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省高階抹灰工試題

2023-02-09 05:54:05 字數 4994 閱讀 6049

一、單項選擇題(共 25 題,每題 2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 1 個事最符合題意)

1、古建築裝飾施工,搗草坯即是製拌紙筋灰和紙筋水泥灰漿後,用柳葉等工具把灰漿依畫出的輪廓線初堆出花飾全厚度的一半,作為花飾雛形______。

a.墊層

b.底層

c.粘結層

d.中層

2、摻入碳酸鉀的水泥從攪拌運輸一直到用完為止,時間不得超過______min。

a.30

b.25

c.20

d.15

3、______主要表明建築物內部的空間布局、內部構造和結構形式、豎向分層等情況,反映建築物各層的構造特點及豎向定位控制尺寸等,是施工的重要依據。

a.建築斷面圖

b.建築立面圖

c.建築剖面圖

d.建築詳圖

4、做幹粘石,用手甩石粒時,應先甩______。

a.中間

b.邊緣

c.高處

d.低凹處

5、班組建設的管理內容,即廣泛開展技術______、技術練兵和合理化建議活動,努力培養「多面手」和能工巧匠。

a.比武

b.研究

c.學習

d.革新

6、地面防潮層工程量計算與地面面積相同,與牆面連線處高在______cm以內者按展開面積的工程量併入平面工程量內。

a.80

b.70

c.50

d.60

7、石灰砂漿和水泥混合砂漿抹灰層每遍厚度為______mm。

a.1~3

b.3~5

c.5~7

d.7~9

8、甲基矽醇鈉防水劑,使用時要用清水稀釋,要求稀釋後______內用完。

a.1~2d

b.3~4d

c.5~6d

d.7~8d

9、高階現制水磨石地面直縫格平整允許偏差不應大於______mm。拉5m線或通線尺量檢查。

a.6b.5

c.4d.2

10、抹灰用的砂子為______混合使用。

a.粗砂,中砂和粗砂

b.細砂、中砂和粗砂

c.細砂,細砂和中砂

d.中砂,中砂和細秒

11、磚牆面抹防水砂漿,各層抹灰的留槎不得留在一條線上,底層與面層抹灰搭槎在______cm之間,接槎時要先刷素水泥漿。

a.4~8

b.6~10

c.8~12

d.10~15

12、彩色斬假石面層抹完後,要防止烈日曝曬或遭冰凍,在常溫下一般需要養護2~3d,其強度應控制在______左右。

a.5mpa

b.10mpa

c.15mpa

d.20mpa

13、外牆的抹灰層要求有一定的防水效能,用水泥混合砂漿打底和罩面。其配合比例為水泥:石灰膏:砂子=______。

a.1:1:3

b.1:1:4

c.1:1:5

d.1:1:6

14、坡屋頂高垮比是1:8,那麼其坡度是______。

a.15%

b.20%

c.25%

d.30%

15、噴塗砂漿使用的甲基矽醇鈉應用______溶液中和,降低ph值。

a.硫酸鋁

b.矽酸鈉

c.氧化鋁

d.氧化鎂

16、牆面耐酸磚,可用______鑲貼。

a.耐酸膠泥

b.瀝青

c.耐酸砂漿

d.以上都可以

17、刷條筋前,先在牆上彈垂直線,線與線的距離以______mm左右為宜,作為刷筋的依據。

a.100

b.200

c.400

d.600

18、圓柱抹帶線角的水刷石施工,對直徑較小的圓柱,可做半圓套板;對直徑大的圓柱,應做______圓套板,在套板裡皮可包上鐵皮。

a.1/4

b.1/5

c.1/3

d.1/6

19、分格條一般應在使用提前______d在水池中泡透。

a.4b.3

c.2d.1

20、牆柱安裝大理石飾面時,應待結構沉降穩定後再進行安裝,並且______。

a.在頂部和底部都留有一定的空隙

b.在頂部和底部都塞緊

c.在頂部塞緊,底部留有空隙

d.底部塞緊,頂部留有空隙

21、幹粘石塗抹粘結層砂漿的稠度不大於______mm。

a.85

b.86

c.90

d.80

22、樓地面抹灰,水平基準線,一般可根據情況彈在標高______mm的牆上。

a.1500

b.1200

c.800

d.1000

23、一般民用建築鋁合金門窗與牆之間的縫隙不得用______填塞。

a.麻刀

b.木條

c.密封條

d.水泥砂漿

24、澆製水刷石花飾,抹石粒漿的厚度控制在______mm左右,但不宜少於8mm。

a.3~4

b.5~6

c.6~7

d.10~12

25、貼上室外陶瓷錦磚,立面垂直度允許偏差不大於______mm。

a.4b.3

c.5d.2

二、多項選擇題(共 25 題,每題 2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有 2 個或 2 個以上符合題意,至少有1 個錯項。錯選,本題不得分;少選,所選的每個選項得 0.5 分)

1、室內貼面磚的操作工藝順序中,施工準備後應先______。

a.彈線

b.基層處理

c.選磚

d.吊垂直

2、冬期冷作法噴塗施工,噴塗時操作環境溫度不宜低於______℃。

a.-5

b.-10

c.-15

d.-20

3、一般民用建築鋁合金門窗與牆之間的縫隙不得用______填塞。

a.麻刀

b.木條

c.密封條

d.水泥砂漿

4、頂棚抹灰產生起泡主要原因是______。

a.底子灰太乾

b.灰漿沒有收水

c.石灰質量

d.以上都可能。

5、美術水磨石採用顏料應耐鹼、耐光,摻入量不得大於水泥用量的______。

a.10%

b.12%

c.15%

d.20%

6、剁斧石抹面層灰前,要先用素水泥漿刮抹一道結合層,厚度約______mm。

a.0.1~0.3

b.0.3~0.5

c.0.5~1

d.1~2

7、抹耐酸膠泥和耐酸砂漿,面層的耐酸砂漿抹好後,應在乾燥的15℃以上的氣溫下養護______d左右,其間嚴禁澆水。

a.10

b.20

c.30

d.40

8、室外花飾安裝,條形花飾的水平和垂直,全長用拉線、尺量和託線板檢查,允許偏差不應大於______mm。

a.6b.7

c.8d.9

9、形體在乙個三面投影體系中,v面叫做______。

a.正立投影面

b.正面投影

c.正立面圖

d.以上都對

10、塗抹耐酸膠泥和耐酸砂漿的環境溫度應在______℃以上。

a.-5

b.0c.5

d.10

11、一般沿豎向和水平方向按______m間距在牆面上做灰餅,灰餅的外皮應在同一豎向平面內,以控制牆面抹灰的垂直平整度。

a.1~1.5

b.1.5~2

c.2~3

d.3~4

12、連續梁的代號是______。

a.ql

b.wl

c.gl

d.ll

13、大理石鑲貼高度超過______m時,應採用安裝的方法。

a.1.0

b.1.5

c.2.0

d.2.5

14、大理石、釉面磚屬於______材料。

a.脆性

b.韌性

c.彈性

d.以上都不是

15、麻刀應為細碎麻絲,要求堅韌、乾燥、不含雜質,長度不大於______mm。

a.60

b.50

c.40

d.30

16、冬期冷作法施工時,調製砂漿的水要進行加溫,但不得超過______℃。

a.38

b.35

c.36

d.37

17、門窗洞口做護角,護角應抹______水泥砂漿。

a.1:1

b.1:1.5

c.1:2

d.1:2.5

18、常用構件樓梯板用代號為______。

a.yb

b.mb

c.tb

d.gb

19、室內貼面磚,灰餅之間的間距一般為______m左右。

a.2.5~3

b.2~2.5

c.1.2~1.5

d.1.6~2

20、冬期冷作法施工,砂漿強度等級應不低於m______。並在拌制時摻入化學外加劑。

a.1.5

b.2.0

c.2.3

d.2.5

21、噴塗所使用的石屑可使用於生產大、中、小8釐石粒的下腳料,如松香石屑、白雲石屑等,各種石屑的粒徑應在______mm以下。

a.6b.5

c.3d.4

22、聚合物砂漿滾塗面層完成後______h,在表面噴一道有機矽水溶液,噴量視其表面均勻濕潤為準。

a.4b.8

c.12

d.24

23、地面抹底層防水砂漿,其厚度控制在______mm。

a.2b.3

c.4d.5

24、彩繪是我國古建築裝飾的乙個______組成部分。

a.重要

b.顯要

c.次要

d.構造

25、按施工設計圖樣要求彈線分格,其寬度一般不小於______mm,只起線型作用時可以適當窄一些。

a.10

b.15

c.20

d.25

2023年上半年天津高階抹灰工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共 25 題,每題 2 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 1 個事最符合題意 1 建築物按使用性質和耐久年限分為 級。a 二b 三 c 四d 五 2 施工現場臨時道路,一般單行道寬度不少於 a 2m b 4m c 5m d 6m 3 衝筋的厚度最好要比灰餅高出 cm。a 2.5 b 3c 2...

高階工理論知識試題

一 選擇題 每題有四個選項,只有乙個是正確的,將正確的選項號填入括號內 1 aa001 隔絕空氣和 可以防止構成燃燒助燃條件。a 氧化劑 b 可燃物 c 助燃物 d 催化劑 2 aa001 加強通風,可降低形成 混合物的 達到防爆的目的。a 物理反應 b 學反應 c 濃度 d 燃燒 3 aa001 ...

全 數控銑高階工鑑定試題

濟南市職業技能鑑定數控銑床操作工高階理論試題 1 世界上第一台數控工具機是 年研製出來的 a 1930 b 1947 c 1952 d 1958 2 數控工具機的旋轉軸之一b軸是繞 直線軸旋轉的軸。a x軸 b y軸 c z軸 d w軸 3 按照工具機運動的控制軌跡分類,加工中心屬於 a 點位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