方原因如違反管理處的有關規定,則乙方自行承擔相關責任。

十一、不可抗力因素

不可抗力因素指:停電、停水、颱風、熱帶風暴,房屋自身發生裂縫、漏水質量問題及意外事故等。如施工中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時,工期可以相應須延。

1、停電每週累計長達5小時,可須延工期一天。

2、遇有颱風、熱帶風暴或該物業來小區有停工要求時。

3、凡屬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該專案發生質量問題時則不在保修範圍內,如需維修,費用甲方承擔。

十二、防水防漏工程

鑑於家居裝修的特殊性,因此乙方在廚、衛地面和工程裝修預算均有「防水防漏」專案。如甲方擬取消該專案,或在施工中擅自要求使用乙方提供的防水劑,則該工程交付後發生滲漏等質量問題(包括致其它裝修專案質量發生問題)均由甲方承擔全部責任與後果。

十二、隱蔽工程及改造工程

1、隱蔽工程:凡有水電改造工程,乙方在打槽布管後,甲方須及時到場與乙方共同測量並驗收簽字認可。如甲方不能按時參加驗收,或甲方雖參加測量驗收,但又不簽字確認,乙方可自行驗收,若甲方要求複檢,複檢費及由此造成的停工損失由甲方負責擔負,工期須延。

2、改造工程:凡屬拆牆、建牆、破樓板、開窗、門戶、安裝空調、防火防盜門窗、鋁合金門窗布置及管線改造工程,施工前均由甲方負責與物業管理處辦妥手續,乙方方可施工。

十三、違約責任

合同生效後,任何一方變更或解除合同,應及時通知對方辦理合同中止手續,並賠償對方該工程預算總價的20%的損失。

十四、工程設計圖紙及確認標準、條件和時間

1、乙方負責提供的設計圖紙標準為:

a) 平面圖紙一張;

b) 相關施工黑白圖紙一套;

c) 不另提供剖面和效果圖;

d) 如果甲方需要效果圖,不需要乙方施工該工程,乙方將另行收費,標準為:880元/a3紙、680元/a4紙;

2、施工圖紙條件和時間:

a) 合同簽字後,甲方和乙方雙方應在每張圖紙上簽字認可,甲方對圖紙未能確認簽字,乙方則緩期開工,工期須延。

b) 施工期間,甲方需要修改設計圖紙或增加專案而需要乙方確認簽字時,雙方須另行簽定補充合同,並由甲方在相關圖紙上簽字認可和付清增改專案的工程款後,乙方則安排施工,工期相應須延。

c) 圖紙一經雙方確認,如需要修改和變更,須徵得雙方同意,凡因修改,變更圖紙導致工程專案費用增加的,由甲方承擔,工期相應須延。

十五、部分專案中間和提前驗收約定

鑑於部分專案涉及到先期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其它專案的施工,因此,凡本工程預算清單有以下裝修專案時,均可單項完工, 單項驗收,具體驗收時間由乙方提前2日通知甲方。單項完工, 單項驗收的專案有:

1、門及門套、窗套(不含油漆)

2、吊頂(不含乳膠漆、油漆)

3、家具內、外飾面板

4、水電改造(驗收數量及材料)

5、木地板、地腳、天花角線(不含油漆)

6、大理石(花崗岩)檯面及門坎

7、防盜網、鋁合金窗、門

凡驗收合格,雙方應在驗收單上簽字確認,以便乙方進行下一項目的施工等。

十六、消防工程

1、本專案工程,由甲方自行辦理相關手續和完成該專案工程,乙方不承攬消防工程的裝修(正常水電改造、吊頂等不列入消防工程)。

2、由於甲方提供的圖紙或施工說明,違反有關操作規程,消防條例和防火設計規定,導致發生安全或火災事故,甲方應承擔由此的一切經濟損失及後果責任。

3、由於乙方在施工過程中違反安全操作規範,消防條例,導致發生安全或火災事故,由乙方承擔由此引發的一切經濟損失。

十七、其它條款

1、施工前,甲乙雙方共同到管理處辦理相關施工入場手續,施工中涉及到公共部分時由甲方負責協調鄰里及物業管理處關係,保證乙方正常施工,並由甲方承擔相關費用。

2、為了保證工程須利施工和完工,甲方須派具體人為甲方代表、負責履行合同和對工程質量、進度的監督及所有圖紙的確認,辦理驗收,變更、登記手續其它事宜。為避免乙方無所適從,甲方其它家庭成員不得參與上述方面的工作。

十八、附則

1、本協議條款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並簽訂補充協議作為附件,附件與本合同具同等效力,雙方簽定之日起生效。

2、甲乙雙方應友好協商解決施工中的各種問題,共同維護雙方利益。如有爭議協商不成時,可交由東莞裝飾協會調解和裁決,不服裁決時,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裁決。

3、本合同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乙份,工程款付清後即失效。

4、附件:

(1)施工圖紙

(2)工程預算書

(3)甲方提供的材料清單

(4)會議記要

(5)設計變更

(6)其它

甲方(裝修業主乙方(施工方):

**公司**:

身份證號碼法人代表:

手機法人聯絡**:

年月日年月日

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書

發包方 甲方承包方 乙方 單位單位 位址位址 第一條工程概況 1 工程地點 2 工程建築面積平方公尺 左右 3 工程承包方式,雙方商定採取下列第種承包方式 1 乙方包工 包全部材料。2 乙方包工 包部分材料,甲方提供部分材料 預算表以外部分 3 乙方包工提供輔助材料,甲方提供主料。4 乙方包清工 甲...

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書

發包人 以下簡稱甲方 聯絡 承包人 以下簡稱乙方 黑龍江上東裝飾工程 聯絡 0451 58951257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結合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特點,雙方在平等 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甲方的裝修工程 以下簡稱工程 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議。第一條工程概述 1 工...

裝飾工程施工合同書

濰坊市華夏建安有限責任公司 甲方 發包方 住所身份證 企業營業執照號碼 聯絡 乙方 承包方 濰坊市華夏建安有限責任公司 位址 山東.安丘市北區青雲大街西段路北 企業營業執照號 3707842800038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的規定,結合本工程的具體情況,甲 乙雙方本著自願 平等 誠實 信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