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利運輸冷凍2019「冷鏈物流校園行」上海海事大學開講

2023-02-09 06:03:03 字數 970 閱讀 9854

5月6日下午,由中物聯冷鏈委與中物聯教育培訓部聯合主辦,開利運輸冷凍(中國)獨家冠名的「冷鏈物流校園行」系列活動走進了上海海事大學。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冷鏈委秘書長秦玉鳴、開利運輸冷凍(中國)董事總經理陸景璟、太古冷藏倉庫****董事總經理藍寶生、星巴克咖啡亞太****亞太**鏈副總裁莊承元擔任此站的講師,強大的講師陣容吸引了200餘名學生到場傾聽。

開講前,上海海事大學科學研究院院長陳偉炯教授致辭。他結合學校特色介紹了此次活動的意義,歡迎並希望各位企業老總和專業與學生分享交流,建議學生學習和關注冷鏈物流,通過交流與實踐提高自己。

在正式環節,秦玉鳴首先開講。他首先介紹了冷鏈物流的含義,用詳實的數字展示了行業發展現狀,並以具有的案例為大家講解了行業中的發展機會。最後,秦玉鳴還介紹了正在徵求意見的《冷鏈物流從業人員職業資質》行業標準的大致內容,並給予了學生真誠而懇切的建議。

隨後出場的陸景璟從產品品質與食品安全的角度介紹了冷鏈的重要性,並為同學們普及了冷藏運輸知識以及經常食用的蔬菜水果的適宜冷藏溫度。此外,她還為同學們分享了開利運輸的人才政策及要求,強調商業道德以及敬業的態度才是重要的品質。

藍寶生主要介紹了太古廣東、上海、廊坊、寧波、南京的冷藏公司的發展現狀及未來建立全國冷庫網的規劃,他以「超過標準和客戶需求一點」為目標,嚴格要求公司運營品質,提公升中國冷鏈行業總體水平。演講中,他也客觀評價了冷鏈中所存在的問題,與每位分享,以期更好的解決這些問題,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最後,莊承元以百勝為例分享了題為「中國餐飲冷鏈**鏈發展」的演講,介紹了百勝靈活性 (agile)、適應性 (adaptive)、 真實性(authenticity)、一致性(aligned)的4a**鏈,以持續創新和增值為發展原則建立有效的市場機制。他還詳細介紹了百勝嚴格統一的物流標準,以實現無縫冷鏈物流。

在互動環節,學生問題連連,從就業、最先一公里問題、行業挑戰等方面與各位老師做深度溝通。講師毫無保留的給予真誠的回答與建議,同學們表示收穫頗豐。活動後各位老總與校方老師就冷鏈物流的學習和人才培養做了深度探索交流,並對此站活動給出了一致認可。

檢驗試劑冷鏈運輸管理規程

一 目的 制定檢驗冷鏈貯藏及運輸管理規程,以保證檢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二 適用範圍 用於在貯藏及運輸過程中有特殊溫度要求的檢驗試劑。三 相關責任 倉庫管理員 運輸人員等 四 制定依據 五 規程內容 1術語1.1冷處是指溫度符合2 10 的貯藏運輸條件。除另有規定外,生物製品應在2 8 避光貯藏 運輸...

冷鏈運輸管理制度

原料肉採購對冷鏈運輸管理制度 1 目的 冷鏈物流運輸指冷藏冷凍類食品在生產 貯藏運輸 各個環節中始終處於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量,減少食品損害,為生產合格高品質的產品根據 畜禽肉冷鏈運輸管理技術規範 對原料肉的運輸進行相關的管理規定 2 運輸 2.1運輸前準備 2.11 應檢查畜禽肉溫度是否...

附表3 城市配送 含冷鏈運輸 和快遞業城市配送與冷鏈

填表要求 由長沙貨管局負責選擇國藥控股物流 華瑞物流 白沙物流 全州物流 衡陽 衡陽汽車運輸集團公司 張家界 景麗華實業 填報 企業應屬於專業從事城市配送 冷鏈運輸 或含有城市配送業務 冷鏈運輸 的第三方物流企業。企業名稱 填表人姓名聯絡 城市配送企業請回答問題1 10 冷鏈運輸企業請回答問題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