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按課文內容填空練習

2023-02-09 06:03:03 字數 1418 閱讀 9301

四年級上冊按課文內容填空練習

姓名班級

第一單元

1、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的響聲,好像現時人聲鼎沸,有人告訴我們我們踮著腳往東望去,江面還是看不出有什麼變化。過了一會兒,響聲只見東邊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人群又( )起來。

2、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再近些,猶如( )白色戰馬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好像大地都被震得( )起來。

4、那麼多的綠葉,一簇( )另簇上面,不留一點兒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 )著我們的眼睛,( )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乙個新的生命在( )。

5、我們( )拍掌,樹上就變得( )了,到處都是到處都是大的,小的有的站在有的有的在( )。

第二單元

1、默寫古詩《題西林壁》

柳暗花明又一村。

3、那些葉子綠得那麼看著非常葉尖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沒有起來的,也不留一點兒一陣風一牆的葉子就好看得很。

4、爬山虎的腳( )牆的時候,( )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細絲原先是( )的,現在( )了,把爬山虎的嫩莖( ),使它( )在牆上。

第三、四單元

1、從前,乙個小村子裡有座的花園。那裡,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要靠要靠很好地做出對人們

3、鵝的步調的,頗像( )裡的( )出場。它常( )地站著,看見有人走來也有時非但不讓,竟伸過頸子來

4、貓的性格實在有些說它( )吧,可是,它聽到老鼠的一點響動,又是多麼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它若是不高興啊,無論誰說多少好話,它也

5、它的膽子越來越大,逐漸新的遊戲場所。它到院子裡來。院中的花草可遭了秧。它在花盆裡抱著花枝打鞦韆,所過之處

第五單元

1、遠看長城,它像一條在之間

2、多少勞動人民的和才成這的萬里長城。

3、正前面,昆明湖像一面像一塊畫舫在湖面慢慢地幾乎不留一點兒

第六單元

1、默寫古詩《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2、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3、每當上工、下工,一行人走搭石的時候是那前面的後面的上去的聲音,像的**給人畫一般的美感。

4、那如同必將傳下去。

第七單元

1、***站了起來地回答道

2、剛進里院,依從( )的爬山虎進入( )。夏日的( )一下子減去了很多,陽光都變成了綠色的了,像( )的小精靈一樣在上面( ),閃爍著( )的光點。

3、我非常自己第一次見到作家,竟是這樣一位與都堪稱的大作家。

第八單元

1、20世紀是乙個的世紀。20世紀的成就,真可以用來形容。英國數學家、哲學家伯物蘭·羅素說是使得我們這個時代不同於以往的任何時代。

2、遼西的發現向世人展示了恐龍長羽毛給這幅古生物學家們塗上了之筆。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按課文內容填空

第一單元 1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 的響聲,好像 頓時人聲鼎沸,有人告訴我們我們踮著腳往東望去,江面還是 看不出有什麼變化。過了一會兒,響聲只見東邊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人群又 起來。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再近些,猶如 白色戰馬地飛奔而來 那聲音如同 好像大地都被震得 起來。3...

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課文內容複習

四年級上冊課文重點內容複習資料 1 觀潮 課文是按照潮來前,潮來時,潮來後的順序描寫的。表現了錢塘江大潮的奇特 雄偉 壯觀。重點寫 潮來時 時,按照由遠到近的順序。重點語段 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張,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

人教版小學四年級語文上冊全冊按課文內容填空

第一單元 1 江面很 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陽光下,這一層濛濛的鎮海古塔 中山亭和觀潮臺 在江邊。遠處,幾座小山在雲霧種江潮還沒有來,海塘大堤上早已大家著,著。2 那條白線 地向我們 逐漸再近些,只見形成一堵兩張多高的水牆。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地飛奔而來 那聲音如同好像大地都被震得 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