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XX年個人工作總結

2023-02-09 10:00:05 字數 1785 閱讀 3395

上半年已經結束,在過去的半年裡:我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延慶縣委、延慶教委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切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各項要求,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同獎懲」。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後,我對黨風廉政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現結合本人的實際將一年來個人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上半年,本人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和黨性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一是學習理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重要思想等等,更重要的是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十七八」會議精神等等。

通過學習,提高自身反腐防腐的思想素質,樹立良好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而使自己能保持更清醒的頭腦。

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本人積極參加傳統教育和黨課教育,時刻做到「甘於清貧」。

二、嚴格紀律,轉變工作作風

半年來,本人嚴格遵守各項管理制度,不論是上下班,還是辦案辦文,不論是接待應酬,還是辦公開支等等,嚴格依章辦事,決不搞特權。

1、上下班嚴格實行簽到制。辦公室制訂了詳細的考勤制度和辦法,凡違反了辦公室的考勤制度的,都嚴格按考勤辦法一視同仁予以嚴肅追究。

2、辦案辦文實行錯案追究制。今年上半年,本人負責規範性檔案審發和行政復議應訴等業務工作,後半年負責財務,行政復議應訴、行政賠償、仲裁、信訪複查複核、行政執法監督等等工作。年初,本人與辦公室簽訂責任狀,辦公室也明文規定,辦文辦案必須集體研究,公開、公平、透明,並實行誰簽字誰負責制度。

個人定的個人負責,集體定的集體負責,領導對全部工作負責。從而有效地遏止辦文辦案過程中徇私徇情,接受好處等不良現象發生。今年,共審發規範性檔案85件,本人經手的40件;辦理行政復議應訴案件4件,無一差錯;**縣**應訴案子3件,件件勝訴。

3、嚴肅財經紀律,嚴把「筷子」、「機子」、「票子」關。辦公室的一切開支,我們都實行全辦人員集體會審制。「筷子」實行定點定標準的開餐證制;「機子」實行費用包乾負責制,嚴禁公話私用;「票子」實行出差費用包乾,辦公室不得報銷任何開支和費用。

辦公室的一切開支必須經集體會審後才能報帳。一年來本人基本上沒有動用辦公室的「筷子」、「機子」、「票子」,儘管下半年本人分管辦公室的財務,但從沒有違規、超標準招待任何領導和朋友,更沒有個人消費到辦公室報帳。

4、嚴禁請吃請跳請釣。一年來,本人從未參加過任何**消費的「吃」、「跳」、「釣」等娛樂活動,也從未接受過任何禮品、好處,更沒有到有關單位報過一張發票。

三、努力工作,塑造公僕形象

半年來,本人工作勤勤懇懇,扎扎實實,忠於職守,不講價錢,不講待遇,工作經常加班加點,較為出色地完成了領導和辦公室交辦的各項工作,塑造了良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形象。

一年來,共審發規範性檔案40件,無一差錯;辦理行政復議案件4件,件件當事人滿意;行政應訴案件3起,件件勝訴;辦理行政賠償案子1起,辦理信訪複查複核案子3起,解決了部分重複纏訪和越級上訪等困擾各級**和有關部門的難題;調處種類矛盾糾紛20餘起;舉辦行政執法人員培訓班3期,共培訓300餘人,發放行政執法證250餘個;審查縣**各類經濟合同10件,**縣**合同糾紛案2件,挽回經濟損失幾百萬元;對全縣行政執法機關的行政許可、行政審批及收費進行了較為全面的清理;召開全縣依法行政工作會議,在縣直各行政執法機關和各鄉鎮場中繼續推行行政執法責任制,並要求各單位與縣**簽訂行政執法責任狀;組織對各行政執法機關進行行政執法監督檢查3次,有效地監督了各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行政。另外努力完成縣委縣**的各項中心工作,當好領導們的法律參謀和助手,做好各種型別的信訪答覆。

半年來,本人雖沒有越雷池一步,也高標準、嚴要求管好了自己和家人,但在工作中偶爾還有接受個別單位的工作用餐,在今後的工作一定徹底改正。

黨風廉政建設個人工作總結

近一年來,本人堅持按照中紀委歷次全會重申和提出的四項規定及省 市 縣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要求幵展工作。堅持按照 關於 講學習 講政治 講正氣 的要求,做到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過好名位關 利益關 金錢關 帶頭艱苦奮鬥 勤儉節約,嚴格制止奢侈浪費行為 帶頭嚴於律己,勤政廉潔,潔身自好,清白做事,帶...

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個人工作總結

根據市 城區紀委和鎮黨委 關於對2014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考核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認真對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對自己工作情況進行了自查,具體總結如下 一 認真學習,加強修養,構築防腐拒變的道德防線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時期從嚴治黨 端正黨風的重要前提,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促進改...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總結

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效直接影響著學校的發展,深入紮實地開展學校黨風廉政建設,是維護學校穩定 推動學校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以年初教育局鑑定的黨風廉政責任書為依據,結合學校工作實際,緊緊圍繞學校工作中心,加強學習和研討,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作風建設,加強校務公開和廉政文化進校園工作,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