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督查情況匯報通報

2023-02-10 00:33:02 字數 1341 閱讀 5069

根據x市森林防火指揮部關於開展森林防火工作督導通知要求,我督查組通過明察暗訪,於x月x -x日到x縣督查森林防火工作,現將督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基本情況。(一)責任落實情況。從督查情況看,抽檢的單位和鄉鎮及時的召開了森林防火工作會議,對轄區內森林防火工作進行也進行了安排部署。

制定了相應的森林防火等相關應急處置辦法,與村委會也簽訂了森林防火責任書,明確了鎮村兩級幹部工作職責,並強化了特殊人群的監管。(二)隊伍建設情況。大部分鄉鎮(街、園、區)都成立了森林防火組織領導機構,配備了人員,明確了職責。

目前x縣森林火災群眾撲救隊伍共有x支,約x餘人,均由各鄉鎮負責本轄區內的森林防火工作,但從x年開始,x縣各森林、林木、林地經營單位未配備護林員。(三)火源管控情況。x縣對重點林區、農地墳地都進行了登記造冊,也在高森林火險期發布了相關禁火令。

縣森林防火指揮部在x年x月份也對全縣x個鄉鎮進行了森林防火隱患排查工作。由於x縣無生產性用火審批,暫未落實林區野外用火審批。(四)設施裝置情況。

抽檢單位和鄉鎮均建立了森林防火物資儲備庫,配備了基本的撲火器材和裝備。但由於經費太少,未納入財政預算,相關設施裝備為進行及時的檢修更新。(五)應急處置情況。

抽檢的鄉鎮制定了森林防火等相關應急處置辦法,落實公布了森林火警**,也建立了相應的防火值班制度,但未進行最新的修訂。(六)宣傳教育情況。x縣森林防火指揮部組織各鄉鎮張貼《x縣人民**森林防火通告》x餘份。

並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大部分鎮比較重視森林防火工作,安排人員將森林防火禁嚴令、公開信張貼到鎮(街、園、區)駐地、林區周邊村莊、學校、集市等人員密集區,輯慶鎮也在全鎮中小學開展了「五個一」宣傳教育活動,發放了森林防火宣傳冊,對近千名中小學生開展了宣傳教育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一)部分鄉鎮防火辦事機構空掛,無專人,無職責,防火責任狀、應急處置辦法停留在資料上,落實不到位。未按規定組建森林消防專業隊伍,現有防火專業隊以鎮村幹部、職工為主,達不到上級要求。(二)部分鄉鎮未按規定在重點進山路口和重點防火區域設定防火檢查站,未落實墳主防火責任制,墓地周圍雜草等可燃物未清理;林區周圍便撂荒地較多,並且長滿了雜草,農作物秸稈也堆放在林區的山腳甚至林區內,增加了森林火災發生的概率。

(三)部分鄉鎮未將森林防火基礎設施建設納入發展規劃,未將森林防火經費納入本級財政預算,防火裝置物資達不到規定標準。大部分鄉鎮未達到「六有」標準。(四)森林防火宣傳工作不平衡,部分鄉鎮只是將戒嚴令、公開信發放給村幹部張貼,沒有與農戶見面,入戶率、農戶知曉率不高;已有宣傳警示標語陳舊,固定的防火宣傳標語標牌少,主要道路上、林區內,寺廟幾乎沒有森林防火宣傳標語。

(五)x縣正處於機構改革過程中,縣森林防火指揮部職責、原林業局的森林防火職責不明確,各項工作未理順。(六)部分鄉鎮及其森林防火指揮機構對轄區內有關防火單位的防火責任制落實、設施建設等情況檢查不夠經常,或檢查無記錄、無備案。

督查情況匯報

2月28日,縣委縣 召開 全市學習沭陽趕超沭陽,我們怎麼辦 大討論動員大會之後,全縣上下迅速投入到大討論活動中來,掀起了 語言討論 思想解放 精神提振 行動落實 的熱潮。根據縣委縣 的安排,2月29日 3月2日,縣委宣傳部成立三個督查組,首先對全縣38個鄉鎮 場 社群落實檔案通知要求及大討論活動開展...

全年服務區督查情況匯報

服務區2011年度督查情況匯報 管理中心安監部 今年年初 服務區為做好迎國檢工作,對房屋缺陷 硬體設施各方面進行維修更換,面貌一新,並加強了衛生及食品安全管理,我所現將今年對服務區洗手間 下水道 保安 照明燈 區域環境等督查情況匯報如下 1 南 北區洗手間進行了全面維修,水龍頭全部更換為雙溫水龍頭,...

幼兒園專項督查情況匯報材料

由教育業務科 教研室 教育督導室4人組成的督導組,於20xx年4月12日至20xx年4月17日對我區的4所公立幼兒園進行專項督查調研。本次督查以 寧波市幼兒園分類等級考核標準 為依據。對照 五星 六星 標準進行有重點 有選擇地評估調研。現把評估調研後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園所設施 生均占地面積 生均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