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高中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版本

2023-02-10 11:33:02 字數 1162 閱讀 2121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今天的家長會。首先感謝班主任劉老師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孩子們交流溝通,表達家長的心聲。

剛才聽到孩子們激情澎湃的誓言,班長熱情洋溢的介紹班級活動情況,張文鑫等同學聲情並茂的詩文朗誦,同學代表發自內心的表白,作為家長,

我們感到欣慰。孩子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教育,在此,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劉老師讓我代表家長說說對孩子的期望,我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

一、父母的愛是永恆的愛

孩子們,你們在父母的眼裡的每一次成長,每一點進步,都給我們很大的感動。也許你們覺得你們身上承載了父母太多的期望與心願,但我們的願望只是「希望你過得比我好」。著名女作家舒婷寫給上高三的兒子這樣一段話:

「兒子,無論你遇到什麼傷痛、過失、戰爭,我都將義無反顧地保持精力和信心 ,為你的**與你一起努力鬥爭。任何時候你感到孤單,渴望溫暖,你都會看到身後有我,你從不遠離永不失望的母親。」這就是爸爸媽媽不棄不離的愛,我想這也是所有家長的心聲。

二、學會適應環境

有時聽孩子說,某某科老師又換了。雖然我們不希望頻繁出現這樣的情況,但我們得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以我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當我們無法改變的時候,那就要學會適應。既然選擇了萬傑朝陽學校,選擇了我們高二三班,我們就要學會適應一切,適應環境,適應老師,變被動為主動。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既是自然法則,更是社會規律。孩子們,請不要怨天尤人,唯有主動迅速融入班級之中,適應老師及其教學方法,才能更好掌握學習的主動權,才能不斷進步。

三、保持樂觀心態

孩子們,你們在學校生活久了,可能會覺得,宿舍的條件差,食堂的飯菜不好吃,作息時間定得太死;學校的生活枯燥,要寫作業,要考試;考試的成績不好,心情很壞;不允許帶手機,娛樂的時間少……孩子們,請不要抱怨。 人生中,我們總會有挑戰,重要的是如何勝過它們。請你保持樂觀的心態,做情緒的主人。

你們記得有這樣兩種心態嗎?小鳥說,我從天空飛過,但天空沒有留下我的痕跡。泰戈爾說,天空沒有留下我的痕跡,但我曾飛過。

這就是兩種不同的心態。當你們感覺情緒不高心情不暢的時候,不妨在起床的時候照照鏡子,衝著鏡子中的自己露出笑臉,告訴自己,陽光點,你有很多優點!有時心態決定一切,你們正值青春年少,心氣方剛。

把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因為機遇總是被有準備的人把握,保持乙份樂觀的心態,你就會有更多的希望和機遇,你就會擁有美麗的人生。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高中

高中版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我很榮幸能作為學生家長代表在這裡發言,同時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援和厚愛。時間過得很快,依稀之間我們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經的嬉戲玩笑,曾經的青春激盪,曾經的少不識愁,曾經的年少輕狂,都已在學習的緊張與充實中被壓抑和收斂,一種沉著和穩重的感受時常籠罩著我...

高中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當然,尊重孩子並不是一味地順從孩子,而應追求尊重與要求的和諧統一。愛孩子,尊重孩子,使他們從中感受到父母的愛和自身的價值,並由此學會尊重父母 尊重老師 尊重他人。第二,家長要了解學校,配合學校工作。學生大多數時間都在學校,所以老師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遇上一位好老師,會使自己的孩子如虎添翼,成績定會大...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zjr也比較喜歡看各種各樣的課外書。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培養他每天晚上睡覺前看會兒書的習慣。漫畫,雜誌只要他喜歡我們都給他買。以前看書是沒有目的東翻翻西看看,書看完了卻一無所獲,後來每看完一本書能講出書的內容或者書中好的詞語,現在他看完書會去分析書中人物的個性特點,有時還會根據書中人物個性特點自己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