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人員工作小結

2023-02-09 09:42:02 字數 1718 閱讀 1491

在上級主管部門領導和幫助下,我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服務理念,立足本職崗位,求真務實,銳意進取,踏踏實實做好醫療服務工作,獲得病員的廣泛好評。現簡要總結如下:

1、職業道德方面。遵紀守法,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積極參加業務培訓,強化專業素養;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在醫療實踐過程中,嚴格遵守醫德規範,不出虛假證明,不開大處方、不開人情方。

2、工作方面。我通過向內行請教、向前輩學習、自己摸索實踐,迅速提高了工作能力,能夠順利地開展並熟練圓滿地完成本職工作。(1)、認真做好門診的管理及檔案整理工作;(2)、認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從

沒因為有事耽誤病人病情;(3)、認真做好醫療文書的書寫工作,按時按質完成病例記錄;(4)、嚴格執行各種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一絲不苟的處理每一位病人,未發生任何誤診誤治現情況。

3、存在的不足。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自身素質需要進一步提高;與上級的協調需要進一步加強。

在新的一年裡,我將認真學習各項政策規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入乙個新水平,更加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

醫務人員工作小結(2):

歲月的車輪即將駛過xx年,這一年是我們新中國喜迎60華誕的一年,是我們應對國際國內環境重大挑戰,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推動各項事業實現新發展的一年,也是我們醫務科人員值得自豪的一年。這一年全體醫務人員在院長的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穩定規模、提高質量、強化特色、創新發展,克服了重重困難,通過艱辛努力繼續保持各項工作健康、高效運轉;這一年業務收入、患者滿意度無不再創歷史新高!寒來暑往,秋去冬來,歲月如梭,光陰荏苒,不平凡的一年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思緒萬千,現就一年來醫務科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績總結匯報如下:

過去的一年,是我院醫務工作取得巨大成效一年。醫務科全體人員能緊緊團結在院領導班子周圍,以「***x」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療養員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的宗旨,重點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是抓好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

二是抓好業務學習,提高診療水平。三是抓好團隊服務,打造品牌醫院。一年來,經過全體醫務人員的不懈努力,克服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穩定規模、提高質量、強化特色、促進和諧、創新發展,

了人員少、任務重、辦公條件差等重重困難,在院長的領導下,出色地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

一、各項工作完成情況

1、xx年醫務科全年共完成業務收入萬,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新增加療養床位張。共收治住院病人:340人次;出院330人次;**、好轉率:

98%;病床使用率:%;醫療差錯事故發生率:0;病人對臨床工作滿意率:

100%;院內感染發病率:0;病志、處方合格率:100%,無丙級病志。

2、xx年我院為40餘位離休幹部提供了全方位的醫療服務,為我市離休幹部的「老有所醫、老有所養」做出了我們的貢獻。為20餘位工傷患者和270餘位醫保患者提供了優質的療養**服務,堅持科學用藥、合理**,既做好文明服務,又嚴格掌握適應症。取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豐收。

3、醫保檢查評比中再獲殊榮:xx年我院被醫保局評為免檢醫院,在全市醫療定點醫院年底檢查評比中再次得到檢查組的充分肯定和專家的高度評價。由於我院各項制度完善、管理到位、診療專案齊全,醫保局特為我院增加醫保**19萬元,醫保結算標準也由每人次2300元提高到2480元,這是所有療養院中唯一的殊榮。

4、全院醫學繼續教育工作也取得可喜成績:全體會員都能積極繳納會費、積極參加學會組織的各項活動,均達到考核標準,取得繼續教育學分25學分。繼xx年有兩人成為專業副主任委員後,xx年我院又有一人被醫院管理專業委員會聘為副主任委員。

醫務人員工作日記

2月22日起,xx區中心醫院醫療綜合大樓正式啟用,為了更好地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院黨總支號召全體黨員組成志願者導醫隊伍,幫助指引病人就診。3月6日,我出夜班,成為了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我們的工作時間是從早上8 00至11 00,工作核心內容是 向患者指引就診流程 如何在自助機上取檢驗報告單 為...

醫務人員從業規範

醫療機構從業人員行為規範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醫療機構從業人員行為,根據醫療衛生有關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結合醫療機構實際,制定本規範。第二條本規範適用於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內所有從業人員,包括 一 管理人員。指在醫療機構及其內設各部門 科室從事計畫 組織 協調 控制 決策等管理工作的人員。二 醫師。...

醫務人員醫德規範

一 救死扶傷,實行社會主義的人道主義。時刻為病人著想,千方百計為病人解除病痛。二 尊重病人的人格與權利 對待病人,不分民族性別,職業 地位 財產狀況,都應一視同仁。三 文明禮貌服務,舉止端莊,語言文明,態度和藹,同情 關心和體貼病人。四 廉潔奉公,自覺遵紀守法,不以醫謀私。五 為病人保守醫密,實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