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

2023-02-10 00:27:04 字數 3803 閱讀 4266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在引領青少年學生參與冰雪體育活動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學校是」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的重要場所,冰雪體育活動在冬季校園中開展得並不盡如人意,學生未能自主地開展冰雪體育活動,」管理評價」和」物質保障」是阻礙和影響」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活動實施的主要外部因素。本文是學習啦為大家整理的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僅供參考。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一:

為全面貫徹省、市、縣教育主管部門《關於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通知,切實提高學生身體健康水平,使陽光體育的「健康第一」、「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理念人人皆知,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我校在20xx年11月至20xx年1月開展了冬季上冰雪活動,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第一、領導重視,組織協調:

為保證上冰雪活動能安全有序開展,學校成立了以於文霞副校長為組長,體育教師和班主任為組員的工作小組,把此項工作納入議事日程。體育組為此次活動的直接負責部門,形成合力,推進此項工作順利開展。

學校結合實際,制定了活動方案,召開全體教師會議,布置相關事宜,並提出要求。體育教師為做好此項活動的技術指導,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第二、積極宣傳,營造氛圍:

我校在20xx年11月20日,舉行活動啟發儀式。儀式上於校長講了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希望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積極投身到此次活動中去。

第三、精心布置,具體落實:

為使活動能有序開展,學校按照課程要求,開設滑冰課。將兩節體育課合併成一堂冬季冰上大課,並要求教師要做好全面的技術指導,鼓勵廣大學生積極參加冰上訓練,提高學生的上冰效率。還組建了校速滑隊,體育教師認真備課,記錄詳實,每週正常開展訓練,培養特長生,保證了速滑,傳統專案按時參加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組織的比賽。

同時,根據學生年級特點和身體狀況,確定三年級為跳繩、堆雪人、踢毽子,4——6學年為長跑和足球。體育教師按計畫每天利用大課間和下午第七節課,對跳繩和踢毽子進行訓練,總課時達80課時。付出就有收穫,我校在縣舉辦的全縣中小學冬季運動會中,榮獲跳繩比賽團體第一名,踢毽子比賽團體第五名的好成績。

其中,李可伊、趙文宇、曲可怡三名同學打破了全縣的跳繩記錄,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自開展冰雪活動以來,我們還利用每班剩下一節體育課,開展雪地足球訓練,通過本次活動,磨練了學生的意志品質,培養了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有效的提高了學生體質。在我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圓滿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並取得了極大的收穫和勝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二:

為全面貫徹落實省教育廳,省體育局全國百萬學生上冰雪活動的活動精神,切實提高學生的身體健康水平,我校於20xx年12月16日開展了友好一中千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啟動儀式。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協調

為保證「冬季上冰雪活動」能夠安全、有序地開展,學校成立了以戴志斌校長為組長,體育組全員,以及全體班主任老師為組員,把推動全校的陽光體育冬季長跑運動列入議事日程,命體育組作為此項活動的直接負責部門,形成合力,強力推進此項工作的進行。學校結合本校的實際,制定了《千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方案》,召開了全體教師會議,布置活動相關事宜並提出具體要求。學校安排體育組對學生做好各項活動的技術指導,了解學生的身體情況,循序漸進,防止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同時,要求班主任老師協助體育老師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確保活動安全開展,嚴防安全事故;還要求班主任老師和體育老師共同來指導學生做好冰雪活動計畫和記錄。

二、積極宣傳、營造氛圍

自「冰雪活動啟動之日起,我校積極籌備,於20xx年12月16日利用大課間在操場舉行了起動儀式,使陽光體育的「健康第一」、「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理念人人皆知。起動儀式上,戴校長向大家宣傳了冬季冰雪活動的意義,希望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積極投身到冰雪活動中,做到每天鍛鍊一小時,並作了具體的工作布置和安全教育。

三、精心部署,具體落實

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我校將此項活動納入體育課活動中。體育課上,體育老師不僅對學生進行冰雪活動的技術指導,還注重對學生在冰雪活動前後的準備運動和放鬆運動,防止出現安全事故。

四、陽光體育,深入人心

學校對陽光體育冰雪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優秀班級」和「優秀學生」進行了表彰。通過本次活動,磨鍊了學生的意志品質,培養了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有效提高了學生體質。本屆千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動落下帷幕,但我校的陽光體育運動不會停止,我們將利用體育課、課外活動等形式繼續堅持帶領學生每天積極鍛鍊一小時。

五、形式多樣,快樂生活

我校積極為學生組織豐富多樣冰雪活動,雪地足球賽,堆雪人,雪地拔河,雪地跳繩活動等極大的促進了學生的參與積極性,同時也提公升了學生的參與率,在我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圓滿地完成了我校千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動工作,並取得了極大的收穫和勝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再接再厲,再創佳績。求真務實,與時俱進,為全校的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三:

為全面貫徹《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關於開展全國百萬學生上冰雪活動的通知》精神,切實提高學生的身體健康水平,我校於20xx年11月10日至20xx年3月延續開展了「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冬季上冰雪活動活動。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協調

為保證「冬季上冰雪活動」能夠安全、有序地開展,學校成立了以孫維權長為組長,體育組全員,以及全體班主任老師為組員,把推動全校的陽光體育冬季長跑運動列入議事日程,命體育組作為此項活動的直接負責部門,形成合力,強力推進此項工作的進行。

學校結合本校的實際,制定了《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陽光學校冬季活動方案》,召開了全體教師會議,布置活動相關事宜並提出具體要求。學校安排體育組對學生做好各項活動的技術指導,了解學生的身體情況,循序漸進,科學分解要求學生所達到的里程數。對身體狀況不適合長跑等活動的學生實行免跑,防止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同時,要求班主任老師協助體育老師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確保活動安全開展,嚴防安全事故;還要求班主任老師和體育老師共同來指導學生做好長跑計畫和記錄。

二、積極宣傳、營造氛圍

自「冬季長跑」活動啟動之日起,我校積極籌備,於20xx年10月13日利用大課間在操場舉行了起跑儀式,使陽光體育的「健康第

一」、「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理念人人皆知。起跑儀式上,徐校長向大家宣傳了冬季長跑的意義,希望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觀念,養成良好的鍛鍊習慣,積極投身到冬季長跑活動中,做到每天鍛鍊一小時,並作了具體的工作布置和長跑安全教育。

三、精心部署,具體落實

為了切實提高各個年級段學生參與活動的積極性,使活動能真正有效地進行,學校根據各年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身體情況,以及場地情況,確定我校學生每天長跑距離基數為:七、八年級學生每天跑步1000公尺,跳小繩100次;九年級學生每天跑步1200公尺,跳小繩150次。

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我校將此項活動納入體育課活動中。體育課上,體育老師不僅對學生進行長跑過程的技術指導,還注重對學生在長跑前後的準備運動和放鬆運動,防止出現安全事故。學校鼓勵學生在節假日和寒假期間,也自覺堅持長跑、跳繩。

學校具體布置各年級學生做好長跑活動情況記錄,網,向每乙個班級發放《陽光學校冬季長跑活動記錄表》,登記每次參加長跑活動的里程數和跳繩次數,讓學生收穫長跑活動的成功和快樂。在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結束時,統計每個班級學生冬季長跑的里程數和跳繩總數。其他各班的學生重在參與,營造出人人參與、朝氣蓬勃的校園體育氛圍,讓學生享受體育的快樂。

四、陽光體育,深入人心

學校對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優秀班級」和「優秀學生」進行了表彰。通過本次活動,磨鍊了學生的意志品質,培養了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有效提高了學生體質。

本屆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落下帷幕,但我校的陽光體育運動不會停止,我們將利用體育課、課外活動等形式繼續堅持帶領學生每天積極鍛鍊一小時。

五、形式多樣,快樂生活

我校還積極為學生組織豐富多樣的校園文化生活,雪地足球賽,抽冰尜活動極大的促進了學生的參與積極性,同時也提公升了學生的參與率,在我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通力合作下,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並取得了極大的收穫和勝利。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年度「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總結

巴彥縣第一中學 為全面貫徹 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 關於開展全國百萬學生上冰雪活動的通知 精神,切實提高學生的身體健康水平,我校於2012年11月10日至2013年3月延續開展了 陽光體育與祖國同行 冬季上冰雪活動活動。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 組織協調 為保證 冬季上冰雪活動 能夠安全...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全民健身計畫,作好學校體育工作,豐富中小學生課餘生活和寒假生活,增強青少年身體素質,陶冶同學們健康的情趣,全面落實省體育局省教育廳 2009 3號 關於開展2009年度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 活動的通知 檔案精神和我縣 百萬青少年上冰雪 活動方案 等精神根據我鄉自然條件優勢和實際...

青少年活動中心總結

道真自治縣青少年活動中心 二0一一年度活動部工作規劃 活動部是青少年活動中心形象策劃和宣傳的乙個視窗,活動部的職能 一是充分利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有力資源,面向全體青少年,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供學生親身參與的校外活動空間,讓學生在實踐中積極體驗,獲得豐富經驗。二是通過組織實踐活動 賽事活動 公益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