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乙烯基吡啶

2023-02-09 11:51:04 字數 1761 閱讀 2131

中文名: 2-乙烯基吡啶

中文別名: 2-乙烯吡啶

英文名稱: 2-vinylpyridine

英文別名: 2-vinylpyridine monomer; 2-ethenylpyridine

cas no.: 100-69-6

einecs號: 202-879-8

分子式: c7h7n

分子量: 105.14

熔點: -50℃

沸點: 159℃

折射率: 1.549-1.551

閃光點: 47℃

inchi: inchi=1/c7h7n/c1-2-7-5-3-4-6-8-7/h2-6h,1h2

密度: 0.975

水溶性: 2.5 g/100 ml (20℃)

危險類別碼: r10,r20,r25,r34,r42/43,

危險品運輸編號: un 3073 6

安全說明: s16,s23,s26,s28a,s36/37/39,s45,

海關編碼: 29333999

包裝等級: ii

危險類別: 6.1

儲存溫度: 2-8°c

急性毒性: 口服-大鼠 ld50: 100 毫克/公斤; 口服-小鼠 ld50: 420 毫克/公斤

滅火劑: 乾粉、二氧化碳、砂土、泡沫

火警危險: fire hazard is moderate.

毒性分級: 高毒

**物危險特性: 遇明火能燃燒。受熱分解放出有毒氣體。在使用和貯存過程中, 易發生自聚反應, 釀成事故。

儲運特性: 庫房通風低溫乾燥; 與食品原料分開儲運

可燃性危險特性: 明火可燃; 受熱分解有毒氧化氮氣體

危險品標誌:

t:toxic

分子結構式:

物化性質

無色液體。 極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溶於苯、丙酮,微溶於水。熔點:

-50 °c 沸點:79-82 °c29 mm hg(lit.) 密度:

0.9983折射率:n20/d 1.

549(lit.) 閃點:116 °f 水溶解性:

2.5 g/100 ml (20 ºc) 無色液體。 極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溶於苯、丙酮,微溶於水。

性狀無色液體。 沸點 159~160℃ 凝固點相對密度 0.9985 折射率 1.

5495 閃點 46℃ 溶解性極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溶於苯、丙酮,微溶於水。

用途 主要用於合成丁苯吡膠乳,也用於製造克矽平、倍他定鹽酸鹽等藥物

產品描述

02jhmfcd00006355uu1040000104505該物質對水有稍微的危害。1、 疏水引數計算參考值(xlogp):1.

52、 氫鍵供體數量:03、 氫鍵受體數量:14、 可旋轉化學鍵數量:

15、 互變異構體數量:6、 拓撲分子極性表面積(tpsa):12.

97、 重原子數量:8常燃爆危險:易燃,其蒸氣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

遇明火能燃燒。受熱分解放出有毒氣體。在使用和貯存過程中, 易發生自聚反應, 釀成事故。

避免與氧化劑、酸、紫外線輻射、熱、自由基引發劑接觸。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水源、防靜電。

應與氧化劑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密封儲存。儲存在暗處。

採用防爆型照明、通風設施。禁止使用易產生火花的機械裝置和工具。儲區應備有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和合適的收容材料。

生成方法

由2-羥乙基吡啶脫水而得。;

蓋德化工導航 化工人必備的化工導航工具!

乙烯基樹脂防腐地坪施工方案及報價

蘇州君邦地床工程 成都君邦地坪材料 乙烯基防腐地坪的施工方案及 一 適用範圍 適用於高強度 耐衝擊作業區或過載地面塗裝。如線路板廠 電鍍廠 發電廠 製藥廠 造紙廠 五金廠 印染廠等地坪,要求加強抗拉力的水泥地面 壁面以及廢水池 游泳池 各類管槽,排水溝等。三 特點 1 耐酸鹼腐蝕性佳 2 防塵,防水...

乙烯基脂玻璃鋼重防腐地坪施工方案

乙烯基脂重防腐地坪施工 方案上海正歐塗料 上海正歐化工 廠址 嘉定寶錢公路1958號 tel 59951567 59951568 fax 5995158 目錄一 簡介 二 乙烯基脂重防腐地坪施工工序 三 施工配合事項 四 保養方法 五 售後服務 六 一 簡介 上海正歐塗料 正歐化工和正歐節能科技 是...

乙烯基樹脂專案可行性研究分析報告 甲級資質

另 提供國家 甲 乙 丙級工程諮詢資質 報告說明 可行性研究報告,簡稱可研,是在制訂生產 基建 科研計畫的前期,通過全面的調查研究,分析論證某個建設或改造工程 某種科學研究 某項商務活動切實可行而提出的一種書面材料。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主要是通過對專案的主要內容和配套條件,如市場需求 資源 建設規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