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書香女人

2023-02-09 07:48:01 字數 1841 閱讀 3612

大箕鋪鎮小學袁靜芬

又是秋風乍起的時候了,好像很久沒靜下心來泡一杯茶,捧一冊書,任由茶和書交融的清幽之味竄入心扉,遊走在優雅的文字之間了。記得小時候最大的樂趣就是在陽光燦爛的陽台上磕著瓜子看書,長大了,成年了就是泡一杯茶或者倒一杯白開水靜靜地看書,看書裡的繽紛世界體會人間的酸甜苦辣。古人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對於我這樣平凡的小學老師,書就是我的愛人,是能帶給我勇氣和力量的摯友。世界石油大王說:

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了女人,金錢就失去了意義。我想說:這個世界如果沒有了書,人類就失去了目標。

而女人如果沒有了書,她失去的東西會很多很多。因為書,我認識了外面的世界;因為書讓我的情感變得豐富;因為書讓我能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走下去……如果香水和書讓我選擇,我想我會選書,做乙個書香女人是我一直在孜孜不倦的追求。

「腹有詩書氣自華」。我認為乙個人,特別是乙個女人,內在的東西是不可淹沒的,任何外表的美如果沒有內在的氣質加以修飾,都是不完美的,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有好的氣質與內涵,這是一種胸有成竹帶來的自信美。小時候就懂得「女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這個可愛我想就是一種讀了很多書,自己的靈魂得到提公升,思想上高尚聖潔的一種美好吧。

我覺得我們女人就應該多讀書,讀好書,因為書滋潤心靈,能讓我們永遠保持內心的那份寧靜。書讓我們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書就是我們招之及來、永遠不倦的朋友。

我們很少怨天尤人,因為讀書讓我懂得,人只是江河一礫,滄海一粟。我們不會刻毒卑劣,因為書中美好的一切日積月累地浸染著節操,鞭打著心靈。讀書的女人心有見地,必將溫和,善良,美好,嫻靜。

讀書的女人絕對有品位,因為書給了我們底蘊,知識陶冶了情操,可以使我們變得溫文爾雅,善解人意,因而就有了一般女人所沒有的味道。這種味道就是所謂的書香吧!這是和香水的味道完全不同的。

我想喜歡讀書的女人,書就是我們的化妝品。即使布衣素面,在濃妝豔抹的女人中亦是別具一格,賞心悅目。這就是讀書帶來的氣質修養,是渾身流溢的書卷氣,使得我們與眾不同。

喜歡讀書的女人,舉手投其足間多乙份文雅的書卷味,言語間多乙份溫文爾雅的女人味。這樣的女人,閱之清純雋永,品之唇齒留香;這樣的女人,經得起歲月的磨礪與考驗,閱盡蒼生,悟得人生的極致與妙處。或許她相貌平平,但有一種潛在的高雅氣質,舉手投足間如脫俗的玉蘭,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氣。

總之,讀書的女人無論走到**都是一道風景。在我看來,只要有一本好書可讀,人生便沒有孤獨寂寞的時候;沒有卑微無奈的境地;沒有情以何堪的窘境。堅持、專注、全身心地去品讀一本本好書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我喜歡讀《唐詩》,那些古色古香、語短情長的珠璣詩句穿越千年滾滾的紅塵,自有一種古典而浪漫的氣息,讓人感到有如一汪清碧透明的泉水在潤澤心肺;我喜歡讀《宋詞》,長風浩蕩,駿馬長嘶,寶劍流光,肆意揮灑天地間的風雲,讓人撫今追昔,思緒萬千;而喜歡讀文學經典,讓我聆聽到先哲大師們的思想從紙墨丹青裡流淌出來,穿越千年時空,有一顆顆飛躍澎湃的心靈在與我對話。無論是夏洛蒂·勃朗特的《簡愛》裡那經典的愛情對白,還是舒婷的《致橡樹》裡對愛的平等追求都曾深深打動著我的心。讓我感嘆愛情的偉大,人生的無常。

至於讀有關家庭生活健康知識的書,學習怎麼穿著,怎麼做菜更是讓我體會到生活的豐富多彩,獲得獨立生活,快樂生活的能力。

讀書看似平淡無奇,波瀾不驚,但每乙個思想、每乙個哲理都給人一種高遠的境界和開闊的胸襟,而對我來說,更迷戀的是書中那種智慧型和情感散發出的淡淡清香,從字裡行間讀出鳥語花香、潺潺流水、萬馬奔騰、驚心動魄,流淌著的是激情,滋潤著的是心田。

讀書的幸福,是一種純潔而明淨的幸福,閱讀帶來的愉悅感受,不是其它生活方式所能獲得的;讀書的快樂,是一種從內心輕輕浸出的快樂,看書帶來的內心寧靜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去認真面對的。努力做乙個書香女人,讓自己在芸芸眾生中保持乙份淡泊從容豁達的心境;努力做乙個書香女人,讓自己的書香氣息薰陶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的學生,並由此讓他們也愛上讀書。我想這就是我乙個平凡的小學老師一輩子的追求吧。

做睿智女人

1.怎樣培養你沉穩的氣質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 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 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4.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 5.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 6.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做有氣場的女人 2.其實很想念曾經,關於那些人 那些...

腹有詩書氣自華 做常伴書香的女人

腹有詩書氣自華 做乙個常伴書香的女人 海倫 凱勒曾說過 一本好書就像一艘船,帶領著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愛讀書的人,無論走到 都是一道獨特的美麗風景,即使他貌不驚人,但優雅的談吐,脫俗的氣質,也依然讓人們的目光無法從他身上轉移開來。而愛讀書的女人,無論何時何地更是會給人一種與眾...

聞書香識女人讀後感

在 聞書香識女人 中,作者講述了自己如何從讀書到寫書 再到品書論理與識人的讀書心得與創作心得,寫出了中國當代知識女性,讀書點亮智慧型人生 讀書改變生存命運的意識覺醒過程。淡淡的筆觸,平靜的敘述,心中有再濃的激情都輕輕帶過,給人的震撼卻是加倍的.故事情節緊湊簡潔,表面上語言活潑幽默,然而她的悲哀只藏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