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記備案申請表

2023-02-09 02:00:04 字數 2232 閱讀 2918

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監事、經理資訊

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填寫說明

注:以下「說明」供填寫申請書參照使用,不需向登記機關提供。

1、 本申請書適用於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變更登記及有關事項備案。

2、 向登記機關提交的申請書只填寫與本次申請有關的欄目。

3、 申請公司設立登記,填寫「基本資訊」欄、「設立」欄有關內容及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附表2「董事、監事、經理資訊」。「申請人宣告」由公司擬任法定代表人簽署。「股東(發起人)」欄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4、 公司申請變更登記,填寫「基本資訊」欄及「變更」欄有關內容。「申請人宣告」由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或者擬任法定代表人簽署並加蓋公司公章。申請變更同時需要「備案」的,同時填寫「備案」欄有關內容。

申請公司名稱變更,在名稱中增加「集團或(集團)」字樣的,應當填寫集團名稱、集團簡稱(無集團簡稱的可不填);申請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的,應填寫、提交擬任法定代表人資訊(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申請股東(發起人)及投資情況變更的,可以參照「設立欄」之「股東(發起人)」格式附表填寫原登記及擬變更內容。變更專案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5、 公司增設分公司應向原登記機關備案,填寫「基本資訊」欄及「備案」欄有關內容,「申請人宣告」由法定代表人簽署並加蓋公司公章。「分公司增設」項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6、 公司申請章程修訂或其他事項備案,填寫「基本資訊」欄及「備案」欄有關內容,「申請人宣告」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並加蓋公司公章;申請清算組備案的,「申請人宣告」由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

7、 辦理公司設立登記填寫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文號,不填寫註冊號。辦理變更登記、備案填寫公司註冊號,不填寫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文號。

8、 公司型別應當填寫「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其中,國有獨資公司應當填寫「有限責任公司(國有獨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註明「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或「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

9、 股份****應在「設立方式」欄選擇填寫「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無需填寫此項。

10、 「經營範圍」欄應根據公司章程、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國家標準及有關規定填寫。

11、 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書應當使用a4型紙。依本表列印生成的,使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簽署;手工填寫的,使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工整填寫、簽署。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

申請人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

委託事項及許可權 :

1、辦理企業名稱)的

□名稱預先核准 □設立 □變更 □登出 □備案 □撤銷變更登記

□股權出質(□設立 □變更 □登出 □撤銷)□其他手續。

2、同意□不同意□核對登記材料中的影印件並簽署核對意見;

3、同意□不同意□修改企業自備檔案的錯誤;

4、同意□不同意□修改有關**的填寫錯誤;

5、同意□不同意□領取營業執照和有關文書。

指定或者委託的有效期限:自年月日至年月日

(申請人簽字或蓋章)

年月日填寫說明

1、本委託書適用於公司及其分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及其分支機構、營業單位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備案,公司辦理股權出質登記等業務。

2、名稱預先核准,新申請名稱申請人為全體投資人或隸屬企業,已設立企業變更名稱申請人為本企業,由企業法定代表人簽署。

3、設立登記,有限責任公司申請人為全體股東,國有獨資公司申請人為***或地方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股份****申請人為董事會,非公司企業法人申請人為主管部門(出資人),分公司申請人為公司,營業單位、非法人分支機構申請人為隸屬單位(企業)。自然人申請人由本人簽字,非自然人申請人加蓋公章。

4、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變更、登出、備案,申請人為本企業,加蓋本企業公章(其中公司清算組備案的,同時由清算組負責人簽字;公司破產程式終結後辦理登出登記的,同時由破產管理人簽字);分公司變更、登出、備案,申請人為公司,加蓋公司公章;營業單位、非法人分支機構申請人為隸屬單位(企業),加蓋隸屬單位(企業)公章。

6、股權出質設立、變更、登出登記申請人為出質人和質權人,股權出質撤銷登記申請人為出質人或者質權人。

7、委託事項及許可權:第1項應當選擇相應的專案並在□中打√, 或者註明其它具體內容;第2、3、4、5項選擇「同意」或「不同意」並在□中打√。

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其他組織;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是其他組織的,應當另行提交其他組織證照影印件及其指派具體經辦人的檔案、具體經辦人的身份證件。

9、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書應當使用a4型紙。依本表列印生成的,使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簽署;手工填寫的,使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工整填寫、簽署。

備案申請表

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申請表 監督員姓名 注 1 青海省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 竣工驗收備案表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青海省建設廳制 青海省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 竣工驗收備案表 青海省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竣工驗收報告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檔案目錄 1 附件1 施工許可證...

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

號牌種類申請事項 變更機動車所有人姓名 名稱 共同所有的機動車變更所有人 住所在車輛管理所轄區內遷移 號牌號碼變更後的資訊 郵寄位址 變更 郵政編碼 固定 電子信箱 移動 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轉入 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車輛管理所 公路客運 公交客運 出租客運 旅遊客運 租賃 貨運 教練 變更後...

公司登記備案申請表工商專用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注 請仔細閱讀本申請書 填寫說明 按要求填寫。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 監事 經理資訊 附表3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附表4財務負責人資訊 附表5聯絡員資訊 注 聯絡員主要負責本企業與企業登記機關的聯絡溝通,以本人個人資訊登入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依法向社會公示本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