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借鑑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2023-02-10 08:12:06 字數 4357 閱讀 4061

l、業主提供的施工圖(施工說明)。

2、rr有關政策和檔案規定。

3、rr工程第ⅱ標段招標書。

4、我公司現有的施工管理能力、技術水平和施工經驗。

5、現場踏勘情況。

本施工組織設計在編制時,本著力創一流質量,為業主爭效益,為企業爭聲譽的指導思想,從施工部署各項技術措施的提出及應用,施工方法及裝置材料的投入等各個方面著手,結合我公司積累多年的園林工程施工經驗,力求做到措施具體,方法實用,

以達到建成一流的工程為宗旨。本工程應滿足但不限於下列標準、規範:

1、《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93;

2、《城市綠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cjj/t82-99;

3、《園林綠化施工規範》db4403001/t8-99;

4、《園林綠化管養規範》db4403001/t6-99。

1、施工組織設計所安排的施工工期、施工方法、裝置、勞力配備,是為了確保業主對該工程的工期、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要求。

2、施工組織設計是按實事求是的原則進行編制的,所定工期,施工方法,採用的裝置等有關措施都將是中標後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和基礎。

3、本工程必須按業主的要求、招標檔案、設計檔案、國家現行的設計規範、施工規範、驗收標準、等有關檔案規範進行組織施工,施工過程中必須做到科學管理、精心組織、精心施工,確保本工程安全、優質、如期完成。

4、根據對本專案現場實際調查狀況和當地氣候環境條件,結合本企業施工實際情況,及我們在類似工程施工中積累的施工經驗、技術總結及工法等科技成果、本公司施工力量和機械裝置裝備情況,認真進行本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

rrrr工程第ⅱ標段的範圍包括rr設計的施工圖紙,包括的拆除、園林綠化、園林建築、安裝工程等圖紙範圍內的全部內容。還包括文明施工措施費及《工程量清單》註明的其它內容。

施工現場交通便捷,施工場地、水、電、通訊等相關事項按招標要求的規定中標後與有關單位聯絡。

施工場地屬於北回歸線以南的**帶季風氣候帶。

我公司為了能對整個工程實施有效地全面統一的施工組織管理,在施工組織過程中,將成立rr工程第ⅱ標段專案經理部,其基本職責是對整個工程的操作過程和指導進行控制,包括進度、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專案經理部下設專案副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綜合部、施工技術部、質安部、材料裝置部、計財部、後勤辦公室等部門,同時挑選一批技術高、手藝好的綠化班、土建班、機械班、安裝班等到各專業班實施各項工種的施工任務。(施工組織機構和各管理機構主要職責詳見本冊第二部分:

專案管理班子配備情況輔助說明資料)

由於本工程為達到高水平環境工程,為了確保工期和質量,體現設計意圖,我公司組織最佳的施工程式。全力實現如下施工目標:

1、工程質量目標:確保合格工程。

2、工程進度目標:按招標檔案規定,在120日曆天內完成。

3、安全生產目標,防止重傷,杜絕死亡,達到無重**事故、無中毒事故等「五無」要求。安全檢查達標。

4、文明施工:努力做好規範管理,場容和場貌創一流水平,建立文明施工工地。

擬用於本合同的主要管理人員及簡歷見本冊第二部分《專案管理班子配備》。

本專案擬投入管理人員20人,高峰期30人,施工人員100人,高峰期150人。(勞動力計畫見附圖表1)。

1、公司投入充足的管理人員,根據專案施工生產的動態需要,及時補充有關管理人員,加強專案管理力量。

2、與內地有關勞動管理機構簽訂長期合同,根據施工需要,合理安排勞動力的配備。

3、在綜合辦公室的統一管理下,掌握和引導專案施工人員思想,做好有關思想工作,提高專案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發揮最大的施工效益。

1、由材料部建立有關材料的合格分供方名單,建立各種材料物資的規格、**單位、質量情況、資訊**,銷售條件和售後服務態度檔案,按此檔案進行材料的採購。

2、專案部建立材料採購專項資金,保證充足的材料資金需要。

3、進場後及時對有關材料做質量檢驗,合格的材料方可投入建設使用。

4、在場材料物資,需作好嚴格的防雨防潮措施。

1、本專案裝置絕大部分是自身裝置,只有少量購置,裝置購置資金不大。

2、建立材料採購專項資金,保證材料購置需要。

3、業主的工程進度款撥付到位後,優先撥付生產用款。

本公司擬投入本工程的機械裝置表見表3-1《擬投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表3-1擬投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本工程主要施工機械裝置進場計畫見表3-2《主要施工機械裝置進場計畫表》。

表3-2主要施工機械裝置進場計畫表

本工程屬改造工程,主要內容包括拆除、園林綠化、園林建築、安裝工程。本工程施工進度計畫是根據業主提供的總工期120天為依據進行編制。確定本工程總工期為100天(包括進場準備工作),開工日期為:

20rr年7月1日,竣工日期為:20rr年10月8日,工程竣工驗收後即進入養護期。具體進度計畫安排見附圖表2:

施工總進度計畫表。

1、投入方面

⑴配備足夠的施工機械,縮短分段工期,提高工效。

⑵增加工作人數、增加工作班次,充分利用時間進行施工。

⑶配備一台150kva柴油發電機,以保證出現故障時不致停電影響工期。

2、組織施工方面

⑴由公司主要領導擔任專案指揮,選調優秀管理人員組成「東和公園改造工程第ⅱ標段工程專案經理部」,對工程實行計畫、組織、協調、控制、監督和指揮職能,同時派出技術過硬,吃苦的施工隊伍,確保高標準地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

⑵在施工中以業主一級進度計畫為控制,以合同二級進度為依據,編制詳細施工計畫,細劃各分項工程控制完工日期,運用企業內外部的有利條件,採取動態管理,使施工組織科學化、合理化,確保階段計畫按期或提前完成。

⑶推行全面計畫管理,認真編寫切實可行的工程總進度計畫和相應的月、旬、周施工作業計畫,使施工生產上下協調,長短計畫銜接,堅持日平衡,周排程,確保月計畫的實施,從而保證總工期的實現。

⑷為了加快施工進度,採取措施,合理安排穿插施工作業,保證施工科學地有次序地進行,創造條件保證工期。

⑸充分做好開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①認真做好圖紙會審工作。

②及早做出材料、苗木、裝置、工具、購配件的計畫,並按進度計畫安排進場。

⑹採用新技術、新工藝。

⑺建立各級責任制,實行重獎重罰。

⑻建立甲、乙雙方聯合例會制度,例會每半月一次,檢查半月計畫實施情況,研究解決影響工程進度的關鍵,安排下半月的工作。

⑼建立衛生管理小組,加強對食堂和住所衛生監督檢查與管理,減少病員,確保正常施工。

⑽採用關鍵因素控制法隨時檢討工作,以保證計畫順利進行。

4.3進度控制辦法

為了確保工期,茲對影響進度的關鍵因素逐一進行分析,以隨時檢討施工進度管理工作。

1、裝置因素:

主要表現:⑴到位不及進;⑵狀態不好

對策:⑴、做好關鍵裝置如挖掘機、發電機、攪拌機等進場安裝計畫。安裝計畫應包括裝置運輸、安裝與除錯所需時間並考慮不利天氣因素。

⑵、加強裝置維護。專人定期檢查、維修。合理選擇、配置施工機械,做好維護檢修工作,保持機械裝置的良好技術狀態。

2、材料因素:

主要表現:⑴到位不及時;⑵質量不符要求。

對策:做出材料五階段控制。

3、人員因素:

主要表現:⑴人手不足;⑵各工種間人手不匹配。

對策:做好用工記錄,並注意分析各工種之間的關係,找出控制工種並增加人手。

4、設計因素:

主要表現:⑴圖紙**不上;⑵變更頻繁前後矛盾。

對策:⑴根據施工進度情況,提前書面致函甲方提供圖紙;⑵收到圖紙或變更通知及時組織技術人員研究,所造成影響之材料及時整理;⑶因設計問題而造成工期延誤、停工窩工等損失在規定的時限內(一般為三天)書面致函總監。

5、配套工程

因素:主要表現⑴配套工程跟不上等;⑵協調不力銜接不好。

對策:⑴根據總工期或進度情況制定和修訂各專業施工進度計畫;⑵要求各專業施工隊根據總進度計畫,編制專業施工詳細進度計畫表;⑶審核專業工程進度計畫,對所有穿插施工的專案,明確工作場地交接日期;⑷對專業工程進度計畫中可能延誤的工作(如到貨期等),應有意識地安排於主要後續工作之前;⑸定期召開各專業施工隊的進度協調會,並將會議形成紀要。

6、資金因素:

主要表現:⑴到位不及時。

對策:⑴設專人負責由專人負責於每月25日前將進度款申請報告交甲方代表,進度款中包括月度施工完成工程月報。⑵及時做好資金使用計畫,合理安排支出。

7、進度管理:

主要不良表現:⑴缺乏統籌預見;⑵缺乏計畫指導;⑶人員調配不力;⑷不重視統計工作等。

對策:主要辦法包括做好計畫安排;作好報表系統;例會制度等;分述以下:

⑴計畫安排:根據工程工期緊的特點,採取分階段計畫形式。

總進度計畫表----編制時間:專案初期,每月1日調整;編制:施工技術組、專案經理;執行:各部門、各施工隊、各班組。

月進度計畫表----編制時間:每月1日;編制:施工技術組、專案經理;執行:各部門、各施工隊、各班組。

周進度計畫表----編制時間:週日;編制:施工技術組、專案經理;執行:各部門、各施工隊、各班組。

⑵統計工作安排:統計工作由專案經理安排專人負責。應注意做好施工日記、週報、月報等報表。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台兒莊區運河大道環境整治工程生活段施工 方案第一節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專案管理目標 質量 工期 安全目標 第二節施工方案總部署及主要專案施工方法 一 施工方案總部署 二 質量要求 三 交通組織方案 四 主要技術措施 第三節主要施工技術 工藝及工程專案實施的重點 難點和解決方案 ...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園林綠化種植工程施工方案 a 由於工期緊且屬於反季節栽種,為確保苗木成活率,在綠化用地整理的同時,先安排園區內的景點大樹等喬木先行種植,然後保證綠化用地整理出一塊,即栽植一塊,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全部栽植工程。b 土壤處理。土壤處理工作中是綠化建設工程中最重要的工作環節,其 壞直接影響綠化工程的景觀...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目標 第三章編制依據 第四章專案經理部組織設定 第五章質量保證措施 第六章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第七章夏季 雨季 農忙季節施工措施 第八章施工進度網路圖 第九章施工平面圖 第十章施工技術措施 第十一章安全生產措施 第十二章勞動計畫安排 第十三章機具計畫 第十四章新工藝 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