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

2023-02-08 23:48:02 字數 2540 閱讀 3386

通過學習十九大報告、黨史黨章、《***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重要理論精髓,使我個人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取得了新的進步,特別是在參加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活動之後,我人的思想認識達到了乙個新的高度。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銘記***總書記的教誨,在本職工作中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助推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現將自己在學習中的所悟所感拿出來同大家一起交流學習。

一、不斷加強學習,提高履職盡責能力

***總書記強調:「幹事創業敢擔當,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保持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以釘釘子精神抓工作落實,堅決摒棄一切明哲保身、得過且過、敷衍塞責、懶政怠政等消極行為,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如何做到「幹事創業敢擔當」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目標之一,我認為要做到這一點,得先從理論學習入手,黨的思想政治理論知識是我們下一步的工作指南,只有把理論學懂弄通,才能從思想上牢固樹立幹事擔當的責任意識。

我要自覺把學習當作履行職責的內在動力,當作提公升自己全面素質,加強理論素養的必修課,切實把學習當作工作來對待,使學習和工作相互滲透。

通過最近這段時間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在原有思想認識的基礎上,還需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通過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好弄懂政治理論。同時,要在本職工作中,認真貫徹***、省委市委有關高質量發展、建設質量強國的工作部署,持續推進質量強市、品牌強市建設。

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用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不斷增強政治素質。緊跟時代發展要求,用與時俱進的科學文化知識豐富自己,充實自己,開拓視野,並通過學習,掌握工作的方**和辯證法,不斷增強科學文化素質。擺正位置,始終以老老實實、踏踏實實的思想作風不斷改進工作,既高標準高質量完成任務,又牢固樹立「職責在心中、服務是天職」的觀念。

我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也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可以說,市場監管工作是乙個既老又新的專業,說這項工作老,是因為市場監管的基礎性工作,工商、質監、食藥、物價等業務存在的時間很長,說這項工作新,是因為從國家層面來說我們的業務整合時間還不長,各專業之間還需進一步的融合,這就對我們專業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我們應該不斷改善知識結構,提公升素質層次,增強推動工作落實的理論基礎,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學習。

既要在思想理論上提高主動擔當的責任意識,又要在業務上提高履職盡責的服務能力。努力防止和克服「以乾代學」、「重乾輕學」的現象,保證在周而復始的良性迴圈過程中不斷獲得知識,提高全面素質,增強綜合能力。

二、積極服務企業,主動擔當作為

***總書記在**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指出,廣大幹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同時,他還強調,學懂弄通做實,落腳點在做實。我們如何把所學落到所用,這是考驗我們黨員幹部能力的乙個關鍵,我們不光要坐在辦公室裡學理論,更要下去實踐,這才是真正的擔當作為。

當前我市處於經濟轉向發展的關鍵時期,經濟總量相對較小、經濟執行質量不高,經濟發展速度低於全省平均水平;民營經濟偏弱,縣域經濟不強,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欠賬較多,營商環境需要進一步優化;我們市場監管領域的幹部,應該更新觀念、鉚足幹勁、提高能力,主動擔當作為,為我市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出策出力。

我們所從事的市場監管工作是一項服務性很強的工作,特別是我分管的質量工作,與企業接觸緊密,他們非常需要我們幫助解決他們企業在發展中的各種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我牢固樹立「企業也是人民群眾」的工作思路,注重將所學所悟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切實加大對招商引資企業服務工作,助力「油頭化尾」重點專案建設,多次到企業調研,堅持跟進指導,切實摸清政策,吃透企業需求,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努力做到了解情況到一線,發現問題到一線,解決問題到一線,檢驗成效到一線,處處率先垂範,事事躬身帶頭,增強責任意識,主動擔當作為,積極為市局黨組分憂,真心實意為企業排憂解難,求真務實化解矛盾。以抓工作的高標準高質量形象,為我市轉型發展全面振興,爭創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切實提高學習標準,彌補差距不足

我作為一名入黨三十多年的老黨員,最大的感悟就是作為領導幹部,應該不斷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理論水平,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在這次主題教育活動中,我要嚴格按照市局黨組的要求帶著信念、使命、目標和問題去學習。在最近的學習彙總,我意識到自己還有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對***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精神的領會深度還不夠,還需進一步提公升理論與實踐的聯絡程度。

自己在一定程度上還缺乏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較為系統性、全面性的認識,雖然我完成了對基本理論的學習,但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深入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還需更加全面系統的認識。

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切實提高學習標準,深刻認識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研讀權威讀本,聚精會神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裡走、往實里走,彌補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並積極嘗試用理論指導實踐工作,對於個人分管的質量工作,我要從實際出發,多下去調研,增加下基層的頻率。作為市場監管部門的幹部,就是要按照***的要求站穩政治立場,增強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敏銳性,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決策部署,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深入開展質量提公升行動推進質量強市建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大慶轉型發展全面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牢記教師使命

牢記教師使命,堅守教育陣地 尊敬的各位老師 您們好 今天我發聲練劍的題目是 牢記教師使命,堅守教育陣地 我們出生在美麗的新疆,這塊在史籍中被稱為西域的地方,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漢朝,就已成為中國版圖的一部分。從那時起,它的命運便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接在一起。新疆人民也是中華兒女。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與內地...

我對初心和使命的認識

總書記指出,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作為一名機關工作者,我的初心就是為人民服務,現在在機關工作,職責轉變了,但宗旨沒有變,從根本上希望農村發展的好,老百姓越來越幸福,為人民服務 為人民謀幸福的本質沒有變。基層工作者是連線群眾和黨的連線線,只有踏踏實實的深入群眾當...

重溫誓詞牢記使命做合格黨員

面對黨旗 黨徽,我再一次莊嚴宣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入黨誓詞是我們在入黨時對黨和人民做出的莊嚴承諾,也是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它提醒...