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隊安全員考試試卷

2023-02-10 16:06:04 字數 1228 閱讀 8186

綜合隊安全員計分:

一、 填空題(每空3分,共90分)

1、 隧道安全步距要求:

v級圍岩,仰拱開挖封閉成環距掌子面距離 m,二襯 m;

ⅳ級圍岩,仰拱開挖封閉成環距掌子面距離 m,二襯 m;

ⅲ級圍岩,仰拱開挖封閉成環距掌子面距離 m,二襯 m。

2、空壓機壓力容器以及壓力表等,必須經當地安全監督及檢測計量單位進行標定,壓力表: 標定一次;罐體及安全閥: 標定一次。

3、當瓦斯濃度在2%~5%之間遇火源一般會發生瓦斯燃燒事故。在新鮮空氣中瓦斯**界限一般為

4、低瓦斯工區和高瓦斯工區按絕對瓦斯湧出量進行判定。當全工區的瓦斯湧出量小於 m3/min時,為低瓦斯工區;大於或等於 m3/min時,為高瓦斯工區。(此題3分)

5、隧道內必須按要求設定「一管兩包」,對「一管(救生應急管道)」的要求:管道設定在隧道邊牆腳以上1m處,採用直徑不小於15cm、壁厚不小於8mm的鋼管;管口距掌子面應設定到處,另一端延伸至已施作襯砌段外不少於 m。應急管道內設定等。

應急管道需跟隨掌子面不斷延伸。

6、瓦斯隧道的重點檢測部位二襯台車端頭拱頂、橫通道位置、隧道斷面變化部位、坍腔部位和綜合洞室部位等。

7、瓦斯監測所使用的儀器、儀表必須定期進行除錯、校正。甲烷感測器、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等採用催化元件的裝置,每隔必須使用校準氣樣和空氣樣按使用說明書的要求調校一次,每隔必須對甲烷斷電功能進行測試。

8、根據設計要求,我分部超前探測要求為每斷面設定乙個φ89超前鑽孔並輔以加深炮眼進行超前探測,超前鑽孔位於 ,長 m,每 m一迴圈,每斷面加深炮眼個數不小於5個,炮眼加深深度不小於 m。

9、隧道圍岩量測點收斂掛鉤的製作必須按《蘭渝鐵路隧道圍岩監控量測工作補充規定》的要求,製作ф6三角掛鉤焊接ф8鋼筋且埋設長度大於30cm的要求;量測斷面間距必須執行,ⅲ級圍岩不得大於 m,iv級圍岩不得大於 m、v級圍岩不得大於 m的規定。

10、氧氣、乙炔存放時要求間距不小於 m,使用時要求間距不小於 m,同時要求距離動火點距離不小於 m。

11、鐵路施工要求對電源的接線、佈線按執行,對用電裝置實行「一機一閘一箱一漏保」。

12、風力達到及以上或風力達到五級時受風面積大的物件不允許進行露天起吊。(此題3分)

問答題(每題10分,共10分)

起重作業中的「十不吊」是指哪十不吊?

102安全員培訓考試試題

2月份培訓專業學習試題 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2分,共50分 1 紀委部門文化五凡事 凡事要有計畫,凡事要有人去做 凡事要有標準要求,凡事要有時間界限 凡事要有監督檢查。2 安全科科室文化 正直 團結 專業 負責。3 紀委安全科安全工作開展方針 檢查 監督 宣傳 培訓 指導 服務 溝通 4 對壓...

安全員b證考試試題

單選題 4個選項中,只有1個正確答案 1 安全生產管理是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 b a 作用b 保證c 依據d 措施 2 安全是 d a 沒有危險的狀態b 沒有事故的狀態c 舒適的狀態 d 生產系統中人員免遭不可承受危險的傷害 3 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施工單位應當設立安全生產 d 機構,配備...

安全員C證考試試題

1.濕地地區開挖時,若為人工降水,降至坑底 0.5 1.0公尺 時方可開挖。2.在膨脹土區域開挖時,開挖前要做好 排水工作 3.採用鋼筋混凝土灌注樁時,開挖標準是樁身混凝土達到 設計強度後 4.人工開挖土方時,兩人的操作間距應保持 1公尺 5.盾構機頭部每天都應檢測可燃氣體的濃度,做到 預防和序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