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培訓機構創業計畫書

2023-02-09 07:36:04 字數 2636 閱讀 7115

培訓機構創業計畫書

中國仍處在產業結構轉型的時期,對人才的培養需求呈現出新的變化。

十二五時期將是中國由工業化中期向工業化後期過渡的階段。

中國目前的產業結構存在一定矛盾:第二產業在經濟中佔比過大,其中高能耗、高汙染的行業在第二產業中佔比也比較大,在產業鏈的分配中,又集中於技術含量偏低的一般加工製造環節,對高階環節參與不足。因此未來幾年中國的產業結構發展將會向製造業高階環節、低能耗行業、現代服務業方向傾斜。

相應的人才需求也將順應產業結構轉型的變化,不但對傳統的學歷教育體系提出新的需求,由此也催生出對市場反應更為敏感的相關職業培訓市場的發展。

中國企業再掀境外上市高潮,教育培訓機構扎堆登陸美國**市場。xx年以來,中國企業再次掀起海外上市的熱潮,特別是教育行業:8月5日,安博教育在紐約**交易所上市;10月8日,環球雅思在納斯達克上市;10月20日,學而思教育在紐約**交易所掛牌交易;11月2日,學大教育正式掛牌美國紐約**交易所。

截止xx年底,已經累計有10家中國教育培訓機構成功上市,但是這些教育機構無一例外,均選擇了境外**交易所,多家機構的成功上市,也體現出國際資本對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前景的肯定態度。

教育培訓機構密集上市對教育行業發展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一方面,教育機構密集上市對資本市場有積極的示範效應。據稱,目前紐交所已經形成了中國教育概念板塊,將對後續的教育機構上市產生正面的影響,也吸引更多的vc/pe機構進入該領域,資本的積極注入提高了教育行業整體規模。

另一方面,從競爭格局上看,領先機構的上市行為將進一步提高細分市場的集中度。獲得了資本優勢的企業將可能通過併購等行為進一步擴張,或者利用規模優勢在競爭中打擊對手,從而形成了強者更強的馬太效應,使得市場集中度進一步提公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本輪中國企業上市高潮中,仍然不乏未實現或剛實現盈利就上市的,企業上市市盈率甚至高達300多倍,資本泡沫隱現。

4.2.3社會人文因素:

從社會文化環境來看,具有以下特徵:家庭結構的改變使得民眾對下一代的教育投入意願進一步加強。時至今日,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進入第30個年頭,新生的兒童中已經有不少是獨二代,祖輩、父輩三個家庭都將有可能參與到孩子的養育過程中,子女的教育支出將呈現進一步增加的趨勢,應運而生出各種新形式的教育服務。

4.2.3技術因素:

高科技的發展對教育機構的促進是多方面的,通過高科技手段提供諮詢。教學、輔導、通知、宣傳等各個環節的服務,不僅能夠擴大教育機構的規模、加快其資訊化步伐,也為教育機構實現規模化效益創造了條件。現今社會通訊技術和資訊科技等的發展使得更多的教育機構在全國範圍內開自己的分支機構,他們之間資訊的交流與流通都是通過高科技手段,這樣不僅提高了自己的效益,也實現了機構資訊的統一整體規範化,使得機構資源得到更高效地利用。

以網路技術、通訊技術為代表的現代資訊科技是現代教育技術中重要的技術手段成分,它能夠促進學生學習方式、教師教學方式和師生互動方式的變革,而且利用網路資源,豐富教育內容。這些資訊科技的發展使得教育機構與其他**實現整合,隨著**技術的進步,它會突破傳統的教育機構的資訊化程度低的侷限。

4.3公司內外環境的分析

優勢:首先我們針對不同的消費群體設計了不同的產品,包括方便易行的光碟及寒暑期訓練營等,能夠滿足農村學生的各種需求,同時解決了其家住農村不方便參加日常培訓班的問題。其次,我們的教師都來自天津大學以及南開大學兩所國內知名高校,教師水平相比於其他教育機構高出不少,能夠為學生提供更高水平的教育服務。

同時由於都是學生兼職,**低廉,我們的成本將會很低。

劣勢:由於剛步入社會,缺乏商業信用,我們的信用檔案與社會沒有接軌,導致融資借貸困難重重;缺乏社會和職業經歷,尤其缺乏人際關係和商業網路;再者是我們畢竟是在校學生,接觸的大多是書本上的知識,難免喜歡紙上談兵,設想大而無當,市場**普遍過於樂觀。

威脅:如今教育市場上存在很多類似於新東方、學大、學而思的大型教育機構,這些機構主要為城市學生提供包括小班課外教學以及寒暑期集訓營的服務。其在學生及家長心中具有一定知名度,完成了品牌的建立。

與他們相比,我們在資金、品牌知名度及影響力上仍存在很大差距。

機會:隨著農村居民的收入水平及文化素養的提公升,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在子女教育方面投入資金。同時,城鄉之間教學水平的差異又讓這一需求變得更加迫切。

因此,這一市場存在著極大的發展空間。據調研,現如今農村課外中小學輔導行業尚沒有具有影響力的機構出現,這就為我們的成功提供了很好的機會點。

4.4競爭性分析

4.4.1現有競爭者

目前中小學課外競爭市場上雖有類似學而思、學大這類較有影響力的企業,但是整個市場集中度仍然很低。而且大型教育企業大多在大城市,但是對於城市周邊及農村市場並沒有進行開發。因此,農村的中小學課外輔導市場如今仍基本處於空白狀態,同類競爭者尚未形成一定的規模,作為較早進入農村市場的企業,公司將會持續為市場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及產品,占領農村市場。

因此,公司相對於享有競爭者具有絕對競爭力。

4.4.2潛在競爭者

隨著農村課外輔導市場的發展,將會有一大批國內企業家投身這一行業。在農村教育輔導行業剛剛起步的今天,未來潛在競爭者的威脅非常值得關注,目前我們公司仍掌握著天津大學及南開大學的優質教師資源,我們決心通過企業文化的建設以及具有競爭力的薪酬體系來預防潛在競爭,把握人才優勢。同時利用市場先入者的優勢,建立公司品牌,及時豐富產品、增加產品附加值,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競爭力。

4.4.3替代品

目前,遠端網路教育是本公司產品的主要替代品,但是針對農村現狀,大多數家庭並不具備遠端教育所需條件。同時,我們的光碟產品更加的符合農村居民的經濟現狀及條件,因此我們相信,本公司的產品相較於替代品具有極大競爭力。

教育培訓學校 機構 創業計畫書

目錄一 執行總結 3 二 公司概述 5 2.1 企業的文化 2.2 公司的組織結構 2.3 管理人員及職責 三 產品與服務 9 3.1 服務產品 3.2 與舊 國學教育 的對比 3.3 服務特色 3.4 服務優勢 3.5 品牌的服務 四 市場分析 14 4.1 市場現狀分析 4.2 市場定位 1 目...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教育學習文章教師培訓演講稿

教師培訓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武鳴縣實驗學校的xx老師。承蒙我們組組長xx的厚愛以及組員的信任,讓我代表第10組做發言。我們組除了乙個疑似xx兄弟 南寧市計財科xx是來自城區之外,其他的都是來自馬山縣 上林縣 橫縣 武鳴縣的老師。我很感動,接著很激動,現在是衝動!離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