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疏散演練總結

2023-02-09 18:15:03 字數 933 閱讀 6518

雪野鎮中心中學應急疏散演練總結

為了保障學生的安全,經學校領導批准,2023年3月16日下午14時55分我校進行安全疏散逃生演練,此次活動受到了校領導的高度重視,活動中各崗位人員盡職盡責,學生們疏散有序、迅速,整個過程組織嚴密,逃生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現就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演練活動組織到位

為了確保演練活動落到實處,我校校長、副校長全力支援,班主任從思想上引起重視,增強安全意識,同時也提高了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對於這樣的活動,領導要求一定要安全第一,保障措施到位,以確保這次演練活動順利進行。

二、演練方案安全可行

學校要求,演練方案具有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將方案演練的時間、地點、內容、物件為參加者作具體的說明。如操作程式、疏散要求與注意事項作了詳細講解,必須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快速、安全進行疏散;不得收拾物品;不得擁擠、推搡;不得重返教室,更不得喧嘩、開玩笑;如發現有人摔倒,應將其扶起,幫助一起逃離危險區域。

要求各小組按照各自的職責,到達規定的位置,完成各自的任務。

三、師生參與,演練效果良好

2023年3月16日下午14時55分,參與逃生演練活動的全體老師到達了指定崗位,隨著命令下達,在場教師指導學生有秩序地從各班教室內迅速撤離,整個疏散過程快、靜有序,用時1分多鐘。

這次活動演練按預案進行,整個演練過程既緊張、激烈,又有條不紊。整個演練活動的成功得力學校領導的重視,各科室的支援,學校政教處的精心謀劃。學校從維護廣大師生的切身利益出發,高度重視學校的安全工作,不斷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取得了比較明顯的成效。

本次活動也是對學校《突發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的一次檢驗,不僅再次落實了學校應對突發事件的防範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學校實際應對和處置突發安全事件的能力,更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真正掌握在危險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禦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整個演練活動達到了預期目標,取得了圓滿成功。

雪野鎮中心中學

2016.3.16

應急疏散演練總結

根據我校實際情況制訂的 學校應急疏散演練方案 全體師生通過實踐演練,增強了師生的應急疏散的經驗和能力。現將活動過程總結如下 加強領導周密部署。根據上級要求和學校的實際情況,我校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根據領導小組會議要求,我校擬定了 應急疏散演練方案 為了使得演練方案安全可行,我們對這次...

總結應急疏散演練總結

消防疏散演練總結 公尺河二中 2012年10月 公尺河二中應急疏散演練總結 2012年10月17日上午,我校根據教體局的工作部署及我校實際情況制訂的 學校應急疏散演練方案 進行了應急疏散演練,全體師生通過實踐演練,增強了應急疏散的經驗和能力。現將活動過程總結如下 根據上級要求和學校的實際情況,我校成...

應急疏散演練

記一次難忘的應急疏散演練 為了在 火災等緊急情況來臨時,我們能夠很好地保護自己,防患於未然,11月8日下午,學校組織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剛剛上課,老師就讓大家排隊,跟者體育委員熟悉一下疏散路線。演練就要正式開始了,同學們精神高度緊張,瞪大眼睛,彷彿乙隻只警惕的小兔子。這時,我的心咚咚直跳,簡直不敢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