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場新人怎麼克服社交恐懼症

2023-02-10 11:30:04 字數 835 閱讀 4809

幾乎所有人都曾在某個時刻被突來的社交恐懼所打垮,無論是政界名人還是當紅明星,也難逃手心出汗詞不達意的尷尬。但他們的偉大之處,就在於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克服一瞬間的羞怯和動搖,迅速理清思路,再次進入「如魚得水」的境界。當然,不僅他們可以,初入職場的你也可以做到。

以下僅供參考!

第一,適當的放鬆自我。

這樣做能夠緩解心理的恐懼感:將兩腳平穩站立,輕輕地把腳尖踮起,堅持幾秒鐘,然後放下,同時,邊做有節奏的深呼吸邊數數,這樣做二到三組,每組三十下,一般就能緩解心理恐懼。

第二,讓手有事情做。

心理學家認為,雙手空空會讓人的社交恐懼感增加,而手裡握著東西能夠給人一定程度的安全感。台灣名主播蔡康永就總是這樣,在做節目的時候,把一支筆我在手裡,他說:「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手不知擺在什麼地方的尷尬。

」第三,社交情景演練。

經常自己在腦海中預演,或者把板凳,桌子等當成陌生人進行社交演練。次數多了,時間久了,效果就明顯了。

第四,練習專心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如果能夠勇於直視他人的眼睛,也就相當於敢於敞開心靈與人交流。開始時,一直盯著別人的眼睛,感覺可能會比較尷尬,當我們可以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即使看著他的眼睛,他也不會咬我一口。

又或者當成乙個自己的小遊戲:我就這麼盯著他看,看他會有怎樣的反應。

第五,接納自己,信任自己。

社交恐懼症在某種程度上時不能接受自己的一種表現。從現在開始,停止對自己的挑剔,批評,責難,也不要以恐懼就逃跑。要知道,如果自己都不接納自己,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接納你呢?

第六,關注社交本身,而非你自己的表現。

將注意力轉移到怎樣才能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怎樣才能發掘對方的有點等事情上來,這樣就能夠自然從容了。

職場新人如何克服我們棘手的新問題

案例點評 職場新人如何克服棘手新問題 萬學教育 前言 求職時大學生雄心勃勃,說要為企業奉獻才華,與企業共同成長 入職後大學生熱情不再,說職場太複雜,實情跟原先想的根本不同。某機構針對工作年限在3年以內的325位大學生,開展了一項名為 快樂工作指數大調查 的調研活動,發現有73 的大學生不滿意當前的工...

在2023年如何成為職場社交高手

我們每天都在忙著為事業打拼,想著怎麼通過自己的努力提公升業績 完成目標,可是經常和同事聯合作戰卻經常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阻力,你可能會問我很努力為什麼大家都不願意配合我?黑馬人才網職業顧問韓公升庫告訴你 因為你不懂得職場社交。看看下面的職場社交中的三個問題你有幾個?缺乏傾聽 急切的想要讓對方聽懂自己所...

職場教科書職場新人工作效率不高怎麼辦

工作5年期不到的人,經常性的會抱怨工作任務多,沒有時間學習。是不是沒有時間呢?如果去問工作滿五年的職員,他們總會說,工作就是工作,如果工作多了,就做快點,少了就做慢點,在那裡沒有事情做,會讓領導說的。這裡姑且不論老員工管理上的問題,但從新老職員的對話中,明顯的可以看出,新職員說的沒有時間學習,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