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的黃山讀後感

2023-02-10 00:27:05 字數 815 閱讀 8556

讀了《奇異的黃山》這篇文章,我被這黃山壯麗的景色深深地陶醉在其中,無法自拔!

我讀過許多非常好的文章,但是很少遇到情投意合的文章。這篇文寫得可謂真是天作之合、人間瑰寶-----它那「雲奇山異」的奇異之妙;它那「高聳入雲」的山峰怪石;還有它那「危峰兀立」的懸崖峭壁更是絕啊!

先是獨一無二的詩文開篇:「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這絕的詩句怎能不用來表明黃山的名氣從古至今都不衰呢?

除了這些詩文,它那奇山的特點,奇:「黃山可真奇啊,玲瓏雋秀,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瑰豔美,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這不是黃山的奇嗎?高:

「黃山可真高啊,連綿起伏,聳入雲端,從山頂向下看,雲在腳下漂浮」,這不是黃山的高嗎?險:「黃山可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懸崖峭壁陡峭,山石橫如斷,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也讓人心驚肉跳,似乎一失足即刻就從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

」這是多麼多麼好的句子啊,它這種奇、高、險的山色怎能不讓我深深地陶醉在這其中呢?除了這山獨有特點之外,這美麗的雲也寫得神采飛揚、活力四射,真不為應了這句話:它像一張大幕把天上和地下都罩起來了!

結尾最後一句:「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湧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這一句不愧為名句之後代,不愧為好詩句!

這真不愧是一篇描寫黃山美景的佳作。小作者對黃山的景物觀察細緻,構思精巧。而且善於用詩詞名句來寫景抒情,並恰到好處地運用課文中已學過的語句,豐富了表現力,也易於增添文章的詩情畫意。

同事文章還運用了對比、誇張,擬人的修辭手法,如黃山的高,能使「雲在腳下漂浮,」「雲靜得讓人感覺不到在動」,長得「能罩天地」等,這些增加了語言的氣勢,加強文章的感染力。

這篇文章怎能不讓我刮目相看呢?

讀後感胡雪巖的啟示讀後感

一.匯報 他雖為商人,但其發跡以及鼎盛與政界要人的庇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胡雪巖緊緊把握住了 大樹底下好乘涼 的精髓,他先借助王有齡,又以左宗棠為靠山,經營銀號 中藥店 絲茶業務,操縱江浙商業,並多次為官軍籌供軍餉和訂購軍火,從而一步步走向事業的巔峰,擁有的資金最高達三千萬兩以上。作為一名商人,他被...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

讀後感 《優秀小學生的好習慣》的讀後感 讀後感

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的每一詞每一句我都很喜歡,因為這本書講的是小學生的好習慣,還告訴我們要孝敬父母,還告訴我們人生下來是要講道德的。我最喜歡看的是專注的瑪麗,因為文中的瑪麗是乙個長得既可愛又聰明,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她從小就很喜歡學習,而且非常專心,不管有多少小夥伴在周圍吵她,她的注意力也不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