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路工xx年工作總結

2023-02-10 16:03:05 字數 2939 閱讀 4219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農村公路管養是促進農村公路可持續發展的基礎性工作,也是促進社會經濟全面發展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乙個重要環節。為全面提公升××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水平,提高農村公路路況質量和路網服務功能,實現「通、平、美、綠、安」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目標,服務全縣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根據《西雙版納州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實施辦法》及年初鑑定的《西雙版納州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責任書》,xx年度,我局積極貫徹落實州委、州人民**及上級交通部門有關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指示精神,採取有效措施,統一領導、分級責任,把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放到農村工作重要位置來抓,通過全域性上下共同努力,較好地完成了農村公路管理養護任務。

現將xx年度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基本情況

「xx」以來,××農村公路建設,緊緊抓住大力加強經濟建設這個戰略機遇,不僅加速了昆曼國際大通道的建設步伐,而且發揮××地緣優勢爭取到了××岔河二級油路改造和一批農村公路建設新專案。著力加強交通發展總體目標、長遠規劃和戰略步驟的研究,大力建設公路主骨架,延伸通鄉公路。使××的交通建設得到長足發展,公路通車里程不斷延伸,經濟幹線、沿邊口岸幹線路面等級逐步提高、縣鄉公路油路化步伐在加快、村寨通達能力逐漸改善、縣域客貨運流量大幅度增長。

截止xx年11月底,全縣可通車里程達2791公里(其中,國道160.9公里、省道207.14公里、高速公路143.

9公里、縣道335.52公里、鄉道1120.1公里、村(場)便道795.

4公里、專用道28公里)。縣域內每平方公里擁有公路達34.07公里,全縣7鎮3鄉和52個行政村,已基本實現了路面硬化。

道路交通從量上看,初步形成了以縣城為中心,以國道、省道為主幹道,縣鄉道為主體,鄉村道為基礎,縱橫交錯貫穿南北東西,連線昆曼國際大通道的交通網路。

二、加強領導,建立機構

為基本建立符合我縣農村實際和社會主義市場要求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機制和執行機制,保障農村公路的日常養護和正常使用,實現農村公路管理養護的正常化和規範化,成立了由縣交通局局長任組長,分管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的副局長任副組長,地方公路管理段、路政所、財務室為成員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領導機構,負責全縣農村公路管理工作。由於建立了強有力的組織機構,為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建立長效養護機制

為切實加強我縣農村公路的養護管理,實現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規範化,根據《××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辦法》及縣人民**與各鄉(鎮)人民**簽定的《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責任書》等有關檔案精神,我局組織相關部門定期、不定期對全縣農村公路進行檢查和抽查,對檢查和抽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給予反饋並按要求限期進行整改。xx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縣人民**常務副縣長任組長,縣交通局局長任副組長,「推丘」辦、××縣地方公路管理段工程技術人員、財務人員和路政人員為成員的考核組,對全縣十個鄉(鎮)管養的農村公路進行考核,考核按照日常養護、公路養護機構及體制建立、機制執行、規章制度管理等方面進行。通過檢查考核,各鄉(鎮)能按照《責任書》的要求逐一落實,群眾對農村公路養護積極日益提高,養護質量較xx年度有明顯改善。

基本樹立了「人民公路人民養、養好公路為人民」的思想,××農村公路養護水平不斷提公升。由於採取了一系列的養護措施,從而較好的解決了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失管失養問題,確保我縣2279.2公里的農村公路級級有人管,條條有人養。

四、加強農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的管理

隨著公路使用年限增長及車流量增大等眾多因素,轄區農村公路出現不同程度損壞現象,為進一步改善農村公路通行環境,由交通局安排技術人員對需要大中修的農村公路進行實地測量,並根據設計預算結果,報上級交通部門審批後組織實施。xx年度我縣農村公路大中修專案有:易勐公路k3 2~k4 0、k24 0~k25 0中修;易勐公路k30 5~k33 0大修;關累公路k0 0~k21 0中修。

xx年度農村大中修工程已全部完工,xx年大中修工程正在上報。根據《雲南省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辦法》省補資金應全部用於養護工程,不得截留、擠占和挪用之規定,我局報請縣人民**批准,委託審計局對撥入的省補資金進行審計,省補資金沒有發生擠占和挪用的現象,做到了專款專用。

五、組織業務培訓,提高管養質量

管養好農村公路,提高路況質量,為道路交通運輸提供安全、舒適、快捷、高效的道路條件,是管理養護者的主要職責。為進一步提高我縣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質量,我局於4月27日及8月5日-6日對全縣十個鄉(鎮)分管交通工作的黨政領導及農村公路管理站負責人進行農村公路養護質量培訓,培訓採取聽講座及實地觀摩方式進行。通過培訓,使參會人員得到感性認識,增強了業務知識,為指導農村公路養護工作打下基礎。

六、加強公路產權管理

為維護公路路產路權不受侵犯,路政執法人員定期和不定期對農村公路進行巡查,對占用、利用、破壞公路等行為依法處理,全年累計公路巡查3205公里,138人次,發放《公路法》、《路政管理條例》宣傳材料3餘份,立案查處路政案件7件,結案7件,索回公路賠、補償費2880元,依法收取公路占用費9752元,簽訂開設岔口協議書13份,收取開設岔口賠、補償費98元,安裝警示標誌牌28塊,有效維護了公路路容路貌及路產路權的完整。

七、存在的問題及下步工作計畫

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後,我局認真按照***和省人民**及州委、州人民**、上級交通主管部門關於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的指示精神,查缺補漏、規範完善、大膽創新,一步步地把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推向深入,使全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步入「統一領導、統一規劃、統一管理、統一考核、統一撥付」的良性軌道。儘管我縣的農村公路管理養護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省州的要求和全縣經濟快速發展的需求相比,還有較大差距:一是鄉(鎮)對道路的需求認識不一。

山區迫切希望盡快將道路修建好,帶動老百姓脫貧致富,養護積極性高,而壩區由於道路條件相對優越,養護積極性相對較差。二是由於農村公路戰線長、等級低。每年雨季都有大量塌方、水毀等工程保通難度大,資金缺口大,資金難以籌措。

二是選好重點,以點帶面;選擇乙個管養農村公路較為重視的鄉(鎮)進行試點,充分調動黨、團、民兵、婦女等群團組織的積極性,建立黨、團、民兵、婦女管養示範及亮點路,再組織其它鄉(鎮)參觀學習,起到以點帶面,激勵先進,鼓勵後進的作用,以便農村公路取得實質性發展。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工務線路車間xx年工作總結及xx年重點工作

我們繞陽河線路車間,自2012年6月27日車間成立共接管了沈山正在線下行83km000 130km000共94km線路,站場3處,大紅旗站 繞陽河站 唐家站。道岔共40組,其中正線道岔28組,站線12組。站線共計12.527m。車間下轄3個保養工區乙個綜合維修工隊。車間全員66人 其中車間幹部6人 ...

XX物業2023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xx物業2015年工作總結 暨2016年工作計畫 2015年,在集團領導和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我公司圍繞 積極開拓 全面發展 的管理思路,創新工作模式,強化內部管理,外樹公司形象,努力適應新形勢下對物業管理工作的發展要求,在強調 服務上層次 管理上台階 的基礎上,通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較好地完成...

鄉鎮婦聯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婦聯的精心指導下,我鎮婦聯以縣婦聯的工作重點為重心,服從鎮黨委 的工作大局,圍繞鎮黨委 的中心工作推進婦女的各項工作,做好婦女小額擔保信貨宣傳工作 婦女兒童維權工作 三八 婦女節活動等重點工作,為我鎮的經濟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開展節日慰問活動 1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