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咖啡大賽介紹

2023-02-09 14:12:02 字數 1193 閱讀 6004

咖啡師賽事

目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咖啡協會: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日本精品咖啡協會(scaj)、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

★ 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

世界百瑞斯塔(咖啡師)競賽是由scaa和scae發起的世界頂級專業咖啡師競賽,始於2023年,共有約50個成員國,這項每年在不同主辦城市舉辦的國際性賽事,吸引了來自世界逾45個國家的咖啡師參加,所有咖啡師都是其所在國家賽區的冠軍,因此百瑞斯塔也被譽為咖啡界的「奧林匹克」競賽。

此項競賽的規則是:每位參賽選手要在15分鐘時間內,製作出4杯esp、4杯卡布奇諾咖啡、四倍以濃縮咖啡為底的創意咖啡。評委從咖啡裝置的運用、咖啡豆的拼配、製作咖啡的技巧、咖啡成品的口味和外觀、創意咖啡的創意度等方面,對選手進行評測。

★ wlac(world latte art championship)拿鐵藝術世界錦標賽

scae主辦,2023年6月將在德國科隆舉辦第六屆。此項競賽要求每位參賽選手在8分鐘內,只能以牛奶和咖啡為原料,以意式咖啡機和咖啡杯為用具,製作2杯熱拿鐵或瑪奇朵;2杯熱瑪奇朵濃縮咖啡;以及2杯以牛奶、咖啡為底的飲料,並可選擇任何工具和裝飾物來裝點飲料的表面。

★ wcsc(world coffee in good spirits championship)咖啡調酒世界錦標賽

年賽,由scae主辦,截至2009共舉辦了五屆。目的是激勵咖啡師提高知識與技能,在咖啡與酒的創意上能夠更好的結合,並注重原料的質量。該比賽要求每位參賽選手在8分鐘以內,製作完成2杯基於威士忌、糖、咖啡和忌廉的熱愛爾蘭咖啡;以及2杯冷或熱的含酒精咖啡飲料,對使用的原料不做限制。

這2組咖啡飲料必須分開呈送,但對於先後順序則不做要求。

★ wcc (world cup tasting championship )世界盃測大賽

年賽,scae主辦,截至2023年已經舉辦了六屆。比賽規則是為選手準備8組咖啡,每組3杯,其中2杯相同,比賽時間為8分鐘。不論採用什麼方法,競賽的目的是讓品嚐者區別出每組中不一樣的那杯咖啡。

選手兩兩對決,如最終成績相同,用時最少者將勝出。競賽更多的是考驗選手的咖啡文化背景。

★ wsc (world siphonist championship )世界虹吸咖啡大賽

年賽,由scaj主辦,在日本已有9年歷史。09年,擴充套件為世界級比賽。

比賽內容:初賽衝煮3壺(兩壺熱咖啡,另一壺做兩杯創意咖啡)

決賽衝煮5壺(4杯單品,4杯創意咖啡)

建設世界級「陶瓷之都」

實現從傳統高能耗產業到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產業的轉變,實現清潔生產 清潔運輸 清潔能源 清潔貯存,環境保護得到根本性提公升。在陶瓷 化工色釉料 機械製造等行業企業大力推行清潔生產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力爭大部分通過省級清潔生產企業審核驗收或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廢物排放 資源...

世界級的防毒軟體

作者 中國電腦教育報 2011年第48期 應對網際網路中的安全威脅,我們夢寐以求得到一款完美的防毒軟體。eset nod32作為世界頂級的老牌防毒軟體以穩準狠著稱,優異的防護效能 流暢的使用者體驗為其創造了良好的口碑。全新的安全套裝5.0,更是將eset nod32推向更高峰。簡潔與人性化 為了應對...

管理技能培訓 常亮 做世界級員工

課程主題 做世界級員工 課程主講 常亮 課程領域 職業素質管理 員工素質現代化戰略生涯管理課程 課程定位 中國企業管理領域最有價值的素質現代化的員工結構性軟體安裝課程 課程特色 本課程的最本質的區別特徵是 課程從戰略 勢 文化 道 制度 法 技術 術 行為規範 形 五位一體的角度闡述企業與員工素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