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組下學期年級工作總結

2023-02-08 23:45:03 字數 3032 閱讀 6984

回顧這個學期,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我們八年級組全體教師本著「全面發展,活動育人」、「文明有序,制度育人」、「嚴謹治學,課堂育人」的理念,對學生實施培養計畫,保證了年級組內重大安全事故零發生、學生外在形象和行為規範化、部分學科考在先鋒。

說實話,八年級是整個初中階段最難管的年段,我們所有在一線為他們服務的老師辛苦了,正是有了這樣的辛苦才有了最後的穩定。為了在穩定中求發展,為了在穩定中總結經驗,堅持「在反思中總結、在總結中調整、在調整中進步」的原則,現對八年級下學期我們的成長和歷練作如下總結:

一、我們是幸運的做了機遇的寵兒

接力棒一次又一次傳到了我們這屆學生的手中,從7年級時候的義教評估、抽考數學和歷史到八年級的義教評估、抽考物理、地理。我們總是手握接力棒站在學校的名譽線上,站在機會的路上被考驗被激勵。他們都說我們和我們的學生都是最幸運的。

有了抽考,才有了今天數學的底氣,有了評估才有了今天學習的活力。當我們接力棒的主人時,我們的領導一直堅持挑戰等於機遇,我們只有被推到前列,我們才有機會亮出自己的潛力和實力。

面對抽考,我們從容不迫,利用大課間給學生鼓勵打氣,做好積極面對的準備。我們召開專會,有力化解課程,全體教師發揚以大局為重的精神,一心撲在學生的複習備考上。特別是課程調整後,錢文濤老師、曾濤老師、姚發斌老師、馮志國老師不顧教學工作繁重、教學戰線太長,每一節課都以飽滿的激情綻放在講台,跟學生比耐力,比嚴謹,保證了課堂效率。

班主任也是積極配合,督促學生早晚背地裡、做物理,特別是余君成老師還幫助檢查學生的地理背誦。班主任還深入到這些課堂進行坐班,年級組內也多次進行巡堂,關注學生的學習動向。

二、我們是辛勤的做了未來的先鋒

從20xx年以來,我們就立足了長遠的20xx,心中有乙個恆久的夢想,那就是夢圓在每一年,為了20xx年。我們站在未來的門口,眺望我們的腳步,保證每一步都走得穩,走得實。

開學在即,就在老師和學生心中樹立了「有序」、「高效」的目標,用落實保上路、用規範保秩序、用誠心保鞏固。

開學乙個周,我們緊急召開了學生大學,重申了八年級學生的紀律三大紅線,鄒校長還和學生們一起重學規範、重溫目標、重拾夢想。

經歷了三月月考和期中考試後,我們除了召開年級、班級質量分析會、學生表彰會,我們還分層分批召開了學生家長代表會。會上,制有電子會標,印發有學生對比成績冊、家長問卷調查表。真正把家長請進學校,共商培養計畫,打破了會上領導一降到底的思路,我們還貫穿了學生代表、家長代表發言和班主任對學生的**表現進行綜合評價。

既指出了本班某位學生的閃光點和潛力點,又指出了其努力的方向。分層家長會的召開,更具針對性,更具指導性,更有實效。學生了解了自己的差距和長處,家長了解了學校的做法和自己的不足,促進了家長與學校與學生的「溝通」、「關注」和「支援」。

除了召開家長會來團結力量,我們還進行有計畫的家訪活動。對特困生、雙差生、單親家庭、潛力學生進行分時段的家訪。我們的老師不怕利用週末的時間,正確面對家訪,和學生和家長溝通在一起,學生返校後的效果也是顯而易見的。

我們總是站在長遠的角度,把學生的矛盾控制在萌芽階段。站在學生的角度,把學生的困惑當作自己的責任來經營。啟動心理導師制,用愛心真情溫暖他們的心扉。

期中考試後,我們又啟動了每日一省活動,讓學生在經歷一天的學習、生活、交流後,對自己的行為、態度作一點回顧、作一點反思,提一點建議和希望,這樣的自省活動,也是教會學生辯證地、全面地正視自己,進一步提高自己。

三、我們是幸福的做了收穫的主人

我們幸福,我們收穫了學生的穩定。心態的平穩和行為的穩定。八年級的學生雖然自主意識強,愛聽他們喜歡的歌,愛串他們喜歡的門,愛看他們喜歡的書,愛上他們喜歡的網,愛講他們喜歡的話,愛聽他們喜歡的課,甚至愛做他們喜歡的作業……但正是因為他們多變的性格,才給予了我們與學生周旋的經歷,才壯大了我們的內心。

我們有足夠大的耐心和信心,與學生鬥智鬥勇,與學生共同進步。我們用嚴字和愛字來教會學生規矩,教會學生規範。

我們幸福,我們收穫了學習的榜樣。劉xx老師帶英語雙班,又帶培優班、興趣班,工作量大,做事效率卻高,她總是提前完成任務,還給自己充電的時間,堅持學習不間斷。對待英語教學,毫不馬虎,學生複習資料一手整理,所帶的雙班成績在各次考試中都位於前列。

曾濤老師對待班主任工作,肯用智慧型,肯花精力。他創意地治班做法帶領他的班級無論是年級自管還是學生成績都名列在年級的前面。他總是利用自己的課,組織班上的活動,堅持用活動育人,用活動啟用學生的創造力和自主性。

比如開展學生辯論賽、主題班會「老師我想對您說暨同學們我想對你們說」以及和兄弟班級的聯誼桌球賽和籃球賽。除了活動育人外,他還做到深入學生中間,和他們一起讀英語,做練習,講趣事,還專門抽了乙個星期與學生一起在大食堂進餐。李豔君老師剛剛畢業,剛剛面對講台的責任和講台下的學生,但毫不畏懼。

不僅擔任雙班語文,還主動拾起乙個班班主任的重擔。無論是上課的壓力,還是批改作業的壓力,還是治班的壓力,她沒有叫一聲苦,沒有在寢室睡過一次舒服的午覺。她曾為了乙個學生,獨自一人騎著新買的電動車在外尋找那個學生一整天,最後跌了一身的傷回到學校。

她悄悄地付出,正如她悄悄地綻放。我們的鄒俊校長,工作事務多,安全壓力大,時間跨度大,為了八年級的巨集圖,總是以身示範,與學生比起早,與學生比晚睡,與學生比進入狀態佳。每個週日的下午四點,我們都能看到他站在教室的白板前進行新課教學,雷打不動,風雨依舊。

每週學生集中,他總是會用精煉而又擲地有聲地講話為學生敲響警鐘,傳遞能量。不管是學生的大會小會,還是老師們的大會小會,他的講話都會給我們驚喜,因為不是純理論地講,<>而是有鮮活的事例和風趣的語言,甚至還有現場的提問和搶答,不論是從形式上還是內容上,都顯示了乙個領導的絕對實力和優秀素養。

四、我們是憂慮的還有那未完成的夢

前面說的辛勤也好,幸運也好,幸福也好,站在期末的尾巴上,我們也是憂慮的。憂慮我們未完成的夢,憂慮學生的成績和狀態,他們是否目標不明確,習慣良好,是否懶散隨意,他們是否拒絕了平庸,追求著卓越。

週末的時候,街上有四處結伴閒遊的八年級男生、女生;複習備考的關頭,有的班級,有的學生,信心不濃、學習不力;總是能從學生的課堂上收到玄幻書籍和玩具。晚寢紀律總是需要校長專門督促;衛生總是出現死角;手機、零食進教師;班幹部不履職……

我們憂慮著,思考著,也化解著,更憧憬著……

20xx年的鐘聲已響徹了整個學期,我們和學生的八年級生涯也要接近尾聲。當他們懷揣著夢想走進九年級的時候,我們但願八年級的這個休止符會是圓潤美麗而發光,會化成一股有形的力助他們在九年級取得長足的進步。也但願我們的老師在這一整年的陪伴中,獲得一點屬於自己的經歷或成長。1

八年級下學期年級組工作總結

王家廠中學 時光荏苒,緊張而又忙碌的乙個學期又結束了,在這一學期,我首先要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同時也要感謝我們八年級組的全體成員在這乙個學期裡對我工作的支援與配合。我們八年級組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全組老師克服重重壓力迎難而上,用滿腔的真誠和科學的態度走過了這個學期。在這一學期裡,我們八年級...

八年級下學期年級組工作總結

軍賽中學八年級年級組工作總結 2010 2011下學期 時光荏苒,緊張而又忙碌的乙個學期又結束了,在這一學期,我首先要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同時也要感謝我們八年級組的全體成員在這乙個學期裡對我工作的支援與配合。我們八年級組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全組老師克服重重壓力迎難而上,用滿腔的真誠和科學的...

八年級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八年級年級組工作總結 懷遠荊塗學校 金跟貝 本學期即將結束,八年級組全體50位教師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學習新課程的理念,切實轉變教育觀念,全力搞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堅持教書育人,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和任務。一 統一思想,形成合力。本學期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在學校治校方略的指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