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總工程師職業健康崗位責任制

2023-02-09 02:00:03 字數 451 閱讀 2515

第一條協助礦長組織制定、會審《職業健康管理制度》、《責任制》、《年度職業病防治計畫與實施方案》和《職業危害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並督促貫徹實施。

第二條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職業健康安全法規、技術標準等,並檢查落實執**況,及時研究解決職業健康管理工作中的技術問題。負責審核職業危害危險源、危害因素的管理辦法。

第三條組織編制、審查施工組織設計,從設計圖紙的審核,施工方案的確定,施工機械裝置的選用以及架設工程的實施方案等每個環節,都要考慮職業健康危害因素。

第四條組織制訂特殊施工工藝。在推廣應用新裝置、新材料、新技術時,必須同時制定職業健康安全防護措施。

第五條在新建、改建、擴建和技改工程專案時,必須堅持職業危害「三同時」原則。

第六條參加事故、事件的調查,從技術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技術鑑定意見和改進措施。

第七條負責與分管科室負責人簽訂責任狀。

第八條完成礦長交辦的其他職業健康相關工作。

總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礦

礦總工 一 在礦長領導下,對本礦生產 建設負技術責任。組織編制全礦生產 建設 科技進步長遠規劃和年 季 月度計畫。保證採區回採率 工作面 率不低於規定指標。二 組織制定和審定有關設計和作業規程 重大安全技術措施和各項技術管理制度,並檢查其落實情況,為全礦生產建設和完成礦各項任務提供可靠的技術保證。三...

總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一 總工程師是煤礦安全生產技術管理的第一責任者,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所屬礦井的採煤 掘進 機電 運輸 一通三防 防治水等技術監督 檢查 管理工作。二 全面負責公司所屬礦井的煤礦技術管理工作,保證煤礦在生產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規章 標準和技術規範。三 對礦井通風 瓦斯 煤...

總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2009年3月 1 總工程師遵守並貫徹執行國家建設法規和規範,直接向分管的副總請示彙報工作負責。服從工作安排,執行並完成其所安排下達的各項指示和工作任務。2.總負責處理工程建設中建築結構技術事務,總負責主持安排處理工程建設中各專業技術事務和對各設計單位的協調工作。參與工程專案的設計方案審核工作。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