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2023年安全員A證考試試題

2023-02-08 16:24:06 字數 2599 閱讀 8586

一、單項選擇題(共 25 題,每題 2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 1 個事最符合題意)

1、在下列施工單位的作業人員中,屬於特種作業人員的有__。

a.安裝拆卸工

b.鋼筋工

c.電工

d.垂直運輸機械作業人員

e.起重訊號工

2、反鏟挖土機能開挖停機面以下的__類土。

a.二至三

b.一至三

c.二至四

d.一至四

3、下列選項中,關於腳手架的防護要求,敘述正確的有__。

a.搭設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腳手架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要求,設定安全網和採取安全防護措施

b.腳手架搭至兩步及以上時,必須在腳手架外立杆內側設定200mm高的防護欄杆

c.腳手架施工操作層及以下連續三步應鋪設腳手板和180mm高的擋腳板

d.腳手架施工操作層以下每隔10mm應用平網或其他措施封閉隔離

e.施工操作層腳手架部分與建築物之間應用平網、竹笆等實施封閉,當腳手架立桿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大於200mm時,還應自上而下做到四步一隔離

4、土石方工程的施工過程主要包括__等。

a.土方的鋪料

b.土方的開挖

c.土方的運輸

d.土方的填築

e.土方的壓實

5、配電裝置和電動機械相連線的pe線應為截面不小於__的絕緣多股銅線。

a.1.5mm2

b.2.5mm2

c.3.0mm2

d.3.5mm2

6、地下工程的每個出入口的疏散人數不宜超過__。

a.220人

b.230人

c.240人

d.250人

7、因__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視同工傷。

a.違反勞動紀律

b.醉酒導致**

c.自殘

d.自殺

e.操作失誤

8、地下挖掘建築作業必須使用的護品為__。

a.安全帽

b.防塵口罩

c.減振手套

d.防砸安全鞋

9、起重作業中,除了__外均可用地錨來固定。

a.拖拉繩

b.纜風繩

c.動滑輪

d.捲揚機

10、在土方工程中,主要使用的裝載機為__。

a.鏈式裝載機

b.單鬥鉸接式輪胎裝載機

c.輪斗式裝載機

d.耙式裝載機

11、職業危害元素對女性體格和生理功能方面有一定的影響,此種影響包括__。

a.對婦女某些生理功能的影響

b.對女性**的影響

c.對月經功能的影響

d.對生育功能的影響

e.對新生兒和哺乳兒的影響

12、固定式配電箱、開關箱的中心點與地面的垂直距離應為__。

a.1.0~1.3m

b.1.2~1.4m

c.1.4~1.6m

d.1.6~1.8m

13、在建築施工現場高處作業遇到大霧和__大風時,應立即停止作業。

a.五級

b.六級

c.七級

d.八級

14、對建築施工小事故的預防和控制,應從__入手。

a.安全技術

b.安全管理

c.安全檢查

d.安全獎懲

e.安全教育

15、主要路段的施工現場周圍,必須設定高__標準規範的組合裝配式藍色噴塗鋼製圍擋。

a.1.5m

b.2.5m

c.3m

d.3.5

16、下列選項中,屬於夏季施工安全教育重點的是__。

a.加強防火安全宣傳

b.大型施工機械、設施常見事故案例教育

c.基礎施工階段的安全防護常識,特別是基坑開挖的安全、支護安全

d.勞動保護工作的宣傳教育,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白天上班避開中午高溫時間,「做兩頭、歇中間」,確保職工有充沛的精力

e.加強用電安全教育,側重於防觸電事故教育

17、塔式起重機工作時,風速應低於__級。

a.四b.五c.六d.七18、按事故嚴重程度分類,重傷事故是指一次事故中發生__,無死亡的事故。

a.重傷(無輕傷)

b.重傷(包括伴有輕傷)

c.10人以上輕傷

d.10人以上重傷

19、油罐車的油罐沉澱槽凍結時,嚴禁用__融化。

a.車開進暖房解凍

b.火烤

c.熱水

d.蒸汽

20、使用鋼筋調直機時,應按調直鋼筋的直徑,選用適當的調直塊及傳動速度。調直__應低速進行。經除錯合格,方可送料。

a.長度短於2m的鋼筋

b.長度為4m的鋼筋

c.長度為6m的鋼筋

d.長度為7m的鋼筋

e.直徑大於9m的鋼筋

21、在施工程建築物的出入口和臨近施工區域,對人或物構成威脅的地方以及物料提公升機和施工公升降機地面的進料口,必須搭設防護棚;建築物的出入口應搭設長度3~6m,寬於出入通道兩側各__的防護棚。

a.0.5m

b.1.0m

c.1.5m

d.2.0m

22、基坑開挖過程中,當挖土面積較大時,每人工作面不應小於__。

a.6m2

b.7m2

c.8m2

廣東省安全員考試試題一 含答案

廣東省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人員考核題庫 一 一 單選題 每題在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1個作答案 1 生產經營單位新建 改建 擴建工程專案 以下統稱建設專案 的安全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安全設施投資應當納入 c a.建設工程預算 b.工程造價 c.建設專案概算 d...

2023年浙江省安全員B C證考試要點

2014年浙江省b證考試要點資料 安全法規60 安全技術40 b類填空20題 判斷15題 單項20題 多項15題30分案例題15分 客觀題用答題卡2b鉛筆作答 填空要點 1 無錨點吊推法吊裝安全技術要求 對工件在吊裝中各不利狀態下的 強度與穩定性 應進行核算,必要時採取加固措施。2 30m 以上的高...

安全員b證考試試題

單選題 4個選項中,只有1個正確答案 1 安全生產管理是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 b a 作用b 保證c 依據d 措施 2 安全是 d a 沒有危險的狀態b 沒有事故的狀態c 舒適的狀態 d 生產系統中人員免遭不可承受危險的傷害 3 依據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施工單位應當設立安全生產 d 機構,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