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職責

2023-02-10 21:54:02 字數 490 閱讀 9592

1.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政策、法規。在校長領導下負責教學工作的領導和管理。

2.主持召開有關教學工作會議,研究、檢查、總結教學工作,不斷提高教學管理水平。指導教導處工作,妥善安排好每一階段工作,抓好重點,實行分層管理。管理好對教師的考核。

3.組織教師學習教學理論、鑽研業務,不斷提高教師業務知識水平。有計畫地培養教師,發揮骨幹教師的作用,新教師的培養。

4.深入教學第一線,堅持聽課制度,了解情況,調查研究。深入乙個教研組作為乙個工作點,並及時給予指導。

5.協調好教學各部門之間的工作,組織全校性的教學檢查,積極開展教學、競賽和科研活動。

6.建立健全學校各項教學規章制度,完善教學人員崗位職責和考核辦法。

7.定期組織教師對教導處工作進行評議,認真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改進教導處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教學質量。

8.每週上課不少於4節,每學期聽課不少於20節(兼主課聽課可適當減少。)

9.定期進行質量分析,並提出提高教學質量的意見。

綜治副校長職責

綜治副校長在中小學校黨組織和校長的領導下開展工作。主要職責是 1 綜治副校長每月至少有半天時間到學校了解情況,開展工作 學校召開的有關綜治創安 法制教育會議必須參加,每學期至少向全校學生作一場法制教育宣傳。2 綜治副校長要自覺學習有關法律和綜治業務知識,提高當好綜治副校長的能力和水平。3 參與制訂學...

德育副校長職責

金陵外校德育副校長工作職責 一 副校長是校長的助手,接受校長的分工,重點抓好分管工作。二 負責制訂學校德育工作計畫,並檢查和推動工作計畫的落實,完成學校德育任務。三 負責布置 檢查和督促班主任的工作,和德育主任 班主任研討學校德育工作的方向與方法,組織班主任工作學習和經驗交流。向校長報告班主任工作情...

德育副校長職責

教學副校長職責2 教學副校長協助校長 主持領導學校的教學科研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1.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循教學規律,根據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要求,全面完成教學科研任務,按照教學大綱及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要求制訂學校教學工作計畫,並組織教務處實施。2.根據教師的實際情況,向校長提出教師聘用或解聘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