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沒精神怎麼辦才好呢

2023-02-10 08:27:05 字數 897 閱讀 8719

導語:有很多人的睡眠質量都不是很好,如果自己睡眠不好的話,第二天也會沒有精神,尤其是從事一些腦力勞動的人,會覺得自己的思維混亂,沒有任何

有很多人的睡眠質量都不是很好,如果自己睡眠不好的話,第二天也會沒有精神,尤其是從事一些腦力勞動的人,會覺得自己的思維混亂,沒有任何思路。對於學生來講,也是如此,學生在第二天做題目的時候,也會出現大腦混沌的現象,算數的時候很容易會算錯,下面就給大家說說睡眠不好沒精神怎麼辦才好。

1、靜心安眠

此類患者的特點是以入睡前思緒繁多為主要表現,平素情緒易緊張、易興奮或用腦過度。

由上自下以空掌拍打雙上肢心包經循行部位5-8分鐘,重點在肘部內側,心包經位於雙上肢內側的正中線上。

中醫認為,失眠與心有關。所以,拍打心包經可以清心除煩,可白天做,對於失眠伴有思緒多、壓力大、平素情緒易緊張者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2、和胃安眠

此類患者的特點是失眠伴有平素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大便不暢。

古人說,胃不和則臥不安,可見胃腸不調和就會影響到睡眠,以摩腹法理氣和胃,使人安然入睡。取仰臥位,左右兩手重疊,右手掌心在下,附於臍上,左手掌心放右掌背上,兩手均勻用力,順時針方向旋轉摩動。由臍部開始,逐漸擴大範圍至全腹。

3、補虛安眠

此類患者失眠的特點是夜尿過頻影響睡眠,平素疲勞、怕冷,腰膝痠軟者。

每天臨睡前,兩手摩擦八髎穴2-3分鐘。然後將雙手搓熱,置於雙腎俞穴上2-3分鐘,腎俞有溫熱感、放鬆感。

睡前用高桶沐足20-30分鐘,每次加入川椒粉20克,水要沒過腳踝,最好達小腿位置。燙腳時隨加熱水,先溫後熱,使足部燙得發紅。泡腳後,可按摩一下足底湧泉穴。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是幾個按摩自己穴道的方法,長期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自己是什麼原因失眠的,是心事過多還是由於一些疾病導致的,要根據失眠的原因來採取最適合的**方法,晚上睡覺不要太遲,睡覺的時候也不要老是拿手機刷屏。

睡眠不好怎麼辦

睡眠不好怎麼辦?促進睡眠的14個方法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不好,睡眠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

睡眠不好怎麼辦

睡眠不好是一種病,它和咳嗽一樣是一種症狀。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 精神緊張 興奮 抑鬱 恐懼 焦慮 煩悶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學習壓力過重 環境改變 噪音 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乙個重要原因。晚餐過飽 睡前飲茶和咖啡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造成失眠。由於失眠,使大腦的興奮性增強,造成入睡困...

女性睡眠不好怎麼辦

乙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 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 全身無力。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女性睡眠不好怎麼辦?女性睡眠不好,可能引起下面的問題哦。傷害1 肌膚乾燥缺水 肌膚沒有得到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