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縣創新機制,強化管理,全面推進農業綜合開發工作

2023-02-10 08:27:04 字數 1606 閱讀 8569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農村工作會議和全國農業綜合開發工作會議精神,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農業綜合開發辦結合實際,全面部署新時期農業綜合開發工作,明確農業綜合開發的目標、任務和要求,創新機制,強化管理,全面推進農業綜合開發。

(一)積極探索,推動農業綜合開發的機制創新。城步縣主要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增強農民自我開發的主體意識。

尊重農民的開發意願,規範開發行為,維護農民的切身利益,調動廣大農民開發的積極性。二是建立多渠道、多途徑、多層次的農業綜合開發投入機制。整合部門資源和社會資源,變**開發為社會開發,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機制。

三是做好經營性開發試點工作,主要是為了減少財政投資的風險,進一步發揮好財政資金的引導作用,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四是建立和完善績效考評和末位淘汰的競爭機制,要打破開發資金平均分配模式,對綜合考評成績差、驗收問題多、存在嚴重管理問題的專案鄉鎮核減投資、核減專案,調劑出資金,用於獎勵那些領導重視、開發潛力大、管理嚴、效益好的鄉鎮。同時,縣財政增加投資用於農業綜合開發,進一步擴大農業綜合開發的受益範圍。

(二)嚴格管理,提高農業綜合開發資金使用效益。要緊緊

圍繞專案和資金管理這一主線,按照標準化、系統化、規範化管理的總體要求,進一步充實完善專案和資金管理制度建設。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利用多種有效手段,採取切實措施,把巨集觀政策與微觀管理結合起來,全面提高專案區建設的標準、質量和效益,堅決杜絕出現「形象工程」和「花架子工程」。要按照農業綜合開發「集中連片、綜合治理、規模開發」的原則,嚴格實行專案管理和計畫管理,進一步抓好專案資金公示制、專案和工程建設招投標制、財政資金報賬制,抓好工程建設的設計、施工和驗收以及文件資料等方面的工作。

同時,專案的建設一定要突出建設質量,打造精品工程,注意各項工程的整體協調發展,統籌安排,全面提高建設標準,強化工程監管,嚴把工程質量關,加強執行管護,杜絕安全隱患,真正把專案做精、做大、做強,把資金用好,花出效益來,實現工程質量最優化,資金效益最大化目標。

(三)加強領導,搞好協調配合。農業綜合開發工作是一項涉及多部門、多學科的綜合性工作,需要當地黨政領導、財政和各涉農部門的通力合作才能更好地完成。因此,要把農業綜合開發作為縣域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擺上議事日程,切實加強領導,確保農業綜合開發按計畫實施。

切實把農業綜合開發作為**對農業巨集觀調控的重要手段之一,財政支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納入到公共財政的框架之中,採取有力措施,保證各級財政資金的及時足額到位。農綜部門要主動向黨政領導匯報,尤其是主動

匯報現行的政策,爭取領導對工作的理解和支援;主動與財政及涉農部門溝通,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協同服務,協同作戰,把農業綜合開發工作做好。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感,同心合力,密切配合,把農業綜合開發當作我們共同的事業來抓,堅決杜絕出現互相推諉、互相扯皮和不團結的現象。

(四)勤於學習實幹,不斷提高農綜工作的水平。事業興衰,關鍵在人。當前,農業綜合開發面臨著新的形勢,工作中會不斷遇到新情況和新問題,這就需要認真去研究、解決。

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勤於鑽研,才能夠趕得上時代發展的步伐,跟上形勢的需要。當前,要著重學習好**、省、市農業和農村工作的方針政策,貫徹好全國農業綜合開發會議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按照「深懷愛民之心,恪守愛民之責,多辦愛民之事」的要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狠抓落實,勇幹實幹,不懈怠,不浮躁,著力在攻堅克難中推動農業綜合開發工作,進一步增強服務基層、服務農民的意識,努力實現農業綜合開發效益最大化。

創新機制添活力強化措施謀發展

旺蒼縣不斷探索推進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新路子 中共旺蒼縣委企業工委 近年來,旺蒼縣加快推進 工業強縣 程序,全縣非公有制經濟迅速發展。針對全縣非公有制經濟良好發展態勢,按照 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企業黨建工作思路,堅持以 黨的組織 工作 凝聚力 三覆蓋為抓手,以實現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相融互...

創新機制添活力強化措施謀發展

個人收集了溫度哦精品文件供大家學習 專業收集精品文件 專業收集精品文件 旺蒼縣不斷探索推進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新路子 中共旺蒼縣委企業工委 近年來,旺蒼縣加快推進 工業強縣 程序,全縣非公有制經濟迅速發展。針對全縣非公有制經濟良好發展態勢,按照 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企業黨建工作思路,堅持...

創新機制規範管理紮實做好

三 創新機制,規範管理,預警水平達到提公升 創新出機制,管理促規範。監測網點的設定 監測樣品的採集和檢測 監測資料的彙總分析 疫情的風險評估等都是動物疫病監測預警的核心環節,在每個關鍵點,我們都探索建立了一套有效的工作機制。優化設定監測網點。2007年以來,充分考慮空間 畜間 時間分布,先後4次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