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工程經理崗位職責

2023-02-09 01:21:03 字數 1974 閱讀 6794

1、負責工程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配合研發中心、開發部、銷售部等部門進行專案前期運作,提出合理化建議。

3、負責組織工程的招投標工作。

(1)對承包商、監理單位進行考察、評價。

(2)組織編制招投標檔案,選擇投標單位或進行邀標。

(3)組織投標單位進行現場踏勘和答疑。

(4)組織評標和開標工作,確定中標單位。

(5)參與合同談判與合同的簽定。

4、負責專案管理。

(1)負責專案的人員管理。包括人員的調配、考核、獎懲等方面的管理。

(2)專案的目標管理:對專案的整體目標進行明確下達,並將目標進行分解,做到責任到位,並對目標完成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和調整。

(3)對專案施工準備、施工進度、質量、現場管理、投資控制進行審核、監督檢查。

(4)對施工過程**現的重大問題進行決策和處理。

(5)負責審核施工材料的選用和對材料**商的評價。

(6)負責組織工程中新材料、新工藝、新結構、新技術的技術論證、審核。

(7)對《施工組織設計/方案》重大技術措施和經濟方案的初步審查意見審核。

(8)對工程**現的不合格處理方案進行審批,並對結果進行確認。

(9)組織竣工驗收及移交。

(10)監督檢查工程和專案檔案資料的管理。

(11)負責各專案之間的資源調配,與工程管理相關各部門、單位進行溝通平衡。

5、負責工程監理的管理。

(1)對監理單位提交的《專案監理規劃》進行審核。

(2)根據監理聘用合同對監理單位的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和考核。

(3)對監理單位提出的工程實施與工程管理過程中重要問題給予及時解決。協調其與相關單位的關係。

(4)負責監理費用控制與結算。

6、負責與設計單位協調

(1)參與設計單位的選擇。

(2)參與設計方案的選擇工作。

(3)組織工程技術人員進行圖紙預審。

(4)委託監理單位組織圖紙會審,對會審中提出的共性問題和技術難題協調擬訂解決辦法。

(5)協調設計單位與相關單位之間的關係。

(6)對施工中各方提出的變更要求進行審查控制。

(7)對設計費用進行控制。

7、負責整個施工過程中各相關單位的協調。

土建工程師崗位職責

1、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工程專案理進行基礎、主體結構、裝飾裝修等分項工程及市政、園林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進度、投資控制、文明施工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工作;

2、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三通一平、圖紙會審、設計交底;施工隱蔽驗收、軸線和標高的複核、設計變更、質量控制、進度控制過程的技術和質量問題處理;施工組織協調工作;基礎、主體、竣工驗收、保修期內的保修工作。

3、 協同施工單位根據合同及公司總體布置情況編制施工總進度計畫,審查工程施工組織設計,負責控制土建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進度,確保土建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的完成;

4、 根據合同的約定、設計圖紙及相關規範規程的要求,嚴格監督土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參加土建工程檢查驗收,參加土建工程材料裝置進場檢查驗收,對土建工程質量負完全責任;

5、 根據公司批准的土建工程專案施工預算書,嚴格監督控制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成本,參加土建工程現場的經濟簽證、技術核定單、認質單、認價單的審查確認,確保土建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6、 參加現場土建工程合同管理,嚴格執行土建工程合同規定,確保土建工程合同履約完成,協助處理土建工程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參加本專業的招投標工作,擬訂招標檔案中的專業技術部分。

7、 參加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工程師、土建工程承包商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8、 解決土建工程專案施工中的設計、施工問題以及現場的土建工程涉外關係;9、 負責現場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協調其他專業工程師的現場配合工作,完成現場土建工程施工日誌的準確記錄;

10、 負責土建工程專案竣工至保修期滿時間段內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協調工作;

11、 參加每週的現場施工協調會議,審查監理工程師的現場會議記錄、土建工程管理報告和其他檔案資料。

甲方員崗位職責

時間 2014 10 13 09 31 好詞好句網作者 好詞好句網 職責一 甲方資料員崗位職責 1 管理施工現場的各種檔案 資料 設計圖紙等,建立專案施工圖紙和設計變更的工程檔案 負責與總包公司 監理方及公司有關部門的資料收發 借閱,並辦理簽收手續。2 及時處理工程往來的報告 函件,並按工程專案與類...

甲方代表崗位職責

一 會同監理協調 處理並完成開工前各項準備工作 1.負責工程前期與設計單位協調溝通工作。參加工程招標答疑及現場踏勘工作。熟悉圖紙和設計引用的標準構 配 件圖,會審前提出圖紙存在的問題,保證按圖施工。2.掌握工程建設場地的狀況,包括工程地質 地下管網及臨近建 構 築物等,協調處理有關事宜。負責施工場地...

甲方代表崗位職責

1.協助辦理工程前期各項手續,參與投標隊伍的考察 選擇,參與工程招標 施工合同的簽訂工作。2.嚴格按照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法律法規及公司規章制度,任職熟悉圖紙設計 施工規範 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工藝標準及操作規程。3.負責施工監督管理,協助施工單位解決有關問題.4.組織圖紙會審,解決圖紙上的疑難問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