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成型 充填 封口包裝機

2023-02-09 14:09:05 字數 1056 閱讀 2503

在1臺包裝機上可以完成2個或2個以上包裝工序的機器稱為多功能包裝機。這種機器常以它所能完成的包裝工序聯合命名,也有以其完成的主要功能命名。

隨著多功能包裝機的迅速發展,它的種類也日趨增多。其分類如表7-1所列。

表7-1多功能包裝機的分類.

多功能包裝機型別很多,它能夠包裝的物品也是多種多樣的,既可包裝液體、黏稠膏體,也可包裝粉、粒、塊等物料。它在食品、日用化工、醫藥、輕工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另外,它所用的包裝材料種類也很多。如屬於柔性材料的有塑料簿膜和復合薄膜等;屬於剛性材料的有玻璃瓶、金屬罐等;屬於半撓性材料的有瓦楞紙箱、塑料薄片等。

袋成型-充填-封口包裝機是將捲筒狀的撓性包裝材料製成袋筒,充入物料後,進行封口,3個功能自動連續完成,包裝形式有枕形袋、三封袋、四封袋、磚形袋、屋形袋、角形自立袋等多種型別。

7.1.1袋成型-充填-封口包裝機的特點

袋成型-充填-封口包裝機是量大面廣的通用機械產品,該機採用各種塑料復合薄膜或單膜對塊狀、顆粒狀、粉狀、液態和黏稠物料等進行包裝,能自動完成製袋、充填、封口、切斷等全部包裝過程。經過包裝的商品可以防潮、防霉、防汙染、防氧化,延長儲存期。袋成型-充填-封口包裝機適用於各種塑料復合薄膜袋或鋁箔復合薄膜袋,如聚酯/聚乙烯、尼龍/聚乙烯、聚丙稀/聚乙烯、聚酯/鋁箔/聚乙烯、尼龍/鋁箔/聚乙烯等複合材料,廣泛應用於輕工、食品、藥物、化工等行業。

袋形包裝有以下優點:

①適用產品領域十分廣泛,既適於各種散料產品,如液體、糊狀物料、顆粒和固體物料,又適於各種中小型塊體產品; ,

②許多柔性材料幾乎都可製作包裝袋,主要材料有紙、塑料薄膜、鋁潔、複合材料等, 這些材料**廣泛、質地輕柔、價廉,又易於成型、充填、封口、印刷、開啟和**處理;

③包裝袋無論是材料還是包裝好的成品,都有很好的緊湊性,占用空間很小,運輸成本低,廢異物**處理成本也低;

④袋形包裝的**便宜、形式豐富、適合各種不同的規格尺寸,單位質量小至幾克,大至幾十千克,對於各種商品的銷售單位、重量和體積的劃分和設定十分靈活;

⑤袋裝產品便於流通和消費,並且通過靈活多變的藝術設計和裝潢印刷,採用不同的材料組合、不同的圖案色彩,形成從低檔到高檔的不同層次的包裝產品,滿足日益多變的市場需求。

包裝機械技術

包裝機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產品和商品包裝過程的機械。包裝過程包括充填 裹包 封口等主要工序,以及與其相關的前後工序,如清洗 堆碼和拆卸等。此外,包裝還包括計量或在包裝件上蓋印等工序。使用機械包裝產品可提高生產率,減輕勞動強度,適應大規模生產的需要,並滿足清潔衛生的要求。1.圖書資訊 1.內容簡介 ...

噸袋包裝機技術特點以及生產工藝

噸袋包裝機是用於噸袋包裝物料的大型稱重的包裝裝置,它是集電子稱重 自動脫袋 除塵於一體的多用途包裝機。它的自動化程度高,包裝精度高,包裝速度可以調節,結構優越,獨有的液壓公升降系統對處理噸袋包裝顯得尤為輕鬆,對後道工序的處理非常方便。噸袋包裝機適用於礦產 化工 建材 糧食 飼料行業的物料噸袋包裝用。...

顆粒包裝機驗證方案

dxdk40 顆粒包裝機驗證方案 一 概述 顆粒包裝機是顆粒劑生產中的包裝裝置,也是顆粒劑生產的關鍵裝置。本院的顆粒包裝機為dxdk40 顆粒包裝機,採用容積法計量,具有可調計量 充填 封口 分切 計數 熱壓批號 等功能,袋長在50 100mm之間無極可調。二 驗證目的 對顆粒包裝機進行驗證,確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