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主任工作職責

2023-02-10 21:51:06 字數 3148 閱讀 7646

一、幼兒園園長崗位職責:

1、園長負責幼兒園的全面管理,主持全園工作,幼兒園主任工作職責。

2、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和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全面貫徹《幼兒園工作條例》和《幼兒園工作規程》。主持制定全園工作計畫和各項規章制度,確立分級管理目標,建立結構合理、協¬調靈活、反饋及時的科學管理機制。定期召開園務會,深入第一線檢查各項工作實施情況。

3、負責全園教職工的聘任,調整園內工作人員結構,定期對保教工作人員進行考核並做出正確評估。

4、全面了解教育、教研、衛生保健及膳食管理情況,並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儘量減少工作中的失誤。充分發揮黨團組織、工會及教代會的作用,發揚民-主,尊重人格,加強「愛心、和-諧、團結、向上」的園風建設。

5、全面掌握教職員工的思想動態,開展經常性的政治和業務學習,提高修養。關心教職工的生活,改善生存環境,維護合法權益,增強向心力,提高凝聚力。

6、定期召開家長會,展示教育成果,宣傳家教方法,聽取家長意見,提高辦園質量。

7、及時了解國內外幼兒教育動態,研究幼兒教育新成果,關注幼兒教育發展的新動向。

8、完成黨政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幼兒園主任崗位職責:

1、協助園長認真貫徹、落實、執行園務工作計畫,明確培養目標及管理目標。面向全體幼兒,全面提高幼兒素質。重點抓好幼兒教育、教學、保育工作。

加強教育科學研究,不斷提高保教、保育質量。

2、協助園長做好幼兒園保教、保育工作。熟悉幼兒各年齡階段生理和心理特點,熟悉幼兒園各年齡段教學內容及要求,定期檢查教師教案、聽課、教研等各種學習筆記,定期測查幼兒教學效果以及各班教師、保育員對幼兒護理工作及執行一日生活常規的情況,每週定期檢查各班執行衛生制度、衛生保健制度情況。並做好記錄。

3、協助園長組織教師、保育員業務學習,提高教師、保育員的業務能力。指導教師進行幼教改革與科研工作。貫徹保教結合方針,指導保育員及教師緊密配合教育工作,並經常檢查督促,落實崗位責任制。

4、協助園長搞好職工隊伍建設,做好職工政治思想工作,關心群眾生活,傾聽群眾意見。

5、協助園長指導和審查各班學期、教研、保育工作計畫,堅持入班聽課。

6、協助院長整理教師業務檔案、教育資料及保育工作文書檔案。

7、協助園長組織幼兒園內的各項活動。

8、協助園長做好全園園舍裝置、環境衛生及園內物品的管理。及時督促維修指導,增加人員時及時增添教學裝置、用品,經常進行安全檢查。

9、協助園長做好安全防衛、防火、防毒工作,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採取措施。

10、協助園長制定幼兒園工作計畫,並進行工作總結。

三、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職責:

1、樹立正確的兒童觀、教育觀,熱愛幼兒、尊重幼兒,對幼兒做到關心、細心、耐心,不偏愛,堅持正面教育,耐心細緻地作幼兒的思想工作,教師要在各方面為幼兒作出表率。禁止任何形式的體罰或變相體罰。

2、自覺執行幼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3、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儀表整潔大方,語言文明,舉止端莊,態度和藹,動作輕柔,不戴耳環、不穿奇裝異服,不在教室裡化妝和飲食。

4、努力學習幼教專業理論,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積極參加教育研究和各種業務進修學習,注重研究、探索過程;做到有分析、有目標、有實施方案、有記錄、有總結,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5、認真貫徹執行《幼兒園工作規程》和幼兒園培養目標,結合教研組計畫及本班幼兒的特點和個體差異及時制定好班主任計畫,各種教育教學工作計畫,並認真實施、調整,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班級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各項活動的記載和效果記錄,並定期進行工作總結,積累經驗,找出差距,研究改進,不斷提高教育質量,管理制度《幼兒園主任工作職責》。每週至少有一次活動或反思記錄,學期末有總結。

6、按教學計畫,認真備課,認真書寫教案,認真上好每節課。自製教具、玩具,不斷改進教法,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7、科學、合理地安排幼兒一日活動,引導幼兒主動學習,寓教育於遊戲中。因材施教,促使幼兒的和-諧、健康發展。

8、每週定期參加集體教研、備課和專題班主任會議,總結安排班級周工作及各項班級活動,要有記錄。

9、進班前必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帶班時做到「人到、心到、手到」 精力集中,盡心盡責,嚴格執行幼兒園一日作息制度,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開展及幼兒的健康和安全。不隨便離開班級,密切關注幼兒的活動及需求,及時提供適當的指導。不允許私自串課。

帶班時發生事故,立即匯報,及時採取措施。若教師離開班級而發生事故,以失職論處。

10、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班教師未進班不能離開幼兒,幼兒離園一定要將幼兒交給保育老師才能離開。每日做好交接記錄

11、認真執行幼兒園各項教育常規及幼兒園安全、衛生保健制度,保教結合,對教育行為與過程及時進行反思、調整,不斷提高工作質量。

12、負責對本班幼兒進行思想品德和日常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加強幼兒的衛生教育,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強幼兒的紀律教育,教育幼兒遵守課堂、課間、戶外活動紀律。

組織好上午課間、間操活動配合和幫助,指導其他教師做好本班日常工作,發揮團結協作精神,打造陽光團隊

14、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積極處理班級幼兒的偶發事件。做好晨午檢和午餐工作,杜絕責任事故的發生。

15、根據教育需要,及時創設良好、適宜的環境,班級的環境布置,做到美觀、實用、有教育意義。做好班級財產物品登記、保管、清理等工作,做好教室內的衛生清潔工作。

16、做好家長工作,平時要加強與家長聯絡,做好家訪工作。了解幼兒家庭教育情況,和家長商議符合幼兒特點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工作。幼兒缺席三天教師要進行家訪,主動和家長配合,共同教養好幼兒。

17、積極開展特色教育活動,效果突出,組織好園區及班級各類大活動,做到有方案、重實施、好反思。

四、幼兒園教師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學校、幼兒園的各項規章制度。

2、全面負責幼兒的教育教學工作,每學期結合幼兒實際制定好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3、貫徹保教結合的原則,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使幼兒身心愉快,情緒穩定。

4、對幼兒態度要和藹可親,細心觀察幼兒,有計畫有目的地制定、選擇教育教學內容,運用多種教育形式,促進幼兒在不同水平上獲得發展。

5、努力鑽研業務,積極參加教研科研、業務學習以及教育教學的各項活動,認真開展各類遊戲活動,製作教玩具並創設教育環境。按時上課、下課,認真書寫教案、教研活動、聽課等各種筆記,學期末上交乙份教育教學工作經驗總結或**。

6、協助班主任做好晨、午檢、午餐工作。

7、發現幼兒問題要及時與班主任、保育員配合,及時通知家長,取得家長的配合教育。

8、注意幼兒安全,加強幼兒自我保護意識教育。每節課與班主任做好交接工作。

謝謝閱讀!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幼兒園班主任工作職責

1 制訂班主任工作計畫,並按計畫開展班級工作,每週至少有一次活動記錄,學期末有總結 2 負責對本班幼兒園進行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培養 3 加強幼兒的衛生教育,負責好本班責任區的衛生,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 4 加強幼兒的紀律教育 教育幼兒遵守課堂,戶外活動的紀律。5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積極處理班級幼兒的...

幼兒園總務主任安全工作職責

1.負責幼兒園總務後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實部門安全責任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部門安全工作計畫,監督 檢查工作落實情況。2.定期召開部門安全工作會議。3.加強總務後勤人員的安全培訓,提高各工種人員的安全意識和防範技能。4.做好幼兒園建築物和水 電 氣等設施裝置的安全檢查和維護,根據保衛主任的要求定期...

幼兒園教師工作職責

1.遵守幼兒園園規,忠於職守,具有良好的師德,具有在幼兒園一日就要認真工作一天的集體主義意識和強烈的工作責任心。2.樹立 一切為了孩子 的觀點,對孩子做到關心 細心 耐心,尊重孩子的人格,不偏愛,不戲弄孩子,嚴禁體罰與變相體罰,增強安全意識,防止事故發生,促使幼兒身心健康發展。3.按時積極參加園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