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物理二輪複習簡單邏輯電路知識點總結

2023-02-09 07:45:04 字數 551 閱讀 9910

簡單邏輯電路是一種離散訊號的傳遞和處理,以二進位制為原理、實現數碼訊號邏輯運算和操作的電路。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前者由最基本的與閘電路、或閘電路和非閘電路組成,其輸出值僅依賴於其輸入變數的當前值,與輸入變數的過去值無關即不具記憶和儲存功能;後者也由上述基本邏輯閘電路組成,但存在反饋迴路它的輸出值不僅依賴於輸入變數的當前值,也依賴於輸入變數的過去值。

由於只分高、低電平,抗干擾力強,精度和保密性佳。廣泛應用於計算機、數字控制、通訊、自動化和儀表等方面。最基本的有與電路、或電路和非電路。

主要包括內容有數字電子技術(幾種邏輯電路)、閘電路基礎(半導體特性,分立元件、ttl積體電路cmos整合閘電路)、組合邏輯電路(加法器、編碼器、解碼器等整合邏輯功能)時序邏輯電路(計數器、暫存器)以及數模和模數轉換。

簡單的邏輯電路通常是由閘電路構成,也可以用三極體來製作,例如,乙個npn三極體的集電極和另乙個npn三極體的發射極連線,這就可以看作是乙個簡單的與閘電路,即:當兩個三極體的基極都接高電平的時候,電路導通,而只要有乙個不接高電平,電路就不導通

最後,希望整理的簡單邏輯電路知識點總結對您有所幫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

高三物理研訓報告 林保忠2010年2月28日 農曆正月十二 全市高三物理教師齊聚在龍城中學召開了寒假高三物理複習研訓。教研室物理教研員李主任主持了本次研訓。這次研訓主要是由城區各校簡單總結了一輪複習的得失,以及由李主任親自總結上兩次聯考中暴露出的一些問題,並重點交流了各校二輪複習計畫與策略。下面重點...

高三物理第二輪複習光學

四 能力訓練 一 選擇題 1.借助於漫反射,我們才能從不同方向 a.看電影b.看電視 c.欣賞油畫d.欣賞中秋明月 提示 此題考查光的反射規律 2.從側面拍攝一輛以10m s的速度運動的汽車,要求像的位移不得大於0.1mm,底片上的像才不致模糊,汽車長度為3m,底片上汽車的像長為1.5cm,則感光時...

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4

2016年高三物理二輪複習計畫及策略 高三物理通過第一輪的複習,學生大都能掌握物理學中的基本概念 規律,及其一般應用。但這些方面的知識,總的感覺是比較零散的,同時,對於綜合方面的應用更存在較大的問題。因此,在第二輪複習中,首要的任務是能把整個高中的知識網路化 系統化,把所學的知識連成線,鋪成面,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