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室安全責任制

2023-02-09 13:24:03 字數 4355 閱讀 7610

一、在組織指揮生產日常工作中沒把安全放在首位,經常深入井下了解安全情況,解決安全中的問題,要按煤礦「三大規程」指揮生產,在安全的前提下組織完成生產任務。

二、在排程生產的同時首先排程安全,對存在安全隱患的作業地點一定要重點排程,問題要及時組織處理,並匯報值班領導,必要時採取果斷措施,停產處理。

三、發生事故時,要立即組織有關單位搶救處理,並及時通知有關領導和部門,同時按規定向上一級排程匯報。

四、對各種事故及領導的有關指示,要記錄清楚、處理及時、統計準確。

五、準確接受和傳達上級排程的通知、通報及領導的指示等,基層單位反映的問題,要向有關單位交待清楚,匯報有關領導,按領導指示及時處理。

六、參加有關事故分析處理和安全檢查。

七、對水、火、瓦斯等重大隱患,及時匯報領導,並及時採取妥善措施進行處理。

八、嚴格掌握瓦斯報表,發現瓦斯超限及時向領導匯報,並通知有關單位馬上處理,資訊反饋靈活及時準確。

九、指揮排程協調全礦的生產經營活動,保管好本室的檔案、生產經營表、臺帳、原始記錄等資料,嚴格遵守保密制度。

十、做好防火、防盜、防破壞工作。

十一、與安全部門一起,認真做好**事故的統計,年、季、月都要下達**遞減率,並作為主要考核指標之一。

十二、認真貫徹執行《煤礦安全規程》以及上級有關安全的指示精神,及時處理由於工人違章作業而造成事故的責任者,加強勞動紀律,對違反的工人進行教育,嚴重者要給予紀律處分。

十三、對煤質的浮煤管理,進行有效的監督,並對礦提出合理化的安全建議。

十四、配合有關科(隊)認真落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及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

十五、每月至少進行一次經濟活動分析,把安全技措工程裝置及儀器、儀表等規劃落實情況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分析研究在安全工作上材料運用是否合理得當。提出存在的問題,使全礦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

十六、對各連實行經濟承包制,要把安全指標作為一項重要的考核內容。

十七、支援安全獎懲辦法的貫徹執行。

十八、負責掌握和了解企業現代化管理知識,在擬定現代化管理建議和意見時,要同時考慮安全工作,不斷使現代化管理向縱深發展。

排程室主任安全責任制

一、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第一」的方針和《煤礦安全規程》,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方面的方針、政策、檔案和指示精神等。

二、在分管礦長領導下,負責協調處理全礦生產**現的安全管理問題。

三、認真組織檢查井上井下生產**現的安全問題,並負責協調和處理。

四、負責組織追查、分析及參與處理重大事故,做好布置檢查、督促和處理工作。

五、認真布置礦委及上級下達的有關安全活動、質量標準及文明生產工作,並檢查、落實。

六、組織號生產排程會,協調好安全方面的問題。按時參加每週一次的安全例會以及有關安全會議。

七、經常深入井下、檢查生產**現的安全問題及安全隱患,並責成有關單位迅速處理。

八、負責本單位及各類人員的安全責任制的檢查、考核、評比工作。

排程室副主任安全責任制

一、貫徹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執行上級有關安全方面的規定。並及時準確、認真地傳達上級有關安全精神。

二、隨時掌握安全動態,堅決按「三大規程」及有關安全規定指揮生產。

三、負責抓好生產前中後的匯報工作,認真聽取現場人員的匯報,仔細查問安全情況,並詳細記錄。

四、對現場人員反映的安全問題要嚴肅對待,認真組織處理,嚴重問題要向值班領導請示,作出處理決定,重視安監人員的意見,支援他們的工作。當安全與生產發生矛盾時,生產必須服從安全。

五、熟悉掌握礦井五大系統裝置運轉情況,重點掌握工程質量、「一通三防」、供電、排供水等情況,組織號安全生產。

六、生產中發生災害事故,要迅速掌握情況,組織處理,及時向上一級匯報,並組織有關部門,調動一切人力、物力迅速組織搶救工作。

七、參加每週的安全活動及安全檢查,搞好排程協調工作。

排程室排程員安全責任制

一、認真執行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和煤礦「三大規程」,按章排程、指揮生產。

二、按時上崗。認真交**,並做到「三交清」,堅守崗位,認真、及時、準確的排程礦井安全情況,並詳細做好排程日誌。

三、深入生產現場了解掌握安全資訊,掌握生產動態,善於抓關鍵,抓薄弱環節,對上級及有關領導的通知、指令、指示等認真做好記錄,並及時送交有關領導鑑閱,按批示精神迅速通知有關單位執行。

四、在礦井發生重大事故時,按照程式立即向領導和有關部門匯報,並排程一切力量,積極組織搶救工作,並把詳細情況記錄下來,便於領導決策和存查。

五、認真執行業務保安責任制,搞好安全工作,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和違反勞動紀律的現象,並做好記錄。

排程室主任崗位責任制

一、在礦長、生產礦長的領導下,負責企業日常生產指揮和排程工作,組織排程生產各環節和各部門的協調配合,努力完成生產計畫,及時準確地向領導和上級匯報生產情況。

二、貫徹執行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標準、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是本單位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

三、負責制定本單位業務範圍內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並組織實施,積極組織開展本部門職工安全培訓教育工作,提高員工素質。

四、經常深入現場,掌握全礦綜合資訊及安全生產動態,協調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做好事故防範工作。

五、密切配合安全、生產、機電等有關部門搞好安全,生產技術的管理與機電裝置管理工作。掌握採掘部署,工作面接替和採區準備情況,督促有關單位認真做好安全工作,確保工作面的正常接替和礦井整體安全生產。

六、全面掌握井上、下各個生產環節情況,保證主要環節(如:提公升、運輸、供電、排水等)的正常運轉。對妨礙安全生產中的問題和生產中的薄弱環節,要及時組織有關單位或部門進行解決,如發生中的事故,要親自組織調動人力、物力、車輛、裝置等力量,積極進行搶救處理工作,儘量減少損失和**。

七、組織召開排程會,分析全礦安全生產狀況,研究安全生產中村在的問題,傳達領導和上級機關對安全生產所作的指示、指令、檔案、規定等,並督促檢查執行。

八、協助有關領導做好「一同三防」和安全質量大檢查工作,參加採掘工作面開竣工的交接驗收工作,參加採掘作業規程的審批工作。

九、在安全生產發生矛盾時,要以安全為重,堅持先安全後生產,不安全不生產的原則,正確行使排程主任的權利。

十、負責編制生產日、旬、月報表,及時向領導和上級機關匯報。

十一、負責生產系統各單位材料費用消耗的監督和控制。

排程室副主任崗位責任制

一、貫徹執行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標準,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副主任各自對分管業務內的工作副專業安全責任。

二、掌握礦年度、季度、每月作業計畫完成情況,協助主任搞號全礦的安全生產排程工作。

三、經常深入現場,調查研究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發生停產事故,及時協調解決,並向排程室主任匯報。

四、掌握採掘部署,工作面接替和採區準備等情況,督促有關單位認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確保礦井的整體安全和工作面的正常接替。

五、深入井下生產現場,督促檢查安全措施的落實,做好事故防範工作,協助排程主任開展重大事故搶險處理工作,儘量減少損失和**。

六、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主任交辦的臨時性任務,主任因事外出代表主任行使排程職權。

排程員崗位責任制

一、嚴格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及本崗位有關標準、規程、措施,及其他要求。

二、深入現場,掌握全礦當班生產作業計畫完成情況,協調安全生產**現的問題,及時傳遞生產資訊,對當班發生的重大問題,要及時向排程室主任和值班領導匯報。

三、當礦井發生重大事故時,立即向排程室主任及有關領導匯報,及時協助本班人員排程一切力量,積極組織搶救工作。

四、負責事故、事件、緊急情況發生後應急預案與響應的組織指揮和排程協調。

五、接受教育培訓,鑽研業務技術,不斷提高指揮和排程協調水平。

六、整理、儲存排程室的各種報表記錄臺帳,並能及時向主任反映資料中的生產動態。

七、負責每天排程會議記錄工作,會議記錄要詳細、認真、字跡工整,不得塗改,應妥善儲存,以備查證。

八、負責組織召開本室每週的安全學習列會和每天的衛生清理工作。

九、負責所有**的通話轉接,做好上傳下達工作。

十、嚴格執行八小時工作制,不遲到、早退、嚴格執行

交**制度,對本班存在的問題要向**人員交待清楚方可離崗。

十一、負責辦公用品的領用及本科內威廢物品的上交工作。

十二、排程員要秉公辦事,不徇私情。

考勤員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學習遵守執行有關規章制度,負責生產系統全體員工的考勤工作,對本崗位業務工作負直接責任。

二、嚴格執行考勤制度,上班人員必須考勤嚴禁遲到、早退,如有遲到、早退現象,要及時對個人進行罰款處理。

三、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要秉公辦事,不徇私情,認真履行業務手續。

四、每天按時考勤,按時登記考勤臺帳,收集儲存出差、請假等各類手續,每月底要對考勤進行彙總報工,經排程室主任簽字審核後方可生效。

五、每天做到日清日潔,真實有效地為班中餐提供出考勤人數保證後勤供給。

六、嚴格執行交**制度,堅持八小時工作制,保持室內衛生的清潔,和辦公設施的擺放整齊。

七、完成領導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八、接受教育培訓,鑽研業務技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思想,在排程生產的同時,必須排程安全工作。二 經常深入現場,掌握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制止違章作業。對重大安全隱患,要及時向有關領導及部門匯報,並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解決,防止事故發生。三 嚴格按照 煤礦安全規程 作業規程 及安全技術措施指揮生...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黨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思想,在排程生產的同時,必須排程安全工作。二 經常深入現場,掌握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制止違章作業。對重大安全隱患,要及時向有關領導及部門匯報,並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解決,防止事故發生。三 嚴格按照 工藝安全操作規程 檢維修作業規程 ...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在生產礦長領導下,負責全礦的日常生產組織和指揮,按生產經營計畫和有關會議決定均衡地組織生產,完成礦井的各項生產任務。二 負責組織召開生產會及生產平衡會,積極督促落實會議的各項決定,及時平衡協調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督促檢查礦安排的名項工作完成情況,對影響安全生產的問題行使排程職權,下達排程命令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